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消失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時間9年前 (2017/04/07 13:08), 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雖然已經有推文了 不過看到自己喜歡的曲子還是忍不住要回一篇哈哈 我跟你一樣是20歲 4歲開始學鋼琴 不過我跟你不一樣的是從小就讀音樂班 現在讀北藝大音樂系 之前有彈過拉赫協奏曲的部分 跟你分享一下 我喜歡上拉赫協奏曲是小5的時候 不管是拉二還是拉三 我都非常喜歡 小學有機會練協奏曲的時候本來想彈拉二 不過覺得程度不夠 所以後來改練了聖桑二 我那時候的程度大概是彈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吧 國中比較沒機會練 所以沒有彈協奏曲不過常常聽 大概就是那個時候開始有智慧型手機之類的 所以聽音樂更方便了 到了高中 我們學校剛好有協奏曲比賽 是彈單樂章的 我高二選了拉二第三樂章來彈 技巧也是滿難的 也很好聽 高三我就選了拉三第一樂章來彈 真的超級難 技巧不用多說 有些音樂上的表達也很難拿捏 那年剛好卡薩里斯有來台灣開獨奏會 因為有聽過他的錄音 我就在簽名會時順便問他 說我正在練習拉三 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 他笑著說 這首非常非常難 只能不斷的練習xdd 當然我這兩次比賽都沒選上 自己練跟上台表演這些曲子是不一樣的兩件事 除了技巧要完善之外 還要有臨場能控制很好的反應 加上對音樂深度的理解 我之後應該會挑戰把他練完 希望可以成功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33.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1541684.A.FEF.html

04/08 00:14, , 1F
好巧,我母親也是北藝大畢業的,廣電系~
04/08 00:14, 1F

04/08 00:14, , 2F
的確,拉三這首曲子可以用一輩子的時間彈。 很高興認識你
04/08 00:14, 2F

04/08 00:14, , 3F
,希望我們在音樂上可以有更多交流!
04/08 00:14, 3F

04/08 00:14, , 4F
聖桑那首concerto也是曠世鉅作,有空一起來分享彼此的學琴
04/08 00:14, 4F

04/08 00:14, , 5F
心得!!
04/08 00:14, 5F

04/08 00:25, , 6F
小時候我也拼過幾年考音樂班,主修小號,還跑去找葉樹涵學
04/08 00:25, 6F

04/08 00:25, , 7F
,當然我小號吹的沒有比我鋼琴彈的好哈哈哈。
04/08 00:25, 7F

04/08 00:25, , 8F
拉赫曼尼諾夫真的是曠世鉅作奇才,融匯了李斯特的技巧和蕭
04/08 00:25, 8F

04/08 00:25, , 9F
邦的浪漫,我是也很喜歡Liszt的降b小調奏鳴曲,也花了不少
04/08 00:25, 9F

04/08 00:25, , 10F
時間練習。
04/08 00:25, 10F

04/08 00:25, , 11F
下次我們來交流一下呀!!
04/08 00:25, 11F

05/12 09:23, , 12F
葉樹涵XDDDDDDD
05/12 09:23, 12F
文章代碼(AID): #1Ovnwq_l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vnwq_l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