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馬勒第八號交響曲第一部第366-369小節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賤民)時間7年前 (2019/07/20 23:54), 編輯推噓-4(261)
留言9則, 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題我選的是 "a",其次是 "b" "c" "j"。 判定方式在於,這幾個版本中,由於大部份後面的367-369小節其實都算是可以聽得到。 所以比較的重點在第366小節,哪個版本可以聽的較完整,關鍵就落在第一個圈起來的 "Ac-"這個音。參考圖片: https://imgur.com/T8P89oV
而實測結果比較起來,"a" 版能夠多少保留到一點模糊的類似依稀聽到一點尾音的感覺。 另外幾個版本就確實聽不到,故此處最好選項是 "a"。 但其實這題主要是在測試基本概念,跟使用的系統等級並無多大關係,像我個人用手機 APP也聽的出來。另一方面就是,器材無法改變錄音的事實,音響系統解析度再好,也不 可能把沒有收錄到的聲音顯現出來。所以好的古典音樂錄音,應該優先重視平衡度的控制 。而高階的音響系統價值,在於如何能將這些特點表現出來而已。 不過我在想,這題多數人回答不了,可能是根本連題目再問什麼都不知道。畢竟馬勒第八 號交響曲,對大部份一般樂迷來講或許難度較高。何況平時聽這些古典樂曲,就是聽聽感 覺、聽聽氣氛而已。要鑑定錄音中的相關細節,確實相當不容易,但所謂的「入門」與「 進階」的差異就在這邊。雖然音樂藝術欣賞,本身「天份」固然重要,但「態度」也不能 說沒有影響。當一個人只是把藝術當成炫耀或社交的工具,對這些細節的部份肯定不會有 興趣了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60.1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63638049.A.FDF.html

07/21 00:20, 7年前 , 1F
最後一段真的沒必要
07/21 00:20, 1F

07/21 00:28, 7年前 , 2F
最後一句是在自介嗎?
07/21 00:28, 2F

07/21 00:40, 7年前 , 3F
挖 老鐵 你真的很愛這招
07/21 00:40, 3F

07/21 00:57, 7年前 , 4F
非常熟悉的筆觸!結果一看這個id,果然就是友站01
07/21 00:57, 4F

07/21 00:57, 7年前 , 5F
的那位.....
07/21 00:57, 5F

07/21 02:50, 7年前 , 6F
我只噓譜例是簡體字
07/21 02:50, 6F

07/21 13:33, 7年前 , 7F
在啦幹
07/21 13:33, 7F

07/21 20:54, 7年前 , 8F
AC這個音.....你讀譜的方式跟我們正常人完全不同呢
07/21 20:54, 8F

07/25 11:04, 7年前 , 9F
華華不會看譜呀
07/25 11:04, 9F
文章代碼(AID): #1TCpaX_V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TCpaX_V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