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NSO樂季精選《領奏的藝術─布拉赫與NSO》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9年前 (2017/05/06 00:34), 編輯推噓11(1107)
留言18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文吃掉 NSO的表現 在這場沒指揮的情況下已是極高水平 音色更是臻於絕妙境界 然而 這標準是建立在"沒有指揮"的前提下 布拉姆斯少了獨奏與樂團的對抗味道實在不太對 以布拉赫的演奏能力絕對可以勝任與樂團角力的位置 然而他還需要兼任領導樂團的位置 一人分飾兩個相互對抗的位置顯得不可能 貝多芬第四號交響曲也是囿於這項限制 很多地方表情無法做足甚至忍痛放棄 光看布拉赫在銅管將出時便須放下演奏工作起身"盯哨"就可知道此種演出方式之辛苦非常 同時 整場演出時有發生聲部間拍子沒對好的問題 以NSO現今水準若有位合格的指揮也是難得發生 前陣子版上就有關於指揮的討論串 如果有看過 再加上聽了這場音樂會 我想指揮的重要性不言可喻:絕對不是放個人在那邊做韻律操而已 文末 必須對布拉赫的表現多說一句:我實在不會想到在國家音樂廳也能看到如同150球完投的事情啊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1.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4002045.A.03C.html

05/06 01:00, , 1F
你的想法跟我差不多 只是我沒講出來而已
05/06 01:00, 1F

05/06 02:54, , 2F
我要吐ㄌ
05/06 02:54, 2F

05/06 02:54, , 3F
大家快來R~~~
05/06 02:54, 3F

05/06 06:04, , 4F
滑大濕真是搞笑啊
05/06 06:04, 4F

05/06 08:52, , 5F
上次他的獨奏會實在是精妙絕倫
05/06 08:52, 5F

05/06 09:42, , 6F
推150球完投,哈
05/06 09:42, 6F

05/06 11:22, , 7F
有人覺得吹貝多芬的oboe男生比上半場的首席要好嗎
05/06 11:22, 7F

05/06 11:22, , 8F
? 首席在布拉姆斯第二樂章的開頭solo真的很可怕..
05/06 11:22, 8F

05/06 11:22, , 9F
.
05/06 11:22, 9F

05/06 17:50, , 10F
oboe還好吧,Horn才是災難...
05/06 17:50, 10F

05/06 18:14, , 11F
哈哈哈哈哈哈哈
05/06 18:14, 11F

05/06 19:38, , 12F
慢板時候都讓人不是很放心,還是認為有指揮的話可以
05/06 19:38, 12F

05/06 19:38, , 13F
更漂亮的一場演出
05/06 19:38, 13F

05/06 19:46, , 14F
有遇到NSO團員表示布拉赫其實前兩天手受傷很不舒服
05/06 19:46, 14F

05/06 19:46, , 15F
手受傷還能拉成這樣 要是沒受傷還得了
05/06 19:46, 15F

05/06 20:55, , 16F
現在在聽新竹場,樓上說的是真的嗎(驚
05/06 20:55, 16F

05/07 00:12, , 17F
Oboe副首席一直都比首席穩
05/07 00:12, 17F

05/07 21:40, , 18F
對!!!! 布拉姆斯第二樂章那個solo滿可怕的!!!
05/07 21:40, 18F
文章代碼(AID): #1P3Abz0y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3Abz0y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