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甘味可以試著做自己嗎?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琥珀)時間10年前 (2016/03/10 10:16), 編輯推噓13(13014)
留言2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原文吃吃) 之前本來就有衝動發一篇「抱怨編劇」的文,但一直遲遲不敢發文~既然有大大發表了, 我也想和編劇喊喊話。 仔細想想,編劇應該也很痛苦吧? 身為一個編劇,應該要對編撰劇本要抱持著堅持、創意、有條有理的基本素養,(相當出 自己在學編劇的時候,就算今天我想要創造一個「像龍八夷」的故事,那也肯定是用這樣 的架構當基底去調整並創造,而並非原封不動全部搬過來換成講台語的人演一遍。 老實說,編劇們自己不覺得丟臉嗎? 模仿和抄襲完全是兩回事,就像男扮女裝的故事何其多,但是梁山伯祝英台至少不會跟原 來是美男搞混。 你連劇情走向都完全一模一樣,有這麼好康的工作。 唉~或許這就是病態的八點擋生態害的~一天兩個小時四十分的龐大工作量應該也讓編劇 從熱血變成冷血吧? 就像職場上的老鳥大部分只會抱持著「反正上頭叫我幹嘛我就幹嘛?嗯?熱血?我連把劇 本抄襲打到電腦上的時間都沒有了,哪還有時間想新的劇情啊! 雖然經過好幾擋下來,早就完全不抱希望會有何改變,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情況看來,不管 一開始賣醬油賣葡萄裝大學生怎樣都好,最後就是變成商場爭奪和政治選舉~ 更別提一直同臉人2.0、3.0了(同臉人真的已經提不起力氣批鬥了) 總之,看戲的就是傻子。(笑) 就轉台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217.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57576181.A.A6A.html

03/10 10:26, , 1F
大老婆永遠都不會知道老公在外面有小三
03/10 10:26, 1F

03/10 10:42, , 2F
真心覺得江尚任演得越來越討厭,講沒幾句硬要插英文單字
03/10 10:42, 2F

03/10 10:42, , 3F
,真是夠了
03/10 10:42, 3F

03/10 11:01, , 4F
很久沒看路過吐槽一下,不管重複幾檔的劇情,還是抄韓劇
03/10 11:01, 4F

03/10 11:01, , 5F
還電影,收視還是高啊。網路罵歸罵,還是一堆人買單
03/10 11:01, 5F

03/10 11:15, , 6F
完全不懂一個大公司 藥物資料只放在一台電腦裡 然後清
03/10 11:15, 6F

03/10 11:15, , 7F
完火災現場還沒發現藥
03/10 11:15, 7F

03/10 11:16, , 8F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囧
03/10 11:16, 8F

03/10 11:18, , 9F
三立國的編劇讓人永遠猜不透啊
03/10 11:18, 9F

03/10 12:23, , 10F
好懷念霹靂火跟龍捲風
03/10 12:23, 10F

03/10 14:13, , 11F
樓上+1 那時候的八點檔真的超好看 金色摩天輪 也不錯
03/10 14:13, 11F

03/10 14:48, , 12F
連泣國警察也是裝飾用的,江湖怪醫的車子都被警察攔下來
03/10 14:48, 12F

03/10 14:48, , 13F
了,卻不會用車牌去查車主?難道光輝病院的醫生平常就開
03/10 14:48, 13F

03/10 14:49, , 14F
贓車嗎?我媽都老問我說編劇是不是真的都把觀眾當白癡?
03/10 14:49, 14F

03/10 16:11, , 15F
還有撞到一龍已經有拍到車子車牌卻拍不到從車上走下
03/10 16:11, 15F

03/10 16:11, , 16F
來的爐雞
03/10 16:11, 16F

03/10 17:56, , 17F
快把龍捲風霹靂火還給我
03/10 17:56, 17F

03/10 18:07, , 18F
印象中龍捲風霹靂火的劇情比較重鹹..
03/10 18:07, 18F

03/10 18:08, , 19F
怪醫出場那集不要安排被警察追的劇情就好...理論上怪醫剛
03/10 18:08, 19F

03/10 18:09, , 20F
出場哪有可能馬上被抓,既然如此何必演降低警察能力的戲
03/10 18:09, 20F

03/10 18:17, , 21F
以前的劇情確實比較重鹹 但印象中都還滿緊湊的 沒有像現
03/10 18:17, 21F

03/10 18:17, , 22F
在這樣拖戲然後又看不懂在演什麼...
03/10 18:17, 22F

03/10 18:18, , 23F
把鄭請回來編好了XDD...
03/10 18:18, 23F

03/10 18:33, , 24F
霹靂火時期只有1.5小時,當然比較緊湊
03/10 18:33, 24F

03/10 19:17, , 25F
我超愛重鹹的劇情xddd乾脆重播算了
03/10 19:17, 25F

03/10 19:24, , 26F
都忘記當時播的時數沒那麼長了...
03/10 19:24, 26F

03/12 09:31, , 27F
資料超容易不見,拜託現在是推廣雲端的時代好嗎
03/12 09:31, 27F
文章代碼(AID): #1MuDZrfg (SET)
文章代碼(AID): #1MuDZrfg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