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龍飛鳳舞影城白搭 燒6千萬討罵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一天要喝5公升的水)時間12年前 (2014/03/13 08:56), 編輯推噓28(29135)
留言65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 民視狂燒6千萬拍攝古裝8點檔「龍飛鳳舞」,讓對「飛龍在天」念念不忘的觀眾期待度破 表,不料才播出6集,業界人士、網友已是「抓漏」不斷,從場景如紙紮屋、特效太假, 一路吐槽到武術起手式像在做馬殺雞,網友吐無可吐,最後乾脆建議民視重播「飛龍在天 」。 砸錢搭建影城被批爛 14年前,民視成功打造「飛龍在天」,不但捧紅黃少祺、賈靜雯等人,該劇在觀眾心中更 成古裝劇經典,至今仍無電視台可超越;民視原期待「龍飛鳳舞」能再創榮景,為此海砸 6千萬拍攝,還特別搭建影城。 不料正式播出後被狂吐槽,有網友PO文嫌場景既像紙紮屋,又像是積木堆出來的,懷疑樂 高置入;另有網友吐槽:「特效也很假,民視的電腦被放病毒攻擊了嗎?」 劇中角色台國日語交雜 最妙的是,劇中人物台、國、日語交雜攏ㄟ通,網友立刻搞笑拿「哆啦A夢」的道具當梗 ,替民視喬出台階:「其實他們都吃了『翻譯蒟蒻』。」網友吐無可吐,乾脆在網上大回 味「飛龍在天」,還喊話:「民視可以換掉『龍飛鳳舞』,改播『飛龍在天』嗎?」 民視:台灣拍戲環境不好 對於觀眾評論,民視節目部經理郝孝祖難掩無奈:「台灣現在拍戲環境真的不好,既沒有 影城,法令對建築物件也有規範,民視真的很用心在做這檔戲,在被規範的範圍內,盡力 去做,還自己蓋影城,網友評論,我們虛心接受,會積極正面改進,但也希望他們多給我 們一些時間、多一點鼓勵。」 自由電子報 http://0rz.tw/EWI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52.115

03/13 08:58, , 1F
重播飛龍在天收視率可能比現在好而且零成本XDDD
03/13 08:58, 1F

03/13 09:01, , 2F
我也回去回味飛龍在天了 老人版花系列實在令人不耐
03/13 09:01, 2F

03/13 09:05, , 3F
感覺就是10年前飛龍的品質都比現在好,真不知民視錢是花
03/13 09:05, 3F

03/13 09:06, , 4F
看這部邊看邊吐槽
03/13 09:06, 4F

03/13 09:07, , 5F
到哪裡去,而且戲只要一被批評,這些人的標準答案就是:台
03/13 09:07, 5F

03/13 09:08, , 6F
灣拍戲環境不好!....都不檢討自己。怎麼不看看其他人在同
03/13 09:08, 6F

03/13 09:09, , 7F
樣環境下,努力拍出好作品!!
03/13 09:09, 7F

03/13 09:09, , 8F
總是要邊拍邊進步,10年沒拍,相關產業都斷鍊了
03/13 09:09, 8F

03/13 09:10, , 9F
好幾個演員身段都不像在演古裝劇,精雕細琢的前面集數都
03/13 09:10, 9F

03/13 09:11, , 10F
如此了,後面堪慮 >"<
03/13 09:11, 10F

03/13 10:40, , 11F
還是一堆人看啊 (攤手
03/13 10:40, 11F

03/13 10:42, , 12F
民視賺那麼多 嫌沒影城可以自己蓋一間阿
03/13 10:42, 12F

03/13 12:24, , 13F
http://ppt.cc/22Rc 飛龍第一集底加 0.0+(始作俑者)
03/13 12:24, 13F

03/13 12:26, , 14F
話說這篇是抄民視版貼上的吧 (?)
03/13 12:26, 14F

03/13 13:00, , 15F
以前飛龍也是一堆棚內布景 還是很好看 我有試著轉過去
03/13 13:00, 15F

03/13 13:00, , 16F
看 但沒幾分鐘就想轉台 我想劇情是主要因素 還有新生代
03/13 13:00, 16F

03/13 13:00, , 17F
演員不夠吸引我也是其中之一
03/13 13:00, 17F

03/13 13:08, , 18F
昨天轉到..有被場景和服裝嚇到..
03/13 13:08, 18F

03/13 13:17, , 19F
主要還是劇情太沒變化吧 一開頭就是老一輩三角戀
03/13 13:17, 19F

03/13 13:18, , 20F
武打的部分 運鏡整個很慘 加速後反而一堆跳針殘像
03/13 13:18, 20F

03/13 13:19, , 21F
再來 分線真的開太多 根本就沒那種心力去寫還開一堆線
03/13 13:19, 21F

03/13 13:24, , 22F
還有翻譯蒟蒻那段 明明那個日本人應該只會日語跟國語
03/13 13:24, 22F

03/13 13:24, , 23F
照理說跟他交談也要以這兩種語言為主 怎麼會日本人講
03/13 13:24, 23F

03/13 13:24, , 24F
國語 台灣人講台語 感覺超.詭.異
03/13 13:24, 24F

03/13 13:31, , 25F
"摳咧挖 面子的問題" (笑果十足)
03/13 13:31, 25F

03/13 15:54, , 26F
硬體設施固然重要,可是劇本內容才是一齣戲的靈魂啊
03/13 15:54, 26F

03/13 16:33, , 27F
這個台八點檔劇本就忽略 這次年輕一輩男演捧錯人
03/13 16:33, 27F

03/13 18:54, , 28F
摳勒哇 面子的問題實在很幾經典了 太好笑了
03/13 18:54, 28F

03/13 19:46, , 29F
配樂很爛
03/13 19:46, 29F

03/13 20:25, , 30F
摳咧哇面子問題XDDD
03/13 20:25, 30F

03/13 21:14, , 31F
自己摳怪環境
03/13 21:14, 31F

03/13 21:20, , 32F
"自己摳怪環境"這點現在各行各業都很適用...(咦?
03/13 21:20, 32F

03/13 21:21, , 33F
"前旗艦"古裝戲拍成這樣,還真看不出民視有啥面子問題
03/13 21:21, 33F

03/13 21:57, , 34F
人才有斷層,會拍古裝或武打的,可能都去大陸了,畢竟
03/13 21:57, 34F

03/13 22:00, , 35F
台灣武打戲或古裝拍得非常少,高手都去對岸發展了
03/13 22:00, 35F

03/13 22:03, , 36F
連攝影運鏡都不ok啊
03/13 22:03, 36F

03/13 22:04, , 37F
是8點鄉土劇拍久了嗎!一整個退化(搖頭
03/13 22:04, 37F

03/13 22:07, , 38F
但還是不希望在黃金時段重播飛龍啦!重播不會有進步的
03/13 22:07, 38F

03/13 22:09, , 39F
希望民視記取教訓啦,明明就是營收最高的電視台
03/13 22:09, 39F

03/13 22:10, , 40F
這樣的品質也敢拿出來,很沒誠意
03/13 22:10, 40F

03/13 22:14, , 41F
記得民視去年營收40億,用6千萬就想作影城,搞笑嗎?
03/13 22:14, 41F

03/14 00:42, , 42F
印象中當年拍飛龍男主角都要剃光頭吧?現在都不必了...
03/14 00:42, 42F

03/14 00:44, , 43F
賺那麼多不投資,只會怪環境,想當年拍的出浪淘沙,
03/14 00:44, 43F

03/14 00:44, , 44F
為什麼這麼多年後拍成這樣...怪誰呢?
03/14 00:44, 44F

03/14 00:48, , 45F
飛龍在天..沒剃喔~
03/14 00:48, 45F

03/14 01:29, , 46F
國台日語如果是當時流行的語言那我可以接受
03/14 01:29, 46F

03/14 01:30, , 47F
國台互相交雜談話現在也挺常見的
03/14 01:30, 47F

03/14 01:33, , 48F
所以是在台灣拍古裝太好命都不必剃頭嗎??
03/14 01:33, 48F

03/14 02:27, , 49F
飛龍也戴假頭套
03/14 02:27, 49F

03/14 04:18, , 50F
剃不剃都是要戴的吧?形式不同而已;日本時代劇如果設
03/14 04:18, 50F

03/14 04:19, , 51F
定在江戶時期的話,月代頭頂上也是光的啊,難道他們的
03/14 04:19, 51F

03/14 04:19, , 52F
演員也有剃嗎?
03/14 04:19, 52F

03/14 04:21, , 53F
演員都可以趕戲趕到痔瘡復發了,不懂頭套的技術難在哪
03/14 04:21, 53F

03/14 07:35, , 54F
剃頭拍個兩百集,起碼光頭一年了,尬戲麻煩,代言也麻煩
03/14 07:35, 54F

03/14 07:36, , 55F
我覺得要長期保持剃頭演出很困難,尤其民視每檔戲的演員
03/14 07:36, 55F

03/14 07:37, , 56F
重疊率又這麼高,變成古代、現代或戰後大家都光頭也很怪
03/14 07:37, 56F

03/14 07:38, , 57F
除非民視肯給更多錢來彌補演員損失吧?
03/14 07:38, 57F

03/14 10:35, , 58F
重看了一下飛龍在天,場景真的差很多,為什麼反而是以前的
03/14 10:35, 58F

03/14 10:35, , 59F
比較好....
03/14 10:35, 59F

03/14 10:59, , 60F
場景的話 以前飛龍在中影文化城拍 比民視自己搭的好很多吧
03/14 10:59, 60F

03/14 15:10, , 61F
這部比不過飛龍在天,飛龍在天的節奏明快又有戲劇張力,
03/14 15:10, 61F

03/14 15:10, , 62F
不過龍飛鳳舞造景考據就算被批評,收視率還是高
03/14 15:10, 62F

03/14 15:13, , 63F
古裝戲的景還算好搭的,民國70年後的景才難搞
03/14 15:13, 63F

03/15 23:46, , 64F
連政府經費都退還了,表示要亂拍亂演,集數加長,誰敢看呀
03/15 23:46, 64F

08/04 13:12, , 65F
還是破5呀~
08/04 13:12, 65F
文章代碼(AID): #1J8G94He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J8G94He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