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愛] 是我對妳的愛不夠深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能不能一直不自由)時間12年前 (2014/01/06 22:36), 編輯推噓43(43063)
留言106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這部戲看到這裡,已經很明顯有兩派 方啟翔+徐海琳、陸希唯+徐海琳 我個人是後者,陸希唯+徐海琳 所以如果你不支持這個配對,或者是非常不喜歡陸希唯,可能不建議看下去XD 因為我是來當陸希唯辯論團的(笑) 幾個主要角色裡,我最喜歡的可能是陸希唯(炸) 身為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男主角 被徐家姊妹騙得團團轉+方啟翔有事沒事帶刺的嗆聲 我實在是覺得他很可憐...(當然,這部戲的主要角色都滿可憐的,有機會再開一篇來談) 姚元浩的演技其實很不錯,只不過前面集數的陸希唯實在是沒甚麼可發揮的地方 終於,等到昨天這集,讓姚元浩能好好發揮,也讓陸希唯這個角色終於立體起來 先讓我分享一下昨天我很喜歡的片段,希唯跟又熙兩個人在bar彼此崩潰的戲碼 這段姚元浩跟王思平的表現實在是太棒,短短一段卻張力十足 表現出希唯終於願意面對自己對又熙的真實感情 和又熙驚慌失措、語無倫次卻又心裡有底的不安與惶恐 妳還好吧,幹嘛喝這麼多? 我很好~喔對了,我媽說要找你吃飯,順便聊一下婚裡的細節。 又熙,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聊一聊我們兩個之間的問題。 我現在在跟你聊我們婚禮的事啊。 妳知道我在說甚麼。我們都不要再逃避了好嗎? 我沒有逃避,有問題的是你!你說我缺乏安全感,但你給過我安全感嗎? 我們都在一起五年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未來? 又熙。 你可不可以冷靜一點(我們要在哪裡辦婚禮) 我們要吃甚麼菜色,穿甚麼衣服(結婚是終生大事) 兩個人在一起要白頭到老(你總是跟我說我喜歡就好) 但你真的知道我喜歡什麼(是要相信對方的愛) 如果做錯了決定(我要什麼嗎?) 還是我對你來說,我只是一個裝飾品(對兩個人都是一輩子的傷害) 妳懂嗎?(陸希唯我問你) 我要你愛我,但是你真的愛我嗎?還是你愛的是別人你告訴我啊! 好!我告訴妳! 中間這個停頓我的呼吸都跟著停止了.... 又熙。我們解除婚約吧。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們不是好好的嗎?你幹嘛要跟我開這個玩笑啊。 我沒跟妳開玩笑。一直以來我對妳的愛,只是一種習慣跟感謝。 我一直以為跟妳結婚,是一種負責。 但是我現在才知道,這樣會造成妳更大的傷害。 因為我對妳的愛,不是愛情。 對不起,如果我能夠早點發現,就不會耽誤妳這麼久了。 我不知道,我不懂,你為什麼要這樣說。 如果我做錯什麼事,你告訴我,我會改! 不是妳不好,是我不對!妳要怎麼怪我都可以。 我怎麼會怪你呢?我們不要說這個了,(略)剛好可以搭配你說很好看的那套婚紗。 我下次戴給你看好不好? 又熙,不會有婚禮了。 .........是不是因為徐海琳?你是不是愛上她了? 她都要離開了,她都要離開公司了,為什麼還是不肯放過我? 要把你從我身邊搶走呢... ......海琳確實讓我心動,(略)但是我想跟妳解除婚約,跟海琳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因為我對妳的愛不夠深! 請原諒我把整段台詞搬來用,因為這段對我來說真的太經典 很多人說,都5年了才發現自己不愛對方,是在裝肖維嗎? 我卻覺得,很多時候,走在一起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不討厭。 常常聽到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突然之間散了,難道他們之間沒有愛嗎? 5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若不是對的人,多久都無用。 希唯跟又熙在這段感情中都有問題,但兩個人都選擇逃避,選擇視而不見。 又熙明明知道希唯不是那麼愛自己,卻不願放手,欺騙自己只要時間久了就會好了。 希唯明明知道自己愛又熙不夠深,卻不願說明,因為又熙是他的責任。 兩個人都逃避,兩個人都想用時間去掩蓋一切,卻在海琳出現後全亂了調。 誰能保證,沒有海琳,他們之間就不會有問題? 希唯在這個節骨眼說要解除婚約,說不是為了海琳, 但誰會相信呢?連亞力都對希唯不追求海琳頗有微詞,但希唯的決定又是什麼呢? 祝妳幸福。 我不要幸福,我只要你幸福。 這大概是希唯跟海琳最相像的地方,他們都希望對方幸福,雖然出發點不同。 他們都習慣退一步成全,希唯總是退一步去包容又熙,海琳總是退一步去避開又熙 然而又熙卻被這兩個人傷的最深 如果愛情是逃不開三角習題,能不能只祝對方幸福就好? 如果幸福我們都抓不到手裡,可不可以放手讓幸福自由? 雖然這部戲不合理的地方超多,但實在是讓人想罵又想看XD 拜託讓希唯繼續立體下去吧....他真的悶夠久了。 最後,推一下希唯帥氣地拉走海琳,這麼帥氣的場景怎麼到第十集才拿出來用!!! 謝謝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97.120

01/06 22:37, , 1F
為看先推 y大生出回愛文哩 我愛官配
01/06 22:37, 1F

01/06 22:45, , 2F
寫得超棒 :)
01/06 22:45, 2F

01/06 22:46, , 3F
Y大看的點跟我完全符合阿
01/06 22:46, 3F

01/06 22:47, , 4F
希唯跟又熙那段因該是收視暴衝的點
01/06 22:47, 4F

01/06 23:16, , 5F
題外話xdd其實我滿想看他們演喜劇的感覺都是喜劇咖xddd
01/06 23:16, 5F
喜劇+1,這幾個演員都滿有喜劇因子的XD

01/06 23:21, , 6F
支持希唯和海琳幸福在一起不分離 閃光戲可以多一點嗎
01/06 23:21, 6F

01/06 23:21, , 7F
Y大藍字有點被吃進黑底裡了..看的有點辛苦QQ
01/06 23:21, 7F

01/06 23:27, , 8F
=A=!真的嗎?我馬上改掉~
01/06 23:27, 8F
這樣有好一些了嗎? ※ 編輯: yoruyahai 來自: 123.192.197.120 (01/06 23:30)

01/06 23:29, , 9F
到本集為止這腳色真的很平淡 但今天的掙扎演得不錯
01/06 23:29, 9F

01/06 23:30, , 10F
希唯最後拉走海琳的時候 希唯真的爆帥的
01/06 23:30, 10F

01/06 23:31, , 11F
片頭片尾都表示 只有一種配對 多種結局可能
01/06 23:31, 11F

01/06 23:31, , 12F
感覺這集編劇終於有認真在寫希唯這角色了
01/06 23:31, 12F
終於開始認真寫希唯+1

01/06 23:31, , 13F
方啟翔就和不用想了 真的
01/06 23:31, 13F

01/06 23:32, , 14F
雖然我認為姚當男主角還是有點虛(沒辦法 他配角看習慣了)
01/06 23:32, 14F

01/06 23:32, , 15F
但是也越來越有架式了
01/06 23:32, 15F
他確實少一點"氣勢",但演技沒問題

01/06 23:33, , 16F
寫的真好,我還沒開始看這劇,一直等它出完,不過有斷斷
01/06 23:33, 16F

01/06 23:33, , 17F
續續看別人的劇透,大概知道劇情發展~我覺得y大寫的可能
01/06 23:33, 17F

01/06 23:33, , 18F
接下來期待希唯能趕快把海琳追回來 希唯海琳加油啦
01/06 23:33, 18F

01/06 23:34, , 19F
比劇還精彩,XDD。。話說剛好我在聽張震嶽的《秘密》
01/06 23:34, 19F

01/06 23:35, , 20F
邊聽秘密,邊看這文好莫名的配,可憐的女2。。要是她能
01/06 23:35, 20F

01/06 23:35, , 21F
退一步,不要強求,其實她就會更幸福。
01/06 23:35, 21F
謝謝C大~~~ 其實我是很願意接著寫啦(咦?) 又熙真的可憐,偏差的教育跟偏差的價值觀讓她的人生很沒意義....

01/06 23:35, , 22F
愛本純粹 若夾雜欺騙 責任 或是同情 一切都會走樣
01/06 23:35, 22F

01/06 23:35, , 23F
但至少希唯認清自己的心早已或者是說沒有在又熙身上
01/06 23:35, 23F

01/06 23:36, , 24F
可五年的時光 不長也不短 又熙的付出 希唯明白 但就是
01/06 23:36, 24F

01/06 23:36, , 25F
少了一點歡欣 也許習慣了又熙的陪伴 但又覺得可有可無
01/06 23:36, 25F

01/06 23:38, , 26F
相對的 對於海琳的付出 就是多那一點上心及感傷 既然不
01/06 23:38, 26F

01/06 23:38, , 27F
能留住 那麼給予祝福 讓自己不會那麼痛 那麼椎心刺骨
01/06 23:38, 27F

01/06 23:39, , 28F
Q////////Q
01/06 23:39, 28F
d大說的太好了!!!!!!!!!!!!

01/06 23:46, , 29F
我又想到很多情侶到最後都因為沒那麼愛了 所以分開
01/06 23:46, 29F
我有朋友跟另一半在一起七八年,之後因為一點小事分開 之後遇到另一個人,一年就決定步上紅毯 有時候時間真的不是判斷愛情的標準 我認同長時間的相處會有很多回憶、會有很多放不下 只是愛情,不只是時間而已

01/06 23:50, , 30F
希唯習慣對救命恩人告白,結局大概也只有兩種...悲劇QQ
01/06 23:50, 30F

01/06 23:50, , 31F
寫得很好喔,對這對情侶的剖析是很中肯的!!
01/06 23:50, 31F
謝謝PC大~我會繼續努力寫!(?
還有 38 則推文
還有 8 段內文
01/07 12:00, , 70F
希唯拉走海琳那段收視來到3.06耶
01/07 12:00, 70F

01/07 12:00, , 71F
看來希唯還是多點帥氣吧!!
01/07 12:00, 71F
大家等希唯爆發太久了XD也太期待這兩個人能快點講明了....

01/07 12:23, , 72F
推@@!!
01/07 12:23, 72F

01/07 12:29, , 73F
替看這部戲的姐姐推一下姚元浩!
01/07 12:29, 73F
感恩感恩

01/07 13:13, , 74F
海琳被拉走時,方的員工應該要灑花瓣啊!!XD
01/07 13:13, 74F

01/07 13:16, , 75F
我推錯篇了,sorry
01/07 13:16, 75F
沒問題XD ※ 編輯: yoruyahai 來自: 123.192.197.120 (01/07 22:11)

01/07 21:26, , 76F
支持希唯和海琳
01/07 21:26, 76F

01/07 22:54, , 77F
推推 心有戚戚焉
01/07 22:54, 77F

01/07 23:39, , 78F
寫得很好!!!!!
01/07 23:39, 78F

01/08 02:23, , 79F
這段台詞真棒!整個交疊的感覺又清楚又很有張力
01/08 02:23, 79F

01/08 02:23, , 80F
希唯終於醒來了!拉手最後一幕真的被帥醒
01/08 02:23, 80F

01/08 09:13, , 81F
真的聽過很多交往很久然後分手的 但在一起不到一年就結婚
01/08 09:13, 81F

01/08 09:14, , 82F
很多事情都和當時的心境和時間點有關 長或短只是其次
01/08 09:14, 82F

01/08 12:11, , 83F
在籌備婚禮過程中產生了許多衝突,最後乾脆不結了的事件也
01/08 12:11, 83F

01/08 12:12, , 84F
時有所聞,就也能歸咎於愛的不夠深嗎
01/08 12:12, 84F

01/08 12:13, , 85F
有時候只是因為剛好有個事件點讓彼此看到真實的彼此
01/08 12:13, 85F

01/08 12:15, , 86F
這也是有些人婚前會先同居看彼此適不適合
01/08 12:15, 86F

01/08 12:16, , 87F
因為有時候我們愛上的是想像中的他(她)
01/08 12:16, 87F

01/08 12:17, , 88F
近期不也有位女星挺著肚子說開心的宣布要結婚了
01/08 12:17, 88F

01/08 12:17, , 89F
孩子都還沒生,男方卻不娶了
01/08 12:17, 89F

01/08 12:22, , 90F
說這麼多題外話,我只是想表達:希唯快抓住海琳啊
01/08 12:22, 90F

01/08 19:52, , 91F
大推這篇!寫得真好!
01/08 19:52, 91F

01/08 20:47, , 92F
推推..
01/08 20:47, 92F

01/09 16:36, , 93F
我比較好奇的事 希唯在跟海琳在一起時是讓海琳懷孕 而
01/09 16:36, 93F

01/09 16:36, , 94F
跟又熙在一起卻沒有接吻過 以現實來說真的喜歡的話怎
01/09 16:36, 94F

01/09 16:36, , 95F
會連接吻都沒有呢XDD 得到一個結論是:希唯跟
01/09 16:36, 95F

01/09 16:36, , 96F
又熙的相處沒有跟海琳相處的深 以希唯都對兩個人一樣
01/09 16:36, 96F

01/09 16:36, , 97F
的好來說 關鍵反而是女生。 又熙一直以來都
01/09 16:36, 97F

01/09 16:36, , 98F
被比較 她對希唯的愛早被忌妒蒙蔽 相反地海琳是很單純
01/09 16:36, 98F

01/09 16:36, , 99F
的愛著希唯 才會有這樣的差別吧 第一次回好長的
01/09 16:36, 99F

01/09 16:36, , 100F
推文 囧
01/09 16:36, 100F

01/09 22:08, , 101F
推P大 你說的這些都對 重點是劇情卻沒有演出來 全部靠腦補
01/09 22:08, 101F

01/09 22:09, , 102F
還看什麼戲呢 觀眾也太辛苦了Q__Q 希望後面劇情能好好發展
01/09 22:09, 102F

01/09 22:37, , 103F
或許這才是吸引觀眾的地方吧XD一直以來我都會追台劇
01/09 22:37, 103F

01/09 22:37, , 104F
只是最近興致缺缺 回愛是第一集當天播預告我就決定要
01/09 22:37, 104F

01/09 22:37, , 105F
看了嘿嘿 所以我想編劇不會讓我們失望
01/09 22:37, 105F

01/10 01:51, , 106F
本來也很討厭看ptt,終於等到一篇支持回愛的文了(淚
01/10 01:51, 106F
文章代碼(AID): #1Iohz-hn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ohz-hn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