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板友知道柯慶隆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嗎?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邦枝葵或三千院凪?)時間13年前 (2013/08/29 13:36),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報導: http://0rz.tw/dAKAGhttp://0rz.tw/0lNKZ Youtube音樂連結: http://0rz.tw/LtDxhhttp://0rz.tw/2djEvhttp://0rz.tw/pUnwr 板友們聽完可以評論一下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58.12

08/29 21:19, , 1F
買了CD,過了一次,他很喜歡用豎琴,不知道有什麼
08/29 21:19, 1F

08/29 21:20, , 2F
特殊含意,可以很順的聽,聽到後來覺得寫好長..
08/29 21:20, 2F

08/30 00:11, , 3F
覺得音符太多有點累 (約瑟夫二世聽到後宮誘逃的感覺就是如此
08/30 00:11, 3F

08/30 00:11, , 4F
嗎.... XD
08/30 00:11, 4F

08/30 18:12, , 5F
我也買了...會有不想要聽完的感覺.
08/30 18:12, 5F

08/30 23:20, , 6F
這一期的muzik有報導...
08/30 23:20, 6F

08/31 06:42, , 7F
我自己覺得有那麼一點不知所云,同樣的東西無限循環..
08/31 06:42, 7F

08/31 06:42, , 8F
每一段似乎都好聽,卻沒有一段有高點與低點,
08/31 06:42, 8F

08/31 06:42, , 9F
沒有累積也沒有消長。甚至連錄音都把樂團弄得很像midi
08/31 06:42, 9F

08/31 06:43, , 10F
很多元素都能證明他天生很有音樂感,但是無邏輯地運用也證
08/31 06:43, 10F

08/31 06:43, , 11F
明作曲並不能只靠好地感覺。
08/31 06:43, 11F

08/31 06:44, , 12F
作曲家本人似乎很強調他要回歸調性。現在很多人都回歸調性
08/31 06:44, 12F

08/31 06:44, , 13F
,但回歸調性,是不是恢復傳統和聲功能?從他的理論似乎是
08/31 06:44, 13F

08/31 06:45, , 14F
的,但是傳統和聲功能又必須有完整的樂曲結構來支撐,這邊
08/31 06:45, 14F

08/31 06:45, , 15F
看不太到。包括垂直結構也是,大部分時候都只有管弦樂一個
08/31 06:45, 15F

08/31 06:45, , 16F
弦律,過一段時間鋼琴就來快速音群,管弦樂法也沒有變化。
08/31 06:45, 16F

09/05 09:21, , 17F
聽了兩三遍,整體感覺很片段,大部分都只是簡的對位,
09/05 09:21, 17F

09/05 09:23, , 18F
鋼琴獨奏的部分旋律還算動聽,但跟樂團感覺沒有很和,
09/05 09:23, 18F

09/05 09:24, , 19F
所以聽起來片段片段...但很高興可以聽到台灣人有這作品!!
09/05 09:24, 19F
文章代碼(AID): #1I7jtwli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I7jtwli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