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該怎麼入門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時間7年前 (2019/05/23 22:48), 編輯推噓8(803)
留言11則, 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看跟音樂相關的電影,是我認為最好的入門方式 畫面跟音樂的完美結合,可以深深烙印在腦海中,幾乎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本版是古典音樂版,就以我的入門電影來說,是鋼琴師 (英文片名是 shine) https://tinyurl.com/yyu3b9tm 高中的時候看完這部電影非常的震撼,主角演得非常好 把那種半瘋半醒,有時銳利的眼神卻好像刺穿了生命一樣 裡面提到好幾次,世界上難度最高的鋼琴協奏曲是拉赫三號鋼協 父親逼主角練這首練到他瘋掉 於是看完電影,我去買了拉赫三號鋼協的CD,一天聽十幾次 聽了一兩個禮拜,頓時開始可以理解那種長樂句,長鋪陳,大量音符的音樂 所做出來的效果。那時候我算是開始理解古典音樂了 題外話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跟音樂相關的電影,叫 The Pianist (中文翻戰地琴人) 第一次看的時候,裡面有好幾段演奏音樂我都聽到淚流滿面 這部片應該比較好找,也推薦給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13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58622904.A.65B.html

05/23 23:05, 7年前 , 1F
“Shine”主角鋼琴家David Helfgott真實的紀錄片在
05/23 23:05, 1F

05/23 23:05, 7年前 , 2F
Netflix可以看到喔 “Hello I’m David!”
05/23 23:05, 2F

05/23 23:58, 7年前 , 3F
我是看動畫「金色琴弦」跟「交響情人夢」入門的XD
05/23 23:58, 3F

05/24 00:03, 7年前 , 4F
推交響情人夢跟四月是你的謊言
05/24 00:03, 4F

05/24 00:25, 7年前 , 5F
戰地琴人的本尊還有留下錄音 不過不好找了
05/24 00:25, 5F

05/24 00:26, 7年前 , 6F
四月有些曲子有重編 聽了頭會痛+.+
05/24 00:26, 6F

05/24 07:45, 7年前 , 7F
電影的話大推Ennio Morricone配樂的所有電影
05/24 07:45, 7F

05/24 08:18, 7年前 , 8F
讓孩童幼時觀看默片卡通,有助於培養其對絕對音樂之敏
05/24 08:18, 8F

05/24 08:18, 7年前 , 9F
感度
05/24 08:18, 9F

05/25 09:40, 7年前 , 10F
我也算是看「交響情人夢」入門的 完美融合阿宅和古典樂 XD
05/25 09:40, 10F

05/27 14:18, 7年前 , 11F
音樂的喜好很個人,像我就一直不喜拉三,喜拉二
05/27 14:18, 11F
文章代碼(AID): #1SvhAuPR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vhAuPR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