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為什麼大家一直對三立八點檔這麼反感?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 )時間11年前 (2015/07/30 13:42), 編輯推噓34(351114)
留言150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說實在話 哪一齣八點檔沒有灑狗血 耍心機 民視的嫁妝也是有耍心機 灑狗血啊 再說 很多人愛看的武媚娘 耍心機耍更重 耍心機戲碼跟世間情比 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家還不是照樣愛看 而且話說回來 八點檔本來就是要有一些這樣的劇情 才會有起伏 不然一部戲都平平淡淡輕描淡寫有什麼好看的 如果想看歡樂的戲 那就去看鳥來伯與十三姨 或是親戚別計較 不然看親家也可以啊 我相信如果一部八點檔從頭到尾都是像鳥來伯 親家這類的戲 我敢保證一個禮拜之後就沒人想看了 或許會有人喜歡看這類的戲 但是大部分的觀眾 (我特別強調是大部分 別斷章取義) 絕對都是比較喜歡灑狗血的劇情 有人又會開始說PTT的板友都怎樣..... 問題是PTT的人才多少 我假設PTT總共有5萬人喜歡都喜歡看歡樂親情沒有鬥爭的戲 但是5萬人才佔總收視人口的多少??? 不是說親情戲不好 只是看久了會膩 就像之前天下第一味 順興常來萬宗家泡茶閒話家常 一人圍在一起 討論一些有的沒的事情 就佔了10-20分鐘 那時不是被大家酸[ㄇ字型]又來了 畢竟現在觀眾的胃口被養大了 不管是怎樣拍都會有人嫌 但是至少到現在為止 我覺得甘味人生並沒有拖戲 節奏很快 等到他真的開始拖戲 再來拒看也不遲 我只希望三立能做到一點 那就是原本設定的主要角色們 不要到最後一個一個消失不見就好 民視雖然演到後期也加入一堆莫名其妙的角色 但是至少主角們還是不會消失 目前三立大概就只有天下第一味比較符合這一點吧 近期的世間情.天下女人心 主角都沒演到一半就消失了 不過話說回來 一姐這次終於沒有演千金大小姐 或是市長的女兒了 只演一個司機的女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92.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38234965.A.EAB.html

07/30 13:47, , 1F
你信不信,後面一定有身世梗,司機剛出生的女兒身體
07/30 13:47, 1F

07/30 13:48, , 2F
不好,於是偷偷掉包,其實燕才是真千金....
07/30 13:48, 2F

07/30 13:49, , 3F
問題在甘味開拍之前劇組、演員怎麼說的?
07/30 13:49, 3F

07/30 13:50, , 4F
說好的導讀會、優質、溫暖 怎麼和前幾檔戲一模一樣??
07/30 13:50, 4F

07/30 13:50, , 5F
綜觀歷代泣女一,怡萱怎麼可能只是一個司機女兒
07/30 13:50, 5F

07/30 13:51, , 6F
耍狗血也行,但不要矯情冠上溫馨歡樂之名
07/30 13:51, 6F

07/30 13:57, , 7F
可是我真的覺得那位司機不會演全檔也不像是她親爸爸
07/30 13:57, 7F

07/30 13:58, , 8F
問題是狗血的內容每檔都一樣 婚禮都結不成..
07/30 13:58, 8F

07/30 13:59, , 9F
韓劇一檔16集看10部才160集 本土劇都見好不收 演到後
07/30 13:59, 9F

07/30 14:00, , 10F
後都換人 何不縮短集數和時間演好劇情還比較好點
07/30 14:00, 10F

07/30 14:01, , 11F
留在這裡是為了看喜歡的演員絕對不是為了劇情
07/30 14:01, 11F

07/30 14:02, , 12F
觀眾喜歡灑狗血是短暫的,長久還是喜歡溫馨傳統劇情
07/30 14:02, 12F

07/30 14:03, , 13F
要耍心機要鬥智可以,但立場要充分而且計謀要高超
07/30 14:03, 13F

07/30 14:03, , 14F
我最受不了三立這種為了一點小事就亂殺人放火
07/30 14:03, 14F

07/30 14:04, , 15F
又不是在演名偵探柯南,鼻屎大的動機汪洋般的恨意
07/30 14:04, 15F

07/30 14:04, , 16F
狗血就算了 鋪陳還不好好鋪 角色每次都莫名其妙變黑或變白
07/30 14:04, 16F

07/30 14:04, , 17F
武媚娘宮鬥劇好歹是為了生存或是為了小孩,所以才互鬥
07/30 14:04, 17F

07/30 14:05, , 18F
三立的劇常常只是喜歡的人不愛自己就魔化黑化亂殺人
07/30 14:05, 18F

07/30 14:06, , 19F
動機不充足搞得每個都像神經病,鋪陳也不好好鋪
07/30 14:06, 19F

07/30 14:06, , 20F
妻子的誘惑就編排得很好,因為女二誤以為女一家人拿走
07/30 14:06, 20F

07/30 14:07, , 21F
賠償金所以恨死女一家,男二也不是故意要殺掉女主角
07/30 14:07, 21F

07/30 14:08, , 22F
就只是因為和老爸嘔氣,怕財產全部都給女主角肚中胎兒
07/30 14:08, 22F

07/30 14:08, , 23F
逼她墮胎被拒絕,想拖到海裡嚇她卻浪一直打來才逃跑
07/30 14:08, 23F

07/30 14:09, , 24F
又不是在演柯南,泣台每個人動不動就亂殺人放火是怎樣
07/30 14:09, 24F

07/30 14:11, , 25F
還有三立的劇很喜歡搞霸凌,隨便亂公審別人超像黑道
07/30 14:11, 25F

07/30 14:12, , 26F
女主角也不是憑自己能力去鬥智,而是靠人人愛人人疼
07/30 14:12, 26F

07/30 14:12, , 27F
吸引到一堆人願意主動替她霸凌對方,超像太妹喬事情
07/30 14:12, 27F

07/30 14:13, , 28F
更別提那悲劇的天真白目愚蠢女主角,有多超脫現實了
07/30 14:13, 28F

07/30 14:14, , 29F
白目愚蠢天真常闖禍的言情小說女主角居然人見人愛
07/30 14:14, 29F

07/30 14:15, , 30F
反倒是氣質美貌智慧兼具的女配角,都要去倒貼男人
07/30 14:15, 30F

07/30 14:15, , 31F
聰明有能力的女配角常常被醜化成有心機會背叛朋友,
07/30 14:15, 31F

07/30 14:16, , 32F
然後白目愚蠢女主角卻能靠天真打天下,吸引到眾男人捧
07/30 14:16, 32F

07/30 14:16, , 33F
不知道為什麼三立八點檔一直上演這種三流言情小說劇情
07/30 14:16, 33F

07/30 14:19, , 34F
總體來說三立八點檔就是便利商店在賣的便宜言小劇情,
07/30 14:19, 34F

07/30 14:19, , 35F
就像你說的吧真的有人愛這種灑狗血的劇情 但是在很多劇
07/30 14:19, 35F

07/30 14:19, , 36F
情上耍白痴 就讓人忍受不了1.主角永遠都會冒出很多爸媽
07/30 14:19, 36F

07/30 14:19, , 37F
最後大家都會變成一家人2.好人的智商往往都很低又很倒
07/30 14:19, 37F

07/30 14:19, , 38F
楣3.警察消防隊連工具人都撐不上 根本背景人4.男主角很
07/30 14:19, 38F

07/30 14:19, , 39F
廢但是還是人人愛且發瘋似的愛5.超多人都長的一模一樣 6
07/30 14:19, 39F
還有 71 則推文
07/30 16:23, , 111F
到還是會有人看就是成功。
07/30 16:23, 111F

07/30 16:28, , 112F
是呀但我已經寧願關電視了看這種戲倒不如省電愛地球
07/30 16:28, 112F

07/30 17:01, , 113F
因為真的完全都老梗沒新意 而且趙家線好矯情 跟類似的
07/30 17:01, 113F

07/30 17:01, , 114F
天下第一味或真情滿天下好看度差很多
07/30 17:01, 114F

07/30 17:07, , 115F
耍心機要手段高明才好看 泣的都是手段很低能但好人更低
07/30 17:07, 115F

07/30 17:08, , 116F
把觀眾當白癡+1 又不是演什麼就要觀眾照單全收
07/30 17:08, 116F

07/30 17:08, , 117F
能 看了只會翻白眼關電視而已
07/30 17:08, 117F

07/30 17:14, , 118F
可以把鄭公召喚回來嗎……好懷念他
07/30 17:14, 118F

07/30 17:20, , 119F
我現在覺得天下第一味真的好難得
07/30 17:20, 119F

07/30 17:21, , 120F
對比之後的戲劇。第一味結局算不錯了
07/30 17:21, 120F

07/30 17:58, , 121F
感想就是 編劇不換不長進 一直換卡司也只是演一樣的東西
07/30 17:58, 121F

07/30 19:05, , 122F
泣臺是比民視好看啦
07/30 19:05, 122F

07/30 19:09, , 123F
其實我們是愛看又愛罵XD
07/30 19:09, 123F

07/30 19:09, , 124F
八點檔只看三立!!
07/30 19:09, 124F

07/30 19:13, , 125F
灑狗血還好啊,八點檔一直都是灑狗血沒錯,但泣台後期真
07/30 19:13, 125F

07/30 19:13, , 126F
的是什麼瞎梗(花露水變身)都演的出來...才讓人反感
07/30 19:13, 126F

07/30 19:54, , 127F
是說也不用太美化鄭公啦 鄭公的女主角一樣不怎樣
07/30 19:54, 127F

07/30 19:55, , 128F
龍捲風鳳書的PIYO一樣一開始不討觀眾喜歡 是變臉素蘭後
07/30 19:55, 128F

07/30 19:55, , 129F
才整個活了起來
07/30 19:55, 129F

07/30 19:55, , 130F
說錯 是PP火
07/30 19:55, 130F

07/30 19:56, , 131F
龍捲風當時的一姐葉全真的角色就不用說了 也是被罵的很慘
07/30 19:56, 131F

07/30 19:56, , 132F
鄭公的戲一樣是男女主角被罵聖光又噁心 都是紅在配角耶...
07/30 19:56, 132F

07/30 19:56, , 133F
素蘭演的活靈活現的!厲害
07/30 19:56, 133F

07/30 20:31, , 134F
天下第一味不錯啊
07/30 20:31, 134F

07/30 20:32, , 135F
另外,我一直很想問,灑狗血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07/30 20:32, 135F

07/30 22:31, , 136F
你想看可以繼續看,被騙好幾次了,是人都會心寒了
07/30 22:31, 136F

07/30 22:47, , 137F
狗血全世界都在灑,問題是灑的好不好看
07/30 22:47, 137F

07/30 23:08, , 138F
三立八點檔雖然老玩老梗,但是大家看八點檔就是愛看這
07/30 23:08, 138F

07/30 23:08, , 139F
項嗄!而且期待三立的天馬行空
07/30 23:08, 139F

07/30 23:45, , 140F
看維基編劇好像不一樣?!
07/30 23:45, 140F

07/31 00:23, , 141F
三立的劇情不是因為心機狗血 是因為很爛很沒邏輯又沒
07/31 00:23, 141F

07/31 00:23, , 142F
梗....隨便拍一拍出來斂財
07/31 00:23, 142F

07/31 00:51, , 143F
親家不難看,三立從龍捲風開始到現在都有看,但是劇情一
07/31 00:51, 143F

07/31 00:51, , 144F
堆複製貼上,真假千金太子DNA同臉人跳海失憶梗看到不想
07/31 00:51, 144F

07/31 00:51, , 145F
看,每檔都是讓人期待早點完結篇,只有開頭幾集清新路線
07/31 00:51, 145F

07/31 00:51, , 146F
能看然後開始崩壞,浪費一堆好演員
07/31 00:51, 146F

08/01 08:47, , 147F
平平是灑那些狗血,你他喵的有人就能演繹出春樹秋霜圖,
08/01 08:47, 147F

08/01 08:47, , 148F
你泣台阿里不達的塗鴉成小雞啄米圖,你說該不該罵???
08/01 08:47, 148F

08/03 11:43, , 149F
樓上神比喻
08/03 11:43, 149F

08/07 06:58, , 150F
劇情邏輯比平淡或狗血什麼的重要太多了
08/07 06:58, 150F
文章代碼(AID): #1LkRbLwh (SET)
文章代碼(AID): #1LkRbLwh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