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現代有公認一流的前衛作曲家嗎
個人臆測
原PO之所以把配樂作曲家排在 "嚴肅的藝術性作曲家" 之外
應該是因為配樂起源於純商業目的吧?
不過說實在的
音樂的本質,不就用聲音來傳達一個情境、一個故事嗎?
對我這個聽者來說,這個故事是不是憑空從作曲家腦袋從無到有出生
或是依照劇本給的再去配合創作,其實是無所謂的
甚至我會說古典音樂藉著電影(電玩)的傳播
拓展了更多可能性
所以你原本的問題
John Williams, Morricone這些人
未來被列在偉大作曲家我認為是肯定的
------
底下Tosca大講到學院跟市場的差距
我想借這個問一下 史克里亞賓
深深覺得他的知名度實在低得不合理
市面上的入門書籍 入門CD 有介紹到他的也太少了吧!?
(我自己是蒐集古典音樂一年之後終於注意到他)
好歹跟拉赫也是一時瑜亮
就算是後來的無調性作品
我覺得一點也不難接受阿
為什麼在市場上能見度只有這樣?
--
→
09/05 15:46,
09/05 15:46
→
09/05 15:47,
09/05 15:47
→
09/05 15:47,
09/05 15:47
推 justjihyun:那就是菜頭湯了吧.. 09/05 15:48
→
09/05 15:49,
09/05 15:49
→
09/05 15:50,
09/05 15: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01.9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7784957.A.136.html
→
12/05 21:11, , 1F
12/05 21:11, 1F
推
12/05 21:24, , 2F
12/05 21:24, 2F
其實我好奇的就是這點XD
以普羅高菲夫 史特拉汶斯基為例好了
他們也寫出很多奇葩的旋律
史克里亞賓大部分的作品 "順耳"的程度也不會輸他們吧
(黑白彌撒就算了...)
而且我以前有看過一篇文章(來源已忘記)寫到
他在20世紀前半也是很紅的
不過現實就是他現在市場歡迎度被拋在後頭...
→
12/05 21:32, , 3F
12/05 21:32, 3F
→
12/05 21:35, , 4F
12/05 21:35, 4F
→
12/05 21:36, , 5F
12/05 21:36, 5F
推
12/05 21:57, , 6F
12/05 21:57, 6F
再舉一些例子
我家在鳳山大東藝文中心附近
上二樓出樓梯第一櫃放的是CD 作曲家入門選集那種
大約2X位作曲家... 沒有史克里亞賓
有一次去二手書店
看到一套作曲家附CD的入門簡介
我翻了一下 接近20人...沒有史克里亞賓
對樂迷來說可能沒啥感覺
可是對剛入門新手 真的要過一段時間才會發現他...
推
12/05 21:59, , 7F
12/05 21:59, 7F
→
12/05 21:59, , 8F
12/05 21:59, 8F
→
12/05 22:04, , 9F
12/05 22:04, 9F
→
12/05 22:05, , 10F
12/05 22:05, 10F
※ 編輯: donvito (118.167.101.98), 12/05/2014 22:23:53
推
12/06 00:00, , 11F
12/06 00:00, 11F
→
12/06 12:30, , 12F
12/06 12:30, 12F
→
12/06 12:31, , 13F
12/06 12:31, 13F
推
12/06 21:51, , 14F
12/06 21:51, 14F
→
12/06 21:52, , 15F
12/06 21:52,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25
68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