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lmusic ]
討論串[討論] 不懂為什麼電影配樂不能算「嚴肅音樂」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內容預覽:
前面已經有一篇很好的整理了,. 只是電影配樂和所謂嚴肅音樂從聽覺上對我來說就是有不同,所以想說說我的感覺。. 我也只是個半吊子,所以這也只是個人想法,如果不認同也請版友們海涵。. 我很喜歡聽電影配樂,也曾經覺得嚴肅音樂跟電影配樂不該這麼涇渭分明。. 但是電影配樂聽久了之後,我覺得電影配樂以作曲法而言
(還有986個字)
內容預覽:
我稍微查詢了一下,. 當初提出嚴肅音樂概念的是二次大戰前的德國. 當時的分類是嚴肅音樂 娛樂音樂與功能性音樂. 但其定義與分類一直以來都有很大的爭議. 後來德國的著作權法裡面捨棄使用嚴肅音樂一詞. 改稱"有文化上意義的作品與表現" 而這成為後來主要的嚴肅音樂的定義. 照這個定義下來 即使是屬於娛樂音
(還有655個字)
內容預覽:
如果說電影配樂因為以商業為導向所以不能算嚴肅音樂的話,. 難道寫所謂的嚴肅音樂之作曲家就不是為了賣版權賣門票賺錢?. 如果說電影配樂因為娛樂性質重,只是「配樂」所以不能算嚴肅音樂的話,. 那歌劇配樂跟芭蕾舞配樂又怎麼說?. 二十世紀之後的現代作曲家,經歷了電影的產生,所以很多人都有作過電影配樂. S
(還有315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