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交響樂曲中的氣音?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TooLz)時間12年前 (2014/04/24 19:32),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偏好聽些交響樂輯,有時撥放時都會有【嘶~】短促的氣音, 只有某些曲目會有,古典樂似乎沒有 通常出現在小提琴開始演奏之前,這是樂器固有的聲音還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78.1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398339154.A.895.html

04/24 20:09, , 1F
不就呼吸聲?
04/24 20:09, 1F

04/24 20:16, , 2F
不像呼吸聲,有點像是瓦斯漏氣聲...嘶很短的一下
04/24 20:16, 2F

04/24 20:29, , 3F
呼吸聲+1 有人會嫌演奏者呼吸聲太吵,干擾音樂……
04/24 20:29, 3F

04/24 20:39, , 4F
搞不好是銅管倒水,把水吹出來的聲音
04/24 20:39, 4F

04/24 20:46, , 5F
非現場演奏的有可把呼吸聲錄進去嗎?如果有那聲音真的有
04/24 20:46, 5F

04/24 20:46, , 6F
些多餘且不討喜...
04/24 20:46, 6F

04/24 20:57, , 7F
有 在下聽過一張舒伯特弦四錄音 呼吸聲大到嚇死人
04/24 20:57, 7F

04/25 06:42, , 8F
長笛很容易有!
04/25 06:42, 8F

04/25 09:32, , 9F
呼吸聲,除了換氣之外,是對拍子時的重要動作
04/25 09:32, 9F

04/26 01:20, , 10F
其實我會觀察呼吸聲欸,呼吸聲也會透露出
04/26 01:20, 10F

04/26 01:20, , 11F
音樂家要傳達什麼樣的感情,蠻有意思的
04/26 01:20, 11F

04/26 01:29, , 12F
像Gould的「呼吸聲」就很有感情(誤)
04/26 01:29, 12F

04/26 11:02, , 13F
演奏者嗯嗯哼哼的聲音常常有啊,久了就習慣。
04/26 11:02, 13F

04/26 18:51, , 14F
keith jarrett....XD
04/26 18:51, 14F

04/27 12:00, , 15F
推Keith Jarrett....XDDDDDDD
04/27 12:00, 15F
文章代碼(AID): #1JMFPIYL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JMFPIYL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