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苗可麗拒長壽劇 千萬收入腰斬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天涯海角)時間12年前 (2014/01/09 01:06), 編輯推噓35(350128)
留言16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如果電視台能恢復到過去那樣 早點籌備備檔戲 一檔一檔接著不停的話 播兩個小時倒是還好 前提是全部拍完再播 非on檔 其實像對岸播戲方式也是晚上7:30~10:00 兩個半小時 一部戲基本算40集的話 約10多天就可播完 甚至有些戲片花出來老久 還排不到檔期播 = = 粉絲們千呼萬喚也喊不到播出 這樣一部戲很快就輪替 也可讓更多演員+編劇有一展身手的機會 對觀眾也有好處 不論你愛看不愛看這部戲 愛看的話 10多天就看完了 不用煎熬等待 不愛看 反正也10多天就下檔了 之後又是一部新戲重來 像是台視目前有兩檔備檔 如果說台視目前已經在準備開始拍第三部 四部接檔 那其實一天兩小時沒問題呀 中視 華視如果都以這樣的心態在製作 彼此競爭 那整個台劇的市場才會活起來 觀眾也才有更多戲好看 真的希望中視 華視能多自製戲 看到華視重播甄嬛 中視在播 阿爸的願望 這情形真的不好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1.164.55

01/09 01:15, , 1F
中視可以跟衛視中文台合作啊 偶像劇在無線台首播
01/09 01:15, 1F

01/09 01:15, , 2F
然後衛視中文台重播
01/09 01:15, 2F

01/09 01:25, , 3F
台劇根本不可能這樣播,10幾天輪一部戲,收視爛也就算了
01/09 01:25, 3F

01/09 01:27, , 4F
有收視潛力的,譬如犀利,新兵這些恐怕收視拉不到3就下檔
01/09 01:27, 4F

01/09 01:29, , 5F
電視台要賺甚麼,台灣戲劇是要養觀眾群的,中國是事先就
01/09 01:29, 5F

01/09 01:29, , 6F
賣斷廣告,兩者完全不一樣!!
01/09 01:29, 6F

01/09 01:33, , 7F
這也是為什麼電視台會播2~300集還不肯收,觀眾養在那裏,
01/09 01:33, 7F

01/09 02:49, , 8F
華視是因為被綁手綁腳 沒辦法啊 倒是中視不知道在幹嘛...
01/09 02:49, 8F

01/09 02:50, , 9F
希望華視早日脫離公廣集團 好想再看到歡喜來逗陣啊!!
01/09 02:50, 9F

01/09 03:10, , 10F
中視的蔡旺旺應該比民視3粒還有錢吧?
01/09 03:10, 10F

01/09 03:10, , 11F
為什麼捨不得花錢去自製?
01/09 03:10, 11F

01/09 03:11, , 12F
寧願一直買大陸劇??
01/09 03:11, 12F

01/09 03:12, , 13F
三立雖然很常爛尾 但不得不承認
01/09 03:12, 13F

01/09 03:12, , 14F
他們真的每一部都是自製 絕不買外來劇
01/09 03:12, 14F

01/09 03:13, , 15F
張榮華還算是粉認真在經營華劇
01/09 03:13, 15F

01/09 12:16, , 16F
呃... 台視目前兩檔殺青等著上的八點開拍蠻久了
01/09 12:16, 16F

01/09 12:17, , 17F
想想今年台視八點塞了多少舊劇+他台劇吧
01/09 12:17, 17F

01/09 12:18, , 18F
台視八點近十年的賞味期九成以上都沒超過30集
01/09 12:18, 18F

01/09 12:19, , 19F
而且"不得善終"的居多
01/09 12:19, 19F

01/09 12:20, , 20F
再來 以日播兩小時 共計五個基本電視頻道為考量
01/09 12:20, 20F

01/09 12:21, , 21F
(不考慮公視/大愛/客台)
01/09 12:21, 21F

01/09 12:22, , 22F
那堆綁死三民八點虛耗時數的演員不說
01/09 12:22, 22F

01/09 12:23, , 23F
剩下的演員真的能滿足老三台的基本ON劇量嗎?
01/09 12:23, 23F

01/09 12:23, , 24F
何況已經太多中生代(30~45)的演員到對面了
01/09 12:23, 24F

01/09 12:24, , 25F
何況還有劇組工作量/劇本生產種種考量
01/09 12:24, 25F

01/09 12:25, , 26F
是要犧牲演員/劇組的生活品質來換日日ON2HR
01/09 12:25, 26F

01/09 12:26, , 27F
還是讓他們有充分的時間去完成一個劇本
01/09 12:26, 27F

01/09 12:26, , 28F
不管怎麼看 前者生產的好劇比例都難以讓人期待
01/09 12:26, 28F

01/09 13:41, , 29F
希望台視.華視加油 旺旺台就算了吧 有錢卻只會買劇來播 唉
01/09 13:41, 29F

01/09 21:11, , 30F
不要再妄想2小時啦... 拿大陸來講是不對的
01/09 21:11, 30F

01/09 21:11, , 31F
大陸的劇組有一千多個 台灣只有幾間電視台
01/09 21:11, 31F

01/09 21:12, , 32F
他們一次播那麼久是為了可以快速地換檔消耗掉
01/09 21:12, 32F

01/09 21:13, , 33F
一週播四天 一天2小時 就是自找死路 擺明會變成三民模式
01/09 21:13, 33F

01/09 21:14, , 34F
除非台視有辦法先把一年的戲份都先拍完 並且持續製播新
01/09 21:14, 34F

01/09 21:14, , 35F
戲 不然就是像以前一樣 戲默默地又快速地播完
01/09 21:14, 35F

01/09 21:15, , 36F
然後沒戲播了 只好又繼續買陸劇墊檔 惡性循環一直下去
01/09 21:15, 36F

01/09 21:20, , 37F
看到維基百科寫 雨後驕陽 130分/集 我已經絕望了
01/09 21:20, 37F

01/09 21:20, , 38F
去類比中國的播出方式根本錯誤,以台灣的收視方式也根本
01/09 21:20, 38F

01/09 21:21, , 39F
不適合這種不健康的播出法(還曾經有謠言說中國這樣連播好
01/09 21:21, 39F
還有 84 則推文
01/09 23:20, , 124F
我知道你又要拿三立台灣出來講 但抱歉 就是有成功案例
01/09 23:20, 124F

01/09 23:20, , 125F
所以代表一小時打市場是可行的 端看台視敢不敢而已
01/09 23:20, 125F

01/09 23:21, , 126F
因為有台灣台才會這樣搞拉...沒台灣台他們不會這樣玩
01/09 23:21, 126F

01/09 23:21, , 127F
所有播出兩個小時戲劇收視率還是大於三立都會台
01/09 23:21, 127F

01/09 23:22, , 128F
我會把三立都會當成玩票性質
01/09 23:22, 128F

01/09 23:22, , 129F
因為有台灣台當作後盾...
01/09 23:22, 129F

01/09 23:23, , 130F
一個小時...可能獲得很1.X這樣很不錯的收視率...但後一
01/09 23:23, 130F

01/09 23:24, , 131F
小時沒有播就會往下掉...沒有集客作用
01/09 23:24, 131F

01/09 23:24, , 132F
一個小時都做不好了還想要一次吃兩個小時= =?
01/09 23:24, 132F

01/09 23:25, , 133F
為了多那你所謂0.X%的集客作用 讓這戲快速播完不是更傷
01/09 23:25, 133F

01/09 23:26, , 134F
玩票性質?! 兩個爸爸有一段時間一直都比三立台灣高喔
01/09 23:26, 134F

01/09 23:26, , 135F
而且也比八大東森緯來兩個小時的韓劇高 你怎麼說呢?
01/09 23:26, 135F

01/09 23:26, , 136F
講難聽點...前兩大為什麼如今這樣變態時間逼近三個小時
01/09 23:26, 136F

01/09 23:27, , 137F
就是為了搶收視率阿
01/09 23:27, 137F

01/09 23:28, , 138F
兩爸的收視加起來還是沒有去壓過整個兩小時戲劇全體吧
01/09 23:28, 138F

01/09 23:28, , 139F
好啦好啦 照你這樣說 你應該要建議台視跟風播三小時阿
01/09 23:28, 139F

01/09 23:28, , 140F
這樣比較符合你的理論不是嗎?! 集客效應嘛
01/09 23:28, 140F

01/09 23:29, , 141F
十點沒播下去就會往下掉 我們一請邁入幸福的三小時
01/09 23:29, 141F

01/09 23:29, , 142F
十年後看台灣會不會24H直接直播八點檔了
01/09 23:29, 142F

01/09 23:31, , 143F
我只建議要拿出無限"東華春"心態應戰...兩小時也是會成
01/09 23:31, 143F

01/09 23:32, , 144F
功的...這是一場耐力消耗戰
01/09 23:32, 144F

01/10 12:13, , 145F
拜託台視別在腦包塞兩小時 去年的田庒/東門歷歷在目
01/10 12:13, 145F

01/10 12:13, , 146F
學三民那種讓觀眾"曬電視"的播出方式根本拉不到人
01/10 12:13, 146F

01/10 12:34, , 147F
結婚開播到現在還是有緩慢上升到破1
01/10 12:34, 147F

01/10 12:34, , 148F
觀眾只是想看[好戲]這個概念笨沒那麼難懂
01/10 12:34, 148F

01/10 12:35, , 149F
何況雨後/艋舺這兩部的收視群族設定比結婚廣太多了
01/10 12:35, 149F

01/10 13:52, , 150F
噗XDDD 支持台視播兩個小時的是在助紂為虐嗎???
01/10 13:52, 150F

01/10 14:07, , 151F
拿大陸播劇習慣來比本就錯誤~
01/10 14:07, 151F

01/10 20:21, , 152F
中視是大陸台
01/10 20:21, 152F

01/11 01:26, , 153F
其實....ianqoo2000講得不無道理 我也覺得三立都會台是
01/11 01:26, 153F

01/11 01:27, , 154F
臺灣台養出來的 我不覺得看都會台的少但都會台群眾依賴
01/11 01:27, 154F

01/11 01:28, , 155F
網路的比例很高 收視都打散了~~~至於台灣台...感覺它的
01/11 01:28, 155F

01/11 01:29, , 156F
受眾群終於傳統電視的比例較高
01/11 01:29, 156F

01/11 01:30, , 157F
但是三民的作法適合台視嗎?不知道耶~~
01/11 01:30, 157F

01/11 01:31, , 158F
如果台灣還有第三家打算這樣搞 滿汗的~~
01/11 01:31, 158F

01/11 01:34, , 159F
為什麼台灣的電視台不集結合作一起拍戲? 一堆小家小戶的
01/11 01:34, 159F

01/11 01:36, , 160F
卡在那裏吃不飽又餓不死的~~不會拍戲也作不了好點的節目
01/11 01:36, 160F

01/11 01:37, , 161F
看了真的很礙眼...
01/11 01:37, 161F

01/11 20:28, , 162F
我也覺得ianqoo2000不無道理 的確三立有台灣台做後盾 都
01/11 20:28, 162F

01/11 20:29, , 163F
會台才敢這樣播
01/11 20:29, 163F
文章代碼(AID): #1IpOM2Su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pOM2Su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