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好扯!台中歌劇院大劇場 成直銷商發表會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天下一大五郎)時間9年前 (2017/01/12 22:13), 編輯推噓19(19029)
留言48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好扯!台中歌劇院大劇場 成直銷商發表會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再爆爭議,藝術家很難申請的「大劇院」,1月10日下午借給直銷商舉辦 2017年新品上市發表會,廠商在臉書上打卡分享,還有會員直播「歌劇院第一次開放給直 銷商使用」。大提琴家張正傑聽聞痛批:「很糟糕,太扯、離譜!這是藝術表演場地,不 是會議廳,無法接受」。 這家直銷商是美商公司,1月1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會員大會、產品發表會,並在 臉書貼上照片,大劇院2014席幾乎座無虛席,照片一曝光,民眾痛批「荒唐!」。 大提琴家張正傑說,「這種事情根本不應該發生,全世界哪一個國家的藝術殿堂,會有產 品發表會?」他質疑,歌劇院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完全不能做商業使用,租借大 廳都要詳細審查。若要登上舞台,把關更嚴格,藝術家1年半前就要交計畫書,臨時節目 有異動、曲目有異動,都要再審查,「歌劇院、兩廳院等級不同嗎?管理這麼鬆散?」。 歌劇院行銷部經理吳麗珠表示,去年11月開幕季演出之後,有透過文化局轉發邀請藝術家 可投案申請空檔演出,可辦藝術講座、藝文活動,並提供「多元性單位使用」,申請的單 位只有這一檔是商業使用,「如果社會觀感不好,會做調整」。 歌劇院表示,場地租用分2種,一種是提供表演藝術團體售票使用,另一種是「非公開售 票的節目活動」。表演藝術團體借用大劇院一天不超過10萬元,非表藝團體借用一天60萬 元。有觀眾痛批,「為了60萬元就可以把表演藝術靈魂賣了!」 歌劇院說,美國林肯中心、美國大都會歌劇院都曾借給商業團隊使用,「台灣國情若不適 合,會再檢討」。這次租借在11月開過評議會,評議委員有劇場老師、藝術行政、製作人 都同意,1月10日這個空檔是週二,同一時間沒有其他單位申請。 記者嘗試直銷公司,尚未得到回覆。據側面瞭解,他們是透過公關公司申請。 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團長王英竣認,「任何單位都可以來,乾脆改名『國家世貿』賺錢就 好了!」表演團隊很難申請場地,最近接到「微劇場」申請通知,名額不多,要嚴格甄選 ,交很多計畫書,「商業使用這麼容易,很荒謬。」 藝文界表示,國內專業劇場基本上都不會同意租借,劇場有專業設施,需要專業人員來使 用,需要嚴格把關審查,開放非劇場專業使用,相當不適當。 http://udn.com/news/story/3/22265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21.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4230398.A.224.html

01/12 22:16, , 1F
表演團體一天十萬 非表演一天六十萬耶@@
01/12 22:16, 1F

01/12 22:17, , 2F
六十萬賣靈魂 可以了啦 不然是要六百萬嗎XD
01/12 22:17, 2F

01/12 22:17, , 3F
然後這種六十萬租場地的我看N年就這一場而以 有啥好吵的
01/12 22:17, 3F

01/12 22:18, , 4F
大部分都去租五星級飯店國際會議廳也沒這麼貴
01/12 22:18, 4F

01/12 22:18, , 5F
剩下的錢都夠租好幾台跑車充場面了
01/12 22:18, 5F

01/12 23:28, , 6F
有錢幹嘛不賺…
01/12 23:28, 6F

01/12 23:43, , 7F
媒體沒事找事
01/12 23:43, 7F

01/13 00:03, , 8F
話說他之前真的有在音樂廳煮麵嗎?
01/13 00:03, 8F

01/13 00:27, , 9F
不是有錢賺就可以
01/13 00:27, 9F

01/13 01:27, , 10F
您聽過安麗嗎
01/13 01:27, 10F

01/13 08:55, , 11F
當然是有錢賺就可以 多少錢的問題而已
01/13 08:55, 11F

01/13 08:55, , 12F
一天六十萬你說不可以 一天六百萬呢 一天六千萬呢?
01/13 08:55, 12F

01/13 08:56, , 13F
台中歌劇院一年預算兩億 那一天租一億好不好?絕對要賺!!
01/13 08:56, 13F

01/13 08:57, , 14F
你租一天就有半年的預算耶 你租給選舉脫衣舞都無所謂XD
01/13 08:57, 14F

01/13 08:57, , 15F
然後不要再說什麼藝術不該用價格衡量什麼碗糕的
01/13 08:57, 15F

01/13 08:58, , 16F
靠悲那你們以後開音樂會都不要收錢阿 不是說不要用價格衡量
01/13 08:58, 16F

01/13 08:58, , 17F
那以後妳們教鋼琴教小提琴都不要收錢阿XD
01/13 08:58, 17F

01/13 08:58, , 18F
妳們是藝術家耶 怎麼可以計較價錢呢XD
01/13 08:58, 18F

01/13 08:58, , 19F
所以藝術本來就有價 而且很有價 很貴!
01/13 08:58, 19F

01/13 08:59, , 20F
因此出賣藝術 本來就非常貴 貴到讓人很難去亂搞
01/13 08:59, 20F

01/13 08:59, , 21F
你可不可以買莫內的畫回去自己塗鴉? 當然可以 一幅幾十億
01/13 08:59, 21F

01/13 09:00, , 22F
你有錢愛任性當然可以 問題是還好大部分有錢人腦袋還清楚
01/13 09:00, 22F

01/13 09:00, , 23F
回過頭來說就是 會花一天六十萬去租場地的 這種潘仔很少啦!
01/13 09:00, 23F

01/13 09:14, , 24F
現場如果有工作人員把關,只是在台上走走主持唱唱歌跳
01/13 09:14, 24F

01/13 09:14, , 25F
跳舞,對場地也沒太大影響吧
01/13 09:14, 25F

01/13 09:21, , 26F
藝術家養不起歌劇院啊,不知道在罵啥
01/13 09:21, 26F

01/13 09:52, , 27F
不要破壞到場館就好了吧 養場館不容易啊
01/13 09:52, 27F

01/13 11:28, , 28F
不要排擠到藝術演出就好了,台灣蚊子館夠多了
01/13 11:28, 28F

01/13 11:43, , 29F
超民粹的新聞,能有效利用產地滿檔,賺進高收益比的資金,好~
01/13 11:43, 29F

01/13 11:44, , 30F
定好商業使用的規則 不排擠演出 而能活化場地 樂觀其成
01/13 11:44, 30F

01/13 12:34, , 31F
既然是國家組織 還是該考慮人民觀感問題
01/13 12:34, 31F

01/13 12:36, , 32F
要賺錢可以找其他管道 也不是所有的機關組織都可以
01/13 12:36, 32F

01/13 12:36, , 33F
用來當賺錢工具
01/13 12:36, 33F

01/13 12:37, , 34F
如果總統府開放一天租金四百萬 也可以嗎
01/13 12:37, 34F

01/13 13:32, , 36F
維也納愛樂管理層也是這麼拚經濟的
01/13 13:32, 36F

01/13 13:34, , 37F
直銷產品發表會還好吧 今天是借場地給人家拍ㄟ片嗎?
01/13 13:34, 37F

01/13 13:34, , 38F
我不懂有甚麼好觀感不好的
01/13 13:34, 38F

01/13 13:35, , 39F
維也納那個以前就知道啦 花錢租場地上台一下
01/13 13:35, 39F

01/13 13:36, , 40F
你就可以宣稱你在維也納開過音樂會了 金廳耶!
01/13 13:36, 40F

01/13 14:08, , 41F
拍ㄟ片又怎樣 藝術電影你敢嘴?
01/13 14:08, 41F

01/13 14:08, , 42F
依規定使用場地不破壞就沒事吧
01/13 14:08, 42F

01/13 14:14, , 43F
話是這樣講沒錯 當初波多野沒露點放在悠遊卡都不行了....
01/13 14:14, 43F

01/13 15:56, , 44F
維也納金廳當時爭議也是超大
01/13 15:56, 44F

01/13 15:57, , 45F
台灣人毛特別多,可是又不願意花錢支持
01/13 15:57, 45F

01/14 03:04, , 46F
歌劇院改會議中心 現場破壞力遠不如會議中心辦音樂會 ok啦.
01/14 03:04, 46F

01/14 10:32, , 47F
叫歌劇院也沒演歌劇啊
01/14 10:32, 47F

01/27 11:05, , 48F
沒弄壞就好啦 有錢賺不行嗎
01/27 11:05, 48F
文章代碼(AID): #1OTux-8a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Tux-8a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