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關於自由的小小心得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雨曦)時間12年前 (2014/01/16 22:01), 編輯推噓16(16017)
留言33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謝謝有自由文的陪伴,讓我在如履薄冰的期末考週,有溫暖的自由海可以和大家戲水(溺 水?),雖然明天還要考最後一科,文筆也不太好,但我還是想要參與自由文可能破百的 過程。謝謝wawa大、shan大、sea大、Z大、塔西大,還有許多自由海裡的高 手們,讓在台劇版時常潛水+不好意思推文的我,在166小時的不自由,在這裡看見了 許多豐富的元素,還有,看大家聊天很開心 : ) 我曾經問自己,為什麼會對這部戲深深的著迷,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也不像國高中生擁 有高度的偶像崇拜,或許這是我內心深處的一種寄託吧! 我在每一個角色中,好像都可以看見自己某部分的影子,所以對劇中的角色們不知不覺就 賦予了期待,透過對劇中故事與人物成長的投射,彷彿看見了自己的內在小孩,讓我有機 會對她說一說話,有機會陪伴她、照顧她,讓過去的自己或許可以有一些儀式性的完結。 從小到大我跟人維一樣,一直想要到台北念書、闖一闖,但終究我沒有如願,謝謝他,替 我完成了這個願望。長大之後不再這麼強求,回頭看,或許當下自己想要的「離開」,是 想要脫離舒適圈的一種自我證明,是想要拋開家管的束縛,證明自己可以獨立的一個過程 ,很久很久以後,我和嘉恩有了相同的發現,那時的自己只是逞強,上了大學離了家,才 發現其自己對家庭還是有很深的依戀... 流川對嘉恩關於自由的開導,也讓自己反思了許多,和流川一樣雙主修,卻沒有他的IQ 170,在大學的過程中其實自己很貪心,什麼都想要,卻覺得自己沒有兼顧得很好,雖 然社團、愛情、學業這三大必修學分我一項都沒有少(尤其是課業學分大概可以唸兩所大 學了),但我還是覺得自己不自由,因為許多該做的事而放棄了想做的事,曾經我也崩潰 過,為何要把自己搞得比別人辛苦...而這部分的我,像白雪一樣,不願輕易讓人看見 自己的悲傷。 「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這句話,讓我開始去看見自己所擁有的部分, 而不是一再看見自己失去些什麼,因為往往到了下一個人生階段,會發現當下拘泥的癥結 ,其實非常渺小,或許就像出社會的人回頭看學生,都會覺得學生十分幸福,也因此,自 己的心境也開闊許多,或許和寒假快到了也有關(笑)。 對於劇情的討論與角色的分析,板友們有太多精彩的文章,自己就不獻醜了,但打完發現 好像自己的心情抒發,反而有點擔心這樣在台劇版發文是否妥當 >”< 謝謝看到最後的每一個你/妳 : ) 謝謝我的自由年代,我們都曾經自由,在那個年代。 只是 當下的我們,往往都看不見屬於自己的自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07.174.106 ※ 編輯: everfordream 來自: 120.107.174.106 (01/16 22:03)

01/16 22:03, , 1F
恭喜,第97篇,看到我的id好害羞XDD
01/16 22:03, 1F

01/16 22:03, , 2F
謝謝你謝謝我
01/16 22:03, 2F

01/16 22:03, , 3F
不客氣不客氣~~真的要破百了嗎? 好緊張喔~~
01/16 22:03, 3F

01/16 22:03, , 4F
身在自由海真的很幸福!原po雙主修好強!
01/16 22:03, 4F

01/16 22:04, , 5F
推呀推呀~
01/16 22:04, 5F

01/16 22:10, , 6F
mary大,外在光環有時是假象 (笑)
01/16 22:10, 6F

01/16 22:11, , 7F
謝謝大家 : ) 自由文快破百 haha
01/16 22:11, 7F

01/16 22:12, , 8F
為了破百的首P0很另人感動
01/16 22:12, 8F

01/16 22:12, , 9F
我知道雙主修很辛苦呀,我還在考慮上大學後要不要呢
01/16 22:12, 9F

01/16 22:14, , 10F
推~~~加油加油!!!
01/16 22:14, 10F

01/16 22:15, , 11F
推~~加油~考試順利!!!!
01/16 22:15, 11F

01/16 22:16, , 12F
推!!!!
01/16 22:16, 12F

01/16 22:17, , 13F
塔西大,其實這是在台劇版的第二篇~
01/16 22:17, 13F

01/16 22:18, , 14F
還是感動^~^
01/16 22:18, 14F

01/16 22:18, , 15F
mary大,上大學可以多嘗試,雙主修只是一種方式
01/16 22:18, 15F

01/16 22:20, , 16F
但重要的是過程,即使沒有雙主修,也還是可以去旁聽
01/16 22:20, 16F

01/16 22:21, , 17F
有些人重視畢業證書上加註的一行字,
01/16 22:21, 17F

01/16 22:21, , 18F
有些人則會去想自己到底喜歡些什麼,而不被侷限 : )
01/16 22:21, 18F

01/16 22:25, , 19F
塔西大,真的很佩服你們對自由的熱情 ^___^
01/16 22:25, 19F
※ 編輯: everfordream 來自: 120.107.174.106 (01/16 22:25)

01/16 22:31, , 20F
因為喜歡自由的鄉民特別可愛
01/16 22:31, 20F

01/16 22:32, , 21F
被塔西大稱讚了~塔西大說我可愛~>\\\<(喂~誰在說你~)
01/16 22:32, 21F

01/16 22:34, , 22F
就在梭你^一^
01/16 22:34, 22F

01/16 22:34, , 23F
咳咳.... wawa腦補過頭?
01/16 22:34, 23F

01/16 22:39, , 24F
咳咳咳...對不起我腦補職業病又犯了...(電梯下樓)
01/16 22:39, 24F

01/16 22:44, , 25F
貪心是難免的,那麼多東西都能碰,自然會想一直嘗試囉~~
01/16 22:44, 25F

01/16 22:44, , 26F
希望原po考試順利!!
01/16 22:44, 26F

01/16 22:57, , 27F
塔西大,不能說可愛兩個字啦!
01/16 22:57, 27F

01/16 22:59, , 28F
話說我收到卡哇尹不能推推的鄉民寄站內信給我,我有感動
01/16 22:59, 28F

01/16 23:01, , 29F
自由的鄉民都是溫暖的 都很貼心
01/16 23:01, 29F

01/17 02:17, , 30F
推"往往都看不見屬於自己的自由"
01/17 02:17, 30F

01/17 11:12, , 31F
謝謝大家,我考完了 ^_^ 推鄉民很溫暖貼心~
01/17 11:12, 31F

01/17 12:12, , 32F
恭喜everfordream大,祝ALL PASS
01/17 12:12, 32F

01/17 17:11, , 33F
也祝板上要考試的大家都很順利:)
01/17 17:11, 33F
文章代碼(AID): #1Ir-PHCl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r-PHCl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