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消失
雖然已經有推文了
不過看到自己喜歡的曲子還是忍不住要回一篇哈哈
我跟你一樣是20歲 4歲開始學鋼琴
不過我跟你不一樣的是從小就讀音樂班
現在讀北藝大音樂系
之前有彈過拉赫協奏曲的部分 跟你分享一下
我喜歡上拉赫協奏曲是小5的時候
不管是拉二還是拉三 我都非常喜歡
小學有機會練協奏曲的時候本來想彈拉二
不過覺得程度不夠 所以後來改練了聖桑二
我那時候的程度大概是彈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吧
國中比較沒機會練 所以沒有彈協奏曲不過常常聽
大概就是那個時候開始有智慧型手機之類的
所以聽音樂更方便了
到了高中
我們學校剛好有協奏曲比賽 是彈單樂章的
我高二選了拉二第三樂章來彈
技巧也是滿難的 也很好聽
高三我就選了拉三第一樂章來彈
真的超級難 技巧不用多說 有些音樂上的表達也很難拿捏
那年剛好卡薩里斯有來台灣開獨奏會
因為有聽過他的錄音 我就在簽名會時順便問他
說我正在練習拉三 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
他笑著說 這首非常非常難 只能不斷的練習xdd
當然我這兩次比賽都沒選上
自己練跟上台表演這些曲子是不一樣的兩件事
除了技巧要完善之外
還要有臨場能控制很好的反應
加上對音樂深度的理解
我之後應該會挑戰把他練完
希望可以成功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33.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1541684.A.FEF.html
推
04/08 00:14, , 1F
04/08 00:14, 1F
→
04/08 00:14, , 2F
04/08 00:14, 2F
→
04/08 00:14, , 3F
04/08 00:14, 3F
→
04/08 00:14, , 4F
04/08 00:14, 4F
→
04/08 00:14, , 5F
04/08 00:14, 5F
推
04/08 00:25, , 6F
04/08 00:25, 6F
→
04/08 00:25, , 7F
04/08 00:25, 7F
→
04/08 00:25, , 8F
04/08 00:25, 8F
→
04/08 00:25, , 9F
04/08 00:25, 9F
→
04/08 00:25, , 10F
04/08 00:25, 10F
→
04/08 00:25, , 11F
04/08 00:25, 11F
推
05/12 09:23, , 12F
05/12 09:23,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6
36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