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一首德文藝術歌曲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生蛋拌飯)時間7年前 (2019/01/03 23:18),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線索很少,換甚麼關鍵字都找不到, 不過擲筊前先來版上求救... 以前在水管聽過的版本是女聲,曲子是大調, 內容大致上是先描述春夏景色、植物和花,透露出某人已過世並表達懷念之情,行文之感 情含蓄、不矯揉造作,只是有種淡淡(或深藏不露)的哀傷及不捨,我想應該是描述逝者的 忌日。 總覺得好像有描述墓旁景色及im Mai (在五月) 一詞, 但不管我打Mai、tot還是Grab都搜尋不著,不曉得前輩們是否有頭緒?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5.222.25.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46528682.A.9D4.html

01/04 00:41, 7年前 , 1F
Richard Strauss: Allerseelen
01/04 00:41, 1F

01/04 01:10, 7年前 , 2F
感謝大神(跪)仔細看歌詞發現有些敍述不太對XD
01/04 01:10, 2F

01/05 00:26, 7年前 , 3F
01/05 00:26, 3F

01/05 00:27, 7年前 , 4F
Im wunderschönen Monat Mai. Schumann.
01/05 00:27, 4F
文章代碼(AID): #1SBYUgdK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BYUgdK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