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2017歌劇院巨人系列–華格納《女武神》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紅色高跟鞋)時間8年前 (2017/10/17 07:20),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pariah (賤民)》之銘言: : 2017歌劇院巨人系列 – 華格納歌劇《女武神》 : 地點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 時間 2017/10/15 週日 15:00 : 座位 二樓G21區 : 票價 7200 (第一級票價) : 1. 整體感覺沒有很好 樂團失誤過多也太明顯 或許是連續演出的第3場的緣故 : 2. 獨唱者部分只有唱齊格琳德的 和佛旦及佛麗卡的有到水準 其他我覺得都不太好 : 特別是布倫希德 我不曉得其他人怎麼看 在我聽來應該是很多唱段感覺好像唱不上去一 : 樣 另人擔心的是明後年如果還有接下兩部的話 這角色還有戲 要再找她就不太 好了 : 對比同樣女高音唱齊格琳德 水平就是差了一級 唱齊格蒙的也是不很好 那聲音我 : 坐第一級票價的都覺得單薄 坐中後排的聽了肯定想睡 : 3. 還有現在觀眾都很挑 導演要求也高 沒人喜歡看演員站在舞台上呆呆的唱 且不但 : 要會演會唱 導演還會設計很多可能奇奇怪怪的高難度動作要去執行 所以歌劇院比較 : 傾向找中等體型的聲樂家 不然一些聲樂家噸位這麼大 光看跪下再站起來感覺就很吃 : 力 幾個大胖子在舞台上跑跳相對也不好看 : 4. 大劇院給我感覺音響效果沒有戲劇院好 還有可能因為空間大 聲樂家的聲音相對顯 : 得較單薄 不過樂池夠深 樂團發出來的聲音確實像是從舞臺後方而非感覺像地下鑽出來 : 的 我直接回文,手機排版見諒 作為一個非科班考入音樂系的人,開始頻繁聽音樂會也就這一兩年 一開始也常常搞錯拍手時間,或者不小心睡著 隨著經驗的累積,開始比較能當個不影響他人的閱聽群眾 但不管是聽音樂(不限於嚴肅音樂),或者任何形式的演出 我始終會努力去瞭解這個演出的核心內容,針對他去體會,我想這是尊重 尊重表演者與其詮釋。 很高興你喜歡古典音樂,還跑來這個版,但如果你講話一定要那麼過份 那被噓真的不要怪人家。 今天我生氣不只是因為我的老師就是你口中的胖子, 就算不是我老師的演出,你這種淺碟的評論也極其可笑。 週日因為要跟社會人士的女友一起觀戲,我買了不是學生票的中價區, 結果因為一些意外到場才發現那是週五的票,臨時要買現場票就發現已經售罄了, 我們就互看一眼然後去看電影了,滿好看的 所以說,真的不用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就算你買的是一級價位。 在很早以前很多人可能終其一生也只能聽一場音樂會,還不是這種大家正襟危坐的。 但音樂會留在他們心中,閣下如果只是把音樂當成音場音響的媒介,那也無妨 但是就還是閉嘴不要出來秀下限吧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Sony D6503 -- + . . ▃▃▃▃ARIA ▃▃▃▃ . . . . . ◢◢カンパニー ││. ‥ .. ︵ ︵ ▂◢ — — + ▄▃▄▃▂◤ _ _""` _□_ ▂▄▅▆▇ █▆ω ▅▇▇ 鱻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55.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8196019.A.7BC.html

10/17 07:37, 8年前 , 1F
題外話。我們看得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哭的稀里嘩啦
10/17 07:37, 1F

10/17 09:31, 8年前 , 2F
推想吃掉你的胰臟(大偏題
10/17 09:31, 2F

10/17 09:40, 8年前 , 3F
可是人家比較想看華格納(爆哭
10/17 09:40, 3F

10/17 12:27, 8年前 , 4F
聽到沒興趣的曲子或了無新意的詮釋,我還是會睡著,但不
10/17 12:27, 4F

10/17 12:28, 8年前 , 5F
會發出聲音(eg.打呼)。
10/17 12:28, 5F

10/17 15:26, 8年前 , 6F
不影響別人就沒事吧
10/17 15:26, 6F
文章代碼(AID): #1PvJwpUy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vJwpUy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