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第17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 <決賽結果>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5/10/22 04:33), 編輯推噓18(18030)
留言48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小弟 20 小時前不負責任排名: 1、缺;2、Hamelin╱趙;3、Shishkin;4、Kate╱Nehring;5、小林;6、陸。 (這樣拿得到唱片才有鬼。不過比起 Cho 首獎,並列似乎更能讓人接受。) Shishkin 怎麼看都有前三水準結果第六?昨天熬到清晨快睡著的我看到嚇醒 (本來還覺得同年蕭邦╱柴可也有機會都被叫 Dimitri 的俄國人拿走!)。前 兩名是Hamelin和趙爭奪不意外,但若把趙跟十年前 Blechacz 放一起,我相 信不會有太多人認為兩個首獎是同等級的。XD 趙了不起(正確率)小勝林氏 兄弟外,坦白說其他特色幾乎很有限。我承認 05銀獎從缺是特例(史無前例 「一整個看不到車尾燈」的概念)。但若把 Hamelin 放到 2005, 我認為他應 能穩坐第二(不過 Sonata 可能還是 Blechacz的 > <)! 楊藝可前面算平穩、但最後重摔足以讓出得名,結果還能獲得第五, 有無其 他原因我不知。但基於此點讓他排名優於 Shishkin,理由的確不充分(只因 他 16 歲?還是 Shishkin 從頭到尾穩到讓裁判睡著? = = )。然後為了滅 火把地主選手 Nehring 給埋了? 評審還真是兩頭不討好 (反正先前也有不 看好他進 final 的聲音?每十年出一個 Blechacz,蕭邦乾脆別辦了)。 碎嘴一番、別鞭太用力,反正我不是評審。 > < 【Cho:首獎?很簡單啊!不要彈錯就贏了餒喲(被拖走~)。】 (George Li 有來你就知道。 XD) 其實很早以前只要有蕭邦大賽, 小弟都會在這邊偷偷觀摩資深前輩追逐比賽 的心得,也因為他們細心介紹分享、得以認識不少傑出選手、 並學到很多寶 貴的東西(感謝!)。 今年可能因為這些前輩忙碌或其他因素他們沒有出現 (或是潛水看我們鬧笑話? > <), 很希望有機會能夠知道這些前輩對今年比 賽的寶貴意見。我覺得他們一定有看出我們看不到的疏漏,只是沒時間 (或 想不想)寫而已。 XD 最後感謝各位賢拜和熱心po賽況文的朋友,大家五年後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27.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45459606.A.52C.html

10/22 05:51, , 1F
撐到天亮看完 Cho 的 Winner Concert,他的確有獲得首
10/22 05:51, 1F

10/22 05:51, , 2F
獎的條件。鬆枷了當然盡情施展拳腳(但也希望 Hamelin
10/22 05:51, 2F

10/22 05:51, , 3F
能有相同的機會重演蕭二!),總之恭喜他們了。 XD
10/22 05:51, 3F

10/22 05:51, , 4F
兩個禮拜蕭邦轟炸我還是聽不膩耶 太真精彩了 五年後見!
10/22 05:51, 4F

10/22 09:17, , 5F
Rafael Blechacz 比較對我味:)
10/22 09:17, 5F

10/22 09:31, , 6F
Rafal
10/22 09:31, 6F

10/22 10:08, , 7F
Nehring差Blechacz太多了 Blechacz應該是近五屆最好的冠軍
10/22 10:08, 7F

10/22 10:51, , 8F
儘管大家不認同Cho,但我從第三輪就十分看好,承認他
10/22 10:51, 8F

10/22 10:51, , 9F
沒有太多的個人特色,不過個人認為他把蕭邦的經典原
10/22 10:51, 9F

10/22 10:51, , 10F
味純粹的表達出來,音樂最困難的東西就是能夠把最簡
10/22 10:51, 10F

10/22 10:51, , 11F
單的表情傳達給聽眾。
10/22 10:51, 11F

10/22 11:49, , 12F
先把Blechacz給請來臺灣再說!!!
10/22 11:49, 12F

10/22 12:13, , 13F
我好喜歡陸的前奏曲>< 希望他接下來能多累積一些協奏曲的經驗
10/22 12:13, 13F

10/22 12:17, , 14F
Blechacz大賽的表現是精彩。但是得獎十年過去了,他
10/22 12:17, 14F

10/22 12:18, , 15F
的音樂會還是一大把蕭邦,灌錄的唱片曲風也極為狹窄
10/22 12:18, 15F

10/22 12:19, , 16F
,再說他現在彈蕭邦的層次也並沒有比2005年比賽時有
10/22 12:19, 16F

10/22 12:20, , 17F
明顯進步。我覺得看到現在對他未來發展的期待是比較
10/22 12:20, 17F

10/22 12:20, , 18F
少的。
10/22 12:20, 18F

10/22 12:22, , 19F
Blechacz的感覺會有點像Harasiewicz...
10/22 12:22, 19F

10/22 12:29, , 20F
我有時候也會這麼想,但又想到1955年Harasiewicz是在
10/22 12:29, 20F

10/22 12:29, , 21F
評審團分成Ashkenazy及傅聰兩派的情況下勝出;2005年
10/22 12:29, 21F

10/22 12:31, , 22F
的Blechacz可是挾著勢如破竹的氣勢囊括第一名以及所
10/22 12:31, 22F

10/22 12:31, , 23F
有特別獎的超級冠軍。還是希望能早點聽到Blechacz更
10/22 12:31, 23F

10/22 12:32, , 24F
寬廣的曲目和更深邃的詮釋。
10/22 12:32, 24F

10/22 12:34, , 25F
我只希望他可以來臺灣......十年中有來過嗎?
10/22 12:34, 25F

10/22 12:35, , 26F
Blechacz真的都不來台灣 :(
10/22 12:35, 26F

10/22 12:58, , 27F
很喜歡Blechacz那張德布西!
10/22 12:58, 27F

10/22 13:39, , 28F
Avdeeva這週是第五次來臺,而且他每個樂季都有新曲目
10/22 13:39, 28F

10/22 13:40, , 29F
也不濫發唱片,他所追求的是至高的藝術殿堂,不盲目於一
10/22 13:40, 29F

10/22 13:42, , 30F
時的勳功名利,扛著蕭邦大賽的頭銜,不虛榮,反而更加地
10/22 13:42, 30F

10/22 13:43, , 31F
要求自我。這樣難得的藝術家,現今已不多見!
10/22 13:43, 31F

10/22 14:00, , 32F
Blechacz的資訊在臺灣可說是寥寥無幾啊!除了發CD以外..
10/22 14:00, 32F

10/22 16:21, , 33F
Avdeeva的蕭邦還是我的第一名
10/22 16:21, 33F

10/22 19:16, , 34F
Bunin也沒來幾次台灣
10/22 19:16, 34F

10/22 21:34, , 35F
Blechacz的Mozart也不錯呀!(個人偏好)
10/22 21:34, 35F

10/23 05:14, , 36F
個人則偏好Blechacz的Schumann sonata
10/23 05:14, 36F

10/23 08:39, , 37F
pollini也不來臺灣阿
10/23 08:39, 37F

10/23 08:44, , 38F
前些日子聽了兩場Pollini的獨奏會, 大師真的老了
10/23 08:44, 38F

10/23 08:45, , 39F
有點像斑駁的名畫,完整的形象已不復在,但偶爾能從
10/23 08:45, 39F

10/23 08:45, , 40F
樓上是指技巧衰退很明顯嗎? 好想聽一次現場啊~
10/23 08:45, 40F

10/23 08:46, , 41F
一些角落中聽見當年迷人的色彩
10/23 08:46, 41F

10/23 08:47, , 42F
技巧衰退非常明顯,力道控制、大跳等等都已經力不從
10/23 08:47, 42F

10/23 08:47, , 43F
心。
10/23 08:47, 43F

10/23 08:49, , 44F
但觀眾還是給他非常大的掌聲,Pollini的大名真的深深
10/23 08:49, 44F

10/23 08:49, , 45F
烙印在樂迷心中
10/23 08:49, 45F

10/23 18:27, , 46F
大師的風範只能從CD中去回顧了。
10/23 18:27, 46F

10/23 18:27, , 47F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10/23 18:27, 47F

11/24 19:03, , 48F
我喜歡Kate Liu 沒人喜歡她嗎?
11/24 19:03, 48F
文章代碼(AID): #1M9_QMKi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M9_QMKi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