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Graveland/Nokturnal Mortum 2016 split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beavbutt)時間10年前 (2016/04/30 21:00), 10年前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整張試聽在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WVbpfq4p3c
剛剛一個朋友告訴我Nokturnal Mortum出作品了! 等了五年啊!雖然沒有很認真的等,但是聽到這消息還是很高興, 在水管上面先聽為快! 這張是和NSBM大老Graveland 合出的專輯,我記得NM 在 Return of Vampire Lord/Marble Moon專輯中有做過向他們致敬的cover, 我對G團比較沒甚麼研究,不過我想很多喜歡聽NSBM的樂迷應該不會不知道他們。 NM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intro 都要放那首Nechrist 一開頭的那個吹壞的喇叭聲, 應該是從voice of steel那張以後,intro那個歪歪的喇叭聲就成了這團的標示了。 也好!這團logo 一直換,換到我這個老歌迷有時候都會錯亂。 他們從Weltunschuung開始那錄音就有走向精緻化的趨勢, 到了voice of steel聽起來就已經完全脫離Nechrist, Goat horns, Luna Poetry 那種不成熟的錄音方式。但不管怎樣,我都很喜歡, 而且他們做長篇的功力真的很好,幾乎不會有甚麼很無聊的地方。 不過在這張split裡面比較沒有這麼明顯,當然你可以三首把他們連起來聽。 類似這種長篇作得精采的樂團也不少,我個人喜歡:MGLA,Drudkh,Wyrd 也是。 NM從voice of steel 開始就有大量使用鍵盤鋪陳的跡象,甚至取代主旋律。 到了這張split 我甚至覺得Varggoth 大概不想刷吉他了,全部用鍵盤solo好了, 這團的Line up有兩把吉他的呀!而且他們從來不在Line up上面註明有鍵盤。 這是一篇老樂迷等了五年的心得文。 下次發文應該是MGLA 發片的時候......這不知道會是多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9.1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ckMetal/M.1462021217.A.A57.html

04/30 21:06, , 1F
推Nokturnal Mortum
04/30 21:06, 1F
※ 編輯: vargnatt (114.34.29.134), 04/30/2016 21:33:35

04/30 22:50, , 2F
比較喜歡Goat Horns, To the Gate of Blasphemous Fire
04/30 22:50, 2F

04/30 22:50, , 3F
Nechrist這三張
04/30 22:50, 3F

05/01 16:00, , 4F
我也喜歡to the gate of blasphemous fire
05/01 16:00, 4F

05/01 16:36, , 5F
Graveland只聽過Thunderbolt of Gods之前的專輯。感謝
05/01 16:36, 5F

05/01 16:36, , 6F
分享XD
05/01 16:36, 6F

05/01 18:04, , 7F
這兩團東西超多,慢慢聽吧!
05/01 18:04, 7F
※ 編輯: vargnatt (114.34.29.134), 05/01/2016 18:06:56

05/02 02:54, , 8F
不錯
05/02 02:54, 8F

05/02 22:25, , 9F
push
05/02 22:25, 9F
文章代碼(AID): #1N9AnXfN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N9AnXfN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