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衛武營 美國春秋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 )時間7年前 (2018/12/23 10:13), 7年前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NSO 呂紹嘉 林昭亮 伯恩斯坦:《憨第德》序曲 伯恩斯坦:《柏拉圖對話錄》小夜曲 柯普蘭:《阿帕拉契之春》 蓋希文:《波吉與貝絲》交響圖畫 1.上半場伯恩斯坦那首小夜曲確實比較"難聽" 不那麼平易近人 對小提琴家的技巧要求非常高 可以聽出整場拉下來林昭亮是非常賣力演出 安可曲是巴哈無伴奏其中一首 2.下半場安排的曲目 可以讓人聽出柯普蘭和伯恩斯坦那一脈相承的關係 就是所謂"美國之聲" 壯闊又緩慢的弦律 讓人想起美國的風景 和開發美洲大陸那群移民的冒險精神 這種感覺在上半場伯恩斯坦的小夜曲中偶有出現 在下半場的阿帕拉契之春會在次找到共鳴 甚至說真的會讓人想起詹姆斯霍納 約翰威廉斯這些人的電影配樂.... 3.最後的波吉與貝絲演出非常完美與熱力四射 不管是撩人的弦樂 還是完全沒出槌 豁出去的奔放銅管們 甚至還有拳拳到肉的定音鼓 聽起來也是非常過癮 (我記得這位定音鼓手才二十幾歲出頭) 演出結束後呂紹嘉幾乎全部點名 看得出來他非常滿意 不過沒有準備安可曲XD 4.每當首席李宜錦獨奏的片斷 那身形搭配音色 真的是性感又美麗撩人 阿 怎麼會有這麼迷人的歐巴桑呢XD 是說他是不是每場都穿同一件衣服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6.65.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45531195.A.F13.html ※ 編輯: Tosca (218.166.65.180), 12/23/2018 10:13:24

12/24 12:50, 7年前 , 1F
衛武營音樂廳好像之後都沒表演了 查不到..
12/24 12:50, 1F

12/24 14:24, 7年前 , 2F
新樂季節目今天剛出爐,樓上別緊張
12/24 14:24, 2F

12/24 17:17, 7年前 , 3F
李宜錦衣服很多套啊! (感謝吳庭毓當晚休息)
12/24 17:17, 3F

12/24 17:18, 7年前 , 4F
我覺得憨第德還不錯,但銅管中間放了明顯的一砲。阿帕拉契
12/24 17:18, 4F

12/24 17:19, 7年前 , 5F
之春一開始的敲擊樂器與管弦樂節奏不太一致,心情七上八下
12/24 17:19, 5F

12/24 17:20, 7年前 , 6F
波吉與貝絲配器與旋律都比較討好,也難得有SAX齊奏與斑鳩琴
12/24 17:20, 6F

12/24 17:21, 7年前 , 7F
林昭亮安可曲 Solo Partita No.3 in E major, II Loure
12/24 17:21, 7F

12/24 18:45, 7年前 , 8F
好羨慕高雄人......
12/24 18:45, 8F

12/28 19:06, 7年前 , 9F
沒有斑鳩琴的同學,可以用烏克麗麗代替
12/28 19:06, 9F
文章代碼(AID): #1S7kyxyJ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7kyxyJ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