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李燕上明星聊很開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iamiiamiiami)時間10年前 (2015/11/10 22:02), 10年前編輯推噓30(31148)
留言80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qq7xAhNG0
是在怡萱還在拍的時候的訪問 只有對甘味人生&演戲(角色都很類似)的地方逐字 有興趣的人可以整段看(聽)完XD 蘋果:請問一下你對自己演過最難忘的角色是什麼? 為什麼? 李燕:是牽手的陸小凡 因為他是我在三立這麼多年來,我覺得角色唯一有最大的不同的 他就是演一個類似不良少女,可是他又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孩 然後他有很多很粗俗的動作,然後言語..是我在三立八點檔從來沒有表現過的 蘋果:覺得演戲好玩嗎? 李燕:演戲喔..我覺得要看什麼劇情耶 蘋果:現在這個角色(怡萱) 你覺得好玩嗎? 李燕:嗯.. 因為他跟我以往在三立接的角色還蠻類似的 只是說你如何在類似的角色裡面去發覺他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這個才是好玩的點 蘋果:甘味人生哪一場戲印象最深刻? 李燕:甘味人生哪一場戲喔..嗯..就我今天拍的.. 就是默默的送走我心愛的人去陪伴別人,就是那種說不出口又心裡非常痛的那種感情 蘋果:你有在看ptt的內容嗎? 你會不會在意? 李燕:我曾經看過,那因為看了其實是真的還蠻受傷的,所以我後來就選擇不看了 但是我覺得還是要請鄉民們高抬貴手 因為我們都是人生父母養的,都是有血有淚的人 那..做不好的事情 我們當然會努力願意去改善 蘋果:你喜歡怡萱這個角色嗎? 李燕:其實..因為戲裡面怡萱只有爸爸的這一個背景而已,有很多都還是未知的 我自己也還在try啦,我希望可以找出一些他跟以往的不同 蘋果:你這一次的角色,你有沒有覺得跟上一檔有點像? 李燕:有阿..所以我才說.. 因為我們導演也是很仔細的幫我找出這個角色的不同,做一些區隔 然後讓這個角色可以更細膩一點 蘋果:你會想要演壞壞的角色嗎? 李燕:沒有機會阿.. 因為其實喔..我們演員演什麼角色,然後..劇情的走向,跟誰搭一對.. 你要不要使壞或者是善良天真,其實真的都不是我們演員在決定的 我們都是照著編劇底下的我們去表演,去呈現而已 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蘋果:這次角色跟以前有什麼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李燕:嗯..這次角色..其實說實話是真的..也是一個蠻力爭上游的一個女生啦 我覺得是還蠻類似的 蘋果:是有演膩的感覺嗎? 李燕:沒有沒有..完全不膩!! ((蘋果:笑)) 李燕:只是說你自己要特別的用心,是在你可能對每一個.. 對朋友,對喜歡的人,或對你愛慕的人,或對你的父親 每一個對象,你要表現的方式就要不同 因為又跟以往角色比較類似,所以你就要很仔細的去..怕自己演的又跟以前一樣 (到這邊是16:20 打的頗累XD 後面不知道還有沒有 只知後面蘋果有問會不會想演郭佳佳這樣的角色 李燕說這不是他想不想的問題之類的~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34.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47164173.A.D41.html ※ 編輯: iamiiamiiami (122.121.34.90), 11/10/2015 22:04:11

11/10 22:08, , 1F
可是我想看一姐演壞壞的角色欸怎麼辦
11/10 22:08, 1F

11/10 22:13, , 2F
推 逐字稿
11/10 22:13, 2F

11/10 22:19, , 3F
謝謝辛苦的版大告訴我們這件消息
11/10 22:19, 3F

11/10 22:26, , 4F
原來他有來看過評論唷
11/10 22:26, 4F

11/10 22:28, , 5F
燕燕我在這!!!!
11/10 22:28, 5F

11/10 22:32, , 6F
演員說不能決定劇情,難道連說出自己的意見也不能嗎?
11/10 22:32, 6F

11/10 22:32, , 7F
以她的地位可以阿
11/10 22:32, 7F

11/10 22:42, , 8F
全台灣本土劇演員中 只有王識賢有這個趴數跟Guts
11/10 22:42, 8F

11/10 22:46, , 9F
演員不能挑角色?總可決定演或不演
11/10 22:46, 9F

11/10 22:55, , 10F
有時候應該是經紀人決定的
11/10 22:55, 10F

11/10 23:03, , 11F
好吧 也許她沒辦法演不一樣的腳色 但我還看不出來 她
11/10 23:03, 11F

11/10 23:03, , 12F
有哪裡演出不一樣的味道
11/10 23:03, 12F

11/10 23:36, , 13F
她有試著演不一樣的感覺???
11/10 23:36, 13F

11/10 23:41, , 14F
整篇看下來一直想到九宮格....
11/10 23:41, 14F

11/11 00:06, , 15F
額選擇不演或演...錢又不是從天上掉下來...
11/11 00:06, 15F

11/11 00:07, , 16F
但我真的覺得燕燕很幸福了,各種捧上天,檔檔都是沒例外
11/11 00:07, 16F

11/11 00:22, , 17F
我只想問王晴上一檔消失休息是去練習台語,一姐這次消
11/11 00:22, 17F

11/11 00:22, , 18F
失是去幹了什麼?練習九宮格??
11/11 00:22, 18F

11/11 08:06, , 19F
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輕鬆賺錢還檔檔被人抬轎 這麼爽誰想脫離
11/11 08:06, 19F

11/11 08:47, , 20F
看完只覺得她想回應鄉民:檔檔演沒演技的花瓶又不是
11/11 08:47, 20F

11/11 08:48, , 21F
我願意的(完全轉移焦點:自己演技差才是重點)
11/11 08:48, 21F

11/11 08:50, , 22F
呵呵.....以前很多人總說她長相像方馨
11/11 08:50, 22F

11/11 08:51, , 23F
方馨也常演好人 那李燕怎不看一下方馨演技很好
11/11 08:51, 23F

11/11 08:52, , 24F
人家演好人也不只皺眉頭
11/11 08:52, 24F

11/11 08:52, , 25F
她在民視也好幾檔女一扛收視 沒被嫌演技阿
11/11 08:52, 25F

11/11 08:54, , 26F
而且我以前超愛看方馨演戲(不過現在太久沒看民視)
11/11 08:54, 26F

11/11 09:04, , 27F
連導演都在幫她找出角色的不同...
11/11 09:04, 27F

11/11 10:27, , 28F
方馨自從夜市人生演友慧,就成功挑戰演反派了
11/11 10:27, 28F

11/11 10:27, , 29F
三立的編劇問題很大,一直寫同樣類型的女主角劇本
11/11 10:27, 29F

11/11 10:28, , 30F
不過我記得方小菲本來定位也是反派,是演員被罵受不了
11/11 10:28, 30F

11/11 10:28, , 31F
一直在FB上抱怨,所以編劇才特地讓她洗白..
11/11 10:28, 31F

11/11 10:29, , 32F
所以也不完全是編劇的錯,演員自己也不想挑戰反派
11/11 10:29, 32F

11/11 11:36, , 33F
方馨不論顏值演技都海放 演員真有努力 不怕觀眾看不見
11/11 11:36, 33F

11/11 11:37, , 34F
雖然編劇不爭氣 但以燕燕在泣台的地位 最好完全都沒辦法
11/11 11:37, 34F

11/11 13:35, , 35F
照l大說的那就是玻璃心啊!誰演反派不會被罵…也沒
11/11 13:35, 35F

11/11 13:35, , 36F
看誰出來叫
11/11 13:35, 36F

11/11 13:37, , 37F
可以去搜尋版上在家和萬事興時期關於方小菲(李燕)的文
11/11 13:37, 37F

11/11 13:37, , 38F
那時就有版友提到,李燕最大的問題就是罵不得
11/11 13:37, 38F

11/11 13:37, , 39F
這也是為什麼方小菲從毀了片頭三對的反派小三,變成
11/11 13:37, 39F

11/11 13:38, , 40F
元配誇獎她善良又大方的角色,變成只是想追求愛情
11/11 13:38, 40F

11/11 13:38, , 41F
只是想被人愛的可憐女~~~
11/11 13:38, 41F

11/11 14:28, , 42F
看她自己囉,三立藝能中心明明都開一大堆講座和課程,看
11/11 14:28, 42F

11/11 14:28, , 43F
那些新進演員的FB就有看到,之前去看音樂劇,、看舞台劇
11/11 14:28, 43F

11/11 14:28, , 44F
連曾莞婷、林玟誼也都有跟到,真的啦,經紀人安排她去進
11/11 14:28, 44F

11/11 14:28, , 45F
修又不會怎麼樣,只怕她自己放不下身段不想學。
11/11 14:28, 45F

11/11 15:35, , 46F
最快的方式就是演舞台劇
11/11 15:35, 46F

11/11 15:37, , 47F
很多大牌日本演員好像沒事就會跑去演舞台劇
11/11 15:37, 47F

11/11 15:44, , 48F
有的演員根本是演舞臺劇出身的吧
11/11 15:44, 48F

11/11 15:54, , 49F
話說一姐連豬哥亮的小劇場都沒演過吧(上次去豬哥亮那,也
11/11 15:54, 49F

11/11 15:54, , 50F
是說跟她不熟),遑論強調肢體和口條表演之極致的舞台劇?
11/11 15:54, 50F

11/11 15:57, , 51F
演技也是很大的問題 也有演員接跟以往類似的角色 但卻能感
11/11 15:57, 51F

11/11 15:58, , 52F
覺到有努力在做區分...反觀燕燕(遠目
11/11 15:58, 52F

11/11 16:01, , 53F
最厲害的是 角色到了瓶頸的時候 還可以格式化後重新登場...
11/11 16:01, 53F

11/11 16:38, , 54F
對啊 舞台劇出身的演員 更珍惜自己的工作 也更愛挑戰
11/11 16:38, 54F

11/11 16:55, , 55F
推舞台劇出身演技會進步太多…日本演員常常跑去演舞
11/11 16:55, 55F

11/11 16:55, , 56F
台劇就是這樣
11/11 16:55, 56F

11/11 17:02, , 57F
而且演反派才紅的快好不好…
11/11 17:02, 57F

11/11 17:07, , 58F
燕燕現在是泣台冊封的本土劇天后 夠紅了
11/11 17:07, 58F

11/11 18:57, , 59F
不是我要幫燕燕說話,不過八點檔真的沒有挑戰這問題..
11/11 18:57, 59F

11/11 18:58, , 60F
不只燕燕,仔細看會發現泣台很多演員幾乎都演同一種類型
11/11 18:58, 60F

11/11 18:58, , 61F
只是燕燕的演技實在太讓人閉嘴驚艷了囧
11/11 18:58, 61F

11/11 18:59, , 62F
讓人閉嘴驚豔是什麼啦XDDD
11/11 18:59, 62F

11/11 20:18, , 63F
我去孤狗把三立的演員都搜一次就燕姐新聞最少……
11/11 20:18, 63F

11/11 20:18, , 64F
都是三立的……
11/11 20:18, 64F

11/11 20:19, , 65F
至少泣台大部分演員還是能黑能白能正能反吧…反觀…
11/11 20:19, 65F

11/11 20:19, , 66F
…連我之前覺得演技還好的韓瑜都能黑化了
11/11 20:19, 66F

11/11 20:45, , 67F
看李燕對自己演同一類型的說法 更不想看到她
11/11 20:45, 67F

11/11 21:27, , 68F
這篇出來 真的更不想看到她+1
11/11 21:27, 68F

11/12 02:43, , 69F
我沒有想幫一姐說話 她演李導的戲 演技比較自然 為何要來八
11/12 02:43, 69F

11/12 02:43, , 70F
點檔殘害觀眾?
11/12 02:43, 70F

11/12 06:27, , 71F
看這幾次的專訪,就覺得她演技差不是沒原因的,心態問題
11/12 06:27, 71F

11/12 06:55, , 72F
李導是指李岳峰導演嗎?
11/12 06:55, 72F

11/12 14:07, , 73F
為何他要一直用電腦? 明明也沒在打字回應大家啊!感覺超
11/12 14:07, 73F

11/12 14:07, , 74F
不親切!
11/12 14:07, 74F


11/12 14:13, , 76F
隔壁台的白家綺感覺比較親切XD
11/12 14:13, 76F

11/14 00:23, , 77F
高層請聽聽一姐內心的想法,人家已經受夠演賢慧好媳
11/14 00:23, 77F

11/14 00:23, , 78F
婦了,就讓她好好演一次壞人了吧
11/14 00:23, 78F

11/14 02:41, , 79F
燕燕新聞明明超多,之前慶生還上三立新聞台的新欸。
11/14 02:41, 79F

11/18 01:23, , 80F
看完後更討厭她
11/18 01:23, 80F
文章代碼(AID): #1MGVaDr1 (SET)
文章代碼(AID): #1MGVaDr1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