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可否推薦四重奏以上的作品?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時間6年前 (2019/09/17 16:35), 6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認真回 貝多芬降E大調七重奏(Septet, op. 20) 這首是貝多芬寫的最後一首有嬉遊曲風格作品 一共有6個樂章 聽說當時非常受到維也納上流社會喜愛 但貝多芬隨後寫出第一號交響曲後 創作風格開始出現變化 作曲規格也劇烈提升 但我覺得如果想要享受不同風格的貝多芬 可以從這首下手 非常悅耳好聽 其中的第3樂章與他的第20號鋼琴奏鳴曲第2樂章(op. 49/2) 有是同樣的主題與結構,當然也是好聽到不行 如果有接觸貝的鋼琴奏鳴曲的話會感覺很熟識 另外貝多芬自己把這首改寫為鋼琴三重奏版(op. 38) 托斯卡尼尼還有改編弦樂版,都相當值得一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03.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68709336.A.9C9.html ※ 編輯: o012 (1.163.103.44 臺灣), 09/17/2019 16:36:21
文章代碼(AID): #1TW9hOd9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TW9hOd9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