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女人] 一點點小問題想請教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隨遇而安)時間12年前 (2014/06/02 15:08), 編輯推噓11(1109)
留言2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看完了女人三十, 被這齣劇騙了好幾次眼淚,三個女演員的哭戲渲染力真的很強! 好幾次都莫名的紅了眼眶。 在看劇中有幾個問題覺得疑惑,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第一個是偉中到底是因為什麼理由不會哭? 艾德華說偉中是從保母那邊回來後就不會哭, 可是後來又說是因為瑋中覺得對不起他哥哥所以壓抑自己不能哭? 這部分覺得解釋得有點怪又不清楚。 第二個是婉婷家有一個小黑人的擺飾, 有時候會出現很多支針插過的畫面, 印象中在場景轉換也出現過蠻多次的, 這個擺飾在此劇中有什麼含意嗎? 謝謝大家。 P.S.女人三十真的是難得的好劇,集數長卻不太拖戲 雖然有板友說艾德華得什麼病不重要,但我還是一直想知道... 沒想到沒有說明清楚就劇終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5.1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01692903.A.0B9.html

06/02 16:06, , 1F
就第一個問題,我覺得是雙重影響下的結果
06/02 16:06, 1F

06/02 16:06, , 2F
被虐待(?)還有心理上的抱歉導致他不會哭
06/02 16:06, 2F

06/02 16:07, , 3F
第二個我覺得是指時間的流逝及生活上些許的壓力吧
06/02 16:07, 3F

06/02 16:08, , 4F
個人淺見啦
06/02 16:08, 4F

06/02 19:13, , 5F
2就是中箭小動畫啦
06/02 19:13, 5F

06/02 19:44, , 6F
有一次只留心臟那隻針表達心痛,蠻喜歡這種寓意
06/02 19:44, 6F

06/02 20:14, , 7F
我也覺得1是當年父母把偉中交給媬姆,受到虐待的同時加深
06/02 20:14, 7F

06/02 20:17, , 8F
自責感吧,另外我很喜歡2的過場戲
06/02 20:17, 8F

06/02 20:53, , 9F
各位APP介面美化一些了 其他東西以後慢慢設法加入XD
06/02 20:53, 9F

06/02 21:02, , 10F
06/02 21:02, 10F

06/02 21:13, , 11F
謝謝大家,我問題2搞懂了,看ptt長知識
06/02 21:13, 11F

06/02 22:31, , 12F
2我以為只是單純的筷子架...
06/02 22:31, 12F

06/02 23:24, , 13F
謝謝大家的解答!中箭小動畫感覺很酷XD
06/02 23:24, 13F

06/02 23:25, , 14F
我本來還以為中的箭是代表屋子裡的人數,但數目不對...
06/02 23:25, 14F

06/02 23:26, , 15F
第一題 我跟原po的理解是相反順序
06/02 23:26, 15F

06/02 23:33, , 16F
一直斷線 晚一點再回完整版給原po
06/02 23:33, 16F

06/03 09:18, , 17F
(腦補)偉中父母逃避 把他丟給保母 保母又用言語虐待
06/03 09:18, 17F

06/03 09:19, , 18F
ex:你爸媽不要你 你哥都是你害死的 (出事他可能也在車上?)
06/03 09:19, 18F

06/03 12:33, , 19F
偉中父母感覺是不會這樣說 但有可能因為自己太悲傷就忽視
06/03 12:33, 19F

06/03 12:33, , 20F
他 丟給保姆照顧
06/03 12:33, 20F
文章代碼(AID): #1JZ2Bd2v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Z2Bd2v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