[心得]Graveland/Nokturnal Mortum 2016 split
剛剛一個朋友告訴我Nokturnal Mortum出作品了!
等了五年啊!雖然沒有很認真的等,但是聽到這消息還是很高興,
在水管上面先聽為快!
這張是和NSBM大老Graveland 合出的專輯,我記得NM 在
Return of Vampire Lord/Marble Moon專輯中有做過向他們致敬的cover,
我對G團比較沒甚麼研究,不過我想很多喜歡聽NSBM的樂迷應該不會不知道他們。
NM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intro 都要放那首Nechrist 一開頭的那個吹壞的喇叭聲,
應該是從voice of steel那張以後,intro那個歪歪的喇叭聲就成了這團的標示了。
也好!這團logo 一直換,換到我這個老歌迷有時候都會錯亂。
他們從Weltunschuung開始那錄音就有走向精緻化的趨勢,
到了voice of steel聽起來就已經完全脫離Nechrist, Goat horns, Luna Poetry
那種不成熟的錄音方式。但不管怎樣,我都很喜歡,
而且他們做長篇的功力真的很好,幾乎不會有甚麼很無聊的地方。
不過在這張split裡面比較沒有這麼明顯,當然你可以三首把他們連起來聽。
類似這種長篇作得精采的樂團也不少,我個人喜歡:MGLA,Drudkh,Wyrd 也是。
NM從voice of steel 開始就有大量使用鍵盤鋪陳的跡象,甚至取代主旋律。
到了這張split 我甚至覺得Varggoth 大概不想刷吉他了,全部用鍵盤solo好了,
這團的Line up有兩把吉他的呀!而且他們從來不在Line up上面註明有鍵盤。
這是一篇老樂迷等了五年的心得文。
下次發文應該是MGLA 發片的時候......這不知道會是多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9.1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ckMetal/M.1462021217.A.A57.html
推
04/30 21:06, , 1F
04/30 21:06, 1F
※ 編輯: vargnatt (114.34.29.134), 04/30/2016 21:33:35
推
04/30 22:50, , 2F
04/30 22:50, 2F
→
04/30 22:50, , 3F
04/30 22:50, 3F
→
05/01 16:00, , 4F
05/01 16:00, 4F
推
05/01 16:36, , 5F
05/01 16:36, 5F
→
05/01 16:36, , 6F
05/01 16:36, 6F
→
05/01 18:04, , 7F
05/01 18:04, 7F
※ 編輯: vargnatt (114.34.29.134), 05/01/2016 18:06:56
推
05/02 02:54, , 8F
05/02 02:54, 8F
推
05/02 22:25, , 9F
05/02 22:25, 9F
RockMeta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