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在古典樂的女鋼琴家開始走賣肉路線了?
※ 引述《Tosca (hi)》之銘言:
: 1.穿著暴露在古典音樂界又不是現在才有
: 以前EMI推銷陳美就是這樣阿=.=
: 第一張專輯穿泳裝薄紗在水中拉小提琴當封面
: 當時已經嚇壞西方音樂界了
: 更好笑的是當時EMI還行銷小提琴技藝刊比曼紐因等大師XD
: (我忘記是誰殺了古典音樂還是另一本書講的 總之這些都書上寫的)
: 所以其實爭議一直都在
: 不贅述
: 2.如果你只是單純認為藝術家愛穿甚麼是他的自由
: 那我覺得你是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根本搞不清楚甚麼叫對藝術的尊重=.=
: 當然我相信這些藝術家絕對沒有板上很多人那樣搞不清楚狀況
: 簡單講 你今天如果是演奏拉赫曼 柴可夫斯基等人的鋼琴協奏曲
: 你要怎麼穿 當然隨便你
: 但是 你今天如果要彈蕭邦第二號鋼琴奏鳴曲呢?
: 拜託 這首曲子第三樂章是送葬進行曲耶=.=!
: 有人穿這麼暴露去參加喪禮的嗎????
: 諸位有搞懂我的意思嗎??
: 古典音樂無法當作一般流行音樂或重金屬音樂會等等來看
: 就是因為有些時候他有嚴肅面 甚至是非常嚴肅面
: 不是可以像流行音樂音樂會那樣輕鬆對待的
: 克里夫蘭管弦樂團 每年萬聖節大家會cosplay 網路上都有照片 很有趣
: 但請問他們會在那一天演馬太受難曲 或莫札特安魂曲嗎????
: 但請問他們會在那一天演馬太受難曲 或莫札特安魂曲嗎????
: 想也知道不可能阿XD
: 你要打扮輕鬆當然可以 要惡搞要cosplay當然可以
: 但相對的你的演出曲目就會是輕音樂 動物狂歡節 或德布希拉威爾這些人的曲子
: 你不會選在cosplay那天演馬勒或布魯克納 不是嗎??
: 所以
: 穿著完全是藝術家的自由嗎?
: 指揮家可以愛怎麼穿就怎麼穿 演出人員可以愛怎麼穿就怎麼穿?
: 大家穿丁字褲上陣演馬勒嗎??
: 你如果搞懂我的意思
: 就應該能理解 穿著本來就是要"合宜"
: 跟你演出的曲目是相關的 跟你要表達的藝術是相關的
: 不過我相信這幾位穿著較性感的藝術家 還沒有白目至此
: 反正鋼琴協奏曲也沒幾首是嚴肅的 愛怎麼穿當然是隨便....
基本上我還滿贊成這篇的!
不過再一步說,我覺得問題不是在於"穿不穿爆乳裝"。
所謂"藝術形式的自由",那是指你的表演內容和方式,包含你的外表和服裝在內,
那裡面確實包含有你想要傳達的理念。
所以,穿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穿著和所要表達的東西"這二者之間的連結在哪?
如果今天一個藝術表演者,他確實想要藉由"穿比基尼參加喪禮"這個強烈的反差
,來表達他對死亡或是葬禮的某些想法,那他穿比基尼表演就完全是他在藝術上
可以盡情發揮的自由。或許我們無法接受他的表達方式,但那是另一回事,因為
重點在於他確實想藉由這種行為來傳遞某些藝術上的訊息。
可是,如果他只是想藉由穿比基尼來吸睛,而根本沒有任何實質的內涵去和他的
服裝相關聯,那他就不配被稱為藝術家,他頂多是個明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05.45.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6293670.A.13D.html
推
02/05 19:24, , 1F
02/05 19:24, 1F
推
02/05 19:29, , 2F
02/05 19:29, 2F
→
02/05 19:29, , 3F
02/05 19:29, 3F
推
02/05 19:30, , 4F
02/05 19:30, 4F
推
02/05 19:43, , 5F
02/05 19:43, 5F
推
02/06 00:21, , 6F
02/06 00:21, 6F
→
02/06 07:30, , 7F
02/06 07:30, 7F
→
02/06 07:30, , 8F
02/06 07:30, 8F
→
02/06 07:30, , 9F
02/06 07:30, 9F
推
02/06 14:04, , 10F
02/06 14:04, 10F
推
02/07 00:38, , 11F
02/07 00:38, 11F
→
02/07 00:38, , 12F
02/07 00:38, 12F
→
02/07 00:39, , 13F
02/07 00:39,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