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代訂] NSO《浪漫德意志》、《命運德意志》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hi)時間12年前 (2014/03/26 10:23), 編輯推噓7(7013)
留言2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推 ted10:NSO的真實水平到底在哪?XD上禮拜五去聽的拉赫曼尼諾夫我覺 03/25 17:38 : → ted10:得有點不行 03/25 17:38 : 推 charles1102:跟樓上有同感 也不知道聽覺是否受最近聽太多大團影響 03/25 23:15 : 推 rockman73:已經買了16號的國家音樂廳場 期待拉威爾! 03/25 23:37 : → newest:肯定是因為最近大團太多的關係ψ(‧ω‧‵) 03/26 00:32 : 推 ted10:我覺得不完全是耶 LSO跟BFO我都有去聽 可是NSO那天給我的感 03/26 08:44 : → ted10:覺是打從曲子就不太熟 演奏起來好亂 03/26 08:44 : 推 Tosca:孩子 NSO平時的表現比大部分國外團來台灣表現的好 03/26 09:53 老人來聊八卦 1.NSO水準很強的 之前他們去歐洲巡迴 去柏林的時候 我在柏林唸書的同學特地跑去聽 演出地點就在柏林愛樂的大廳 票賣光光!!(當然很多都是台灣留學生或相關台灣團體啦) 不過我同學說演出評價非常好 德國人很愛 2.NSO當初成立的時候就有種以台灣第一為使命的感覺在弄的 有點像Pletnev當初成立RNO那樣 不過當然一路走來就很多故事了 3.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俄國大師巴夏(Rudolf Barshai) 巴夏第一次來指揮NSO 演出的曲目是蕭士塔第五號 那晚演出很棒 很感人 不過最後...沒有安可曲XD 觀眾猛烈鼓掌 結果看到巴夏就這樣敬禮要走了 都阿~~~~好失望阿XD 後來媒體有寫 因為排練的時候NSO表現太爛 巴夏憤而要求加練 大概是因為這樣才沒練安可曲 乾脆不演了 不過巴夏後來還是持續有來台灣指揮NSO 後來的演出我沒去聽 不知道有沒有安可曲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94.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395800635.A.695.html

03/26 11:35, , 1F
推 上週的Rachmaninov是我第一次聽NSO,其實沒預設立場,但R
03/26 11:35, 1F

03/26 11:35, , 2F
achmaninov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曲家,所以也抱著滿高的期待。
03/26 11:35, 2F

03/26 11:35, , 3F
加上在板上有看過說NSO的水平其實不錯,導致說當天聽完才有
03/26 11:35, 3F

03/26 11:35, , 4F
此疑惑產生。
03/26 11:35, 4F

03/26 12:32, , 5F
在倫敦聽過bbcso 真的非常猛 但是也聽得出來nso不是
03/26 12:32, 5F

03/26 12:32, , 6F
沒能力到達相同檔次
03/26 12:32, 6F

03/26 19:18, , 7F
之前NSO在嚴家淦紀念音樂會表演的貝多芬合唱
03/26 19:18, 7F

03/26 19:18, , 8F
實在滿令我跟同行者感到失望 不過我記得在約半年前
03/26 19:18, 8F

03/26 19:19, , 9F
也有聽一場NSO 我覺得表現很好 不知是最近在退步
03/26 19:19, 9F

03/26 19:19, , 10F
還是表現起伏不定?
03/26 19:19, 10F

03/26 20:58, , 11F
從2002聽到現在雖然不是老屁股,但也有段時間了
03/26 20:58, 11F

03/26 20:59, , 12F
NSO的水準就是起起伏伏 配不同指揮會有不太一樣的表現
03/26 20:59, 12F

03/26 20:59, , 13F
倒是那個音色始終如一 barshai herbig有幾場聽起來好一
03/26 20:59, 13F

03/26 21:00, , 14F
點 但是跟國外樂團一比 聲音就是有種廉價的塑膠感
03/26 21:00, 14F

03/26 22:32, , 15F
水準起起伏伏+1。但上周拉赫曼尼諾夫,我個人倒是覺得有水準
03/26 22:32, 15F

03/26 22:33, , 16F
之上。我聽過最慘的是某一次的貝七,真的是想撕票根...
03/26 22:33, 16F

03/27 14:14, , 17F
推廉價的叔膠感
03/27 14:14, 17F

03/27 19:29, , 18F
上周的死之島開頭真的不錯
03/27 19:29, 18F

03/27 23:54, , 19F
叔膠感一直不改,叫人去聽都意興闌珊。
03/27 23:54, 19F

04/04 10:38, , 20F
2010/10/31的Kutson指揮貝五已經不能用平庸形容......
04/04 10:38, 20F
文章代碼(AID): #1JCZexQL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JCZexQL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