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3/3 NSO 三月布拉姆斯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卜基)時間7年前 (2019/03/03 23:43), 7年前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晚是我過年後首次聽 NSO演出,連假收假日晚上聽難免疲憊一些,就當作放鬆療癒行程。 節目是布拉姆斯 女中音狂想曲(石易巧)、第三交響曲、第二交響曲。 第二交響曲一月剛聽過 CSO 的演出,順便比較一下差異。 由於精神疲憊,腦子胡思亂想,經常思緒不知飛到哪裡去,幸好沒睡著。但結果是:我覺得今晚呂總監指揮 NSO的演出十分精彩。音色雖沒有 CSO那麼純淨,但表現非常精彩,以我的木耳沒聽到什麼明顯的差錯。呂總監也將樂團動態與音色控制得很出色。 很有趣的是前半場長笛首席是安德石,下半場換成宮崎千佳,不知何故? 豎笛好像不是首席朱枚玲,不知有沒看錯。低音管也不確定是否是首席演出。 樂團首席是吳庭毓,不過我比較注意頭髮染成棕色的李宜錦,從座位席遠遠望去有些反光,跟黑色禮服的搭配反而不那麼一致。 不知是不是呂總監心情特別好,今晚特別演出一首安可曲: 布拉姆斯第六號匈牙利舞曲。呂總監指揮 NSO 演出幾乎都不給安可曲,今晚來聆賞的觀眾賺到了。 觀眾的鼓掌非常非常熱烈,可見跟我一樣都很欣賞今晚的演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00.192.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51627825.A.193.html ※ 編輯: buji (210.200.192.21), 03/03/2019 23:45:48

03/03 23:52, 7年前 , 1F
管樂上下半場會換人很常見阿
03/03 23:52, 1F

03/03 23:53, 7年前 , 2F
豎笛是朱沒錯 倒是之前聽了幾場是前市交的黃荻代打首席 
03/03 23:53, 2F

03/03 23:54, 7年前 , 3F
比較令人意外
03/03 23:54, 3F

03/03 23:54, 7年前 , 4F
以前的印象安德石好像都演出全場
03/03 23:54, 4F

03/03 23:55, 7年前 , 5F
沒看出是朱枚玲真抱歉,怎麼覺得比印象來得瘦。應是我看錯了
03/03 23:55, 5F

03/03 23:55, 7年前 , 6F
2號很棒 唯一敗筆是Oboe 應該讓上半場的副首席演會好點 
03/03 23:55, 6F

03/03 23:56, 7年前 , 7F
然後小號洋將演布拉姆斯還可以放炮也是蠻不容易的
03/03 23:56, 7F

03/03 23:57, 7年前 , 8F
不過也是習慣成自然了...
03/03 23:57, 8F

03/04 00:15, 7年前 , 9F
有安可嚇了一跳
03/04 00:15, 9F

03/04 01:15, 7年前 , 10F
木管上下半場都有換人啊~下半場木管聽起來比較和
03/04 01:15, 10F

03/04 01:15, 7年前 , 11F
03/04 01:15, 11F

03/04 01:20, 7年前 , 12F
三號第一第二樂章速度轉換有點生硬。二號掌握較好。
03/04 01:20, 12F

03/04 07:30, 7年前 , 13F
3/1NSO在衛武營的演出,呂紹嘉也有安可曲,曲目仿佛是同
03/04 07:30, 13F

03/04 07:30, 7年前 , 14F
一首。正規曲目也有布2。
03/04 07:30, 14F

03/04 12:35, 7年前 , 15F
原來Oboe 也換人,難怪上半場結束時覺得不是首席
03/04 12:35, 15F

03/04 13:07, 7年前 , 16F
音樂會會受視覺影響黨然難免 但是通常有修養的人
03/04 13:07, 16F

03/04 13:07, 7年前 , 17F
不會粗野的評論別人的外型
03/04 13:07, 17F

03/04 14:48, 7年前 , 18F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三號的結尾好像有點太虛了?
03/04 14:48, 18F

03/04 22:23, 7年前 , 19F
先生教訓得是。我應該說自己不太習慣...
03/04 22:23, 19F
文章代碼(AID): #1SU_On6J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U_On6J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