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lmusic ]
討論串[問題] 被稱為大師的資格或契機?
共 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這話題好像一聊停不住. 我覺得其實有一個真正的大師指標,是被大家忽略的。. 能夠符合這個指標的人,真的是用幾隻手指頭就可以數出來的。. 但是這個指標有點.....怎麼說呢....就說有點殘酷吧。. 我說的這個大師指標,不只是在音樂領域,而是在許多領域都可以通用的。. 那就是:"一個人的作品,如果在他
(還有291個字)
內容預覽:
是啊,目前沒有人稱郎朗為大師,但你能說他的鋼琴造詣就比不上前人嗎?好像也不能這麼說。. 我是覺得隨著時代演進,能被稱為大師的人必定是會越來越少的,但那不是說後人比不上前人。任何一個樂器,它可能的演奏技巧就是這麼多,是有限的而不是無限的。. 在某一個時代,憑著個人的努力和因緣際會之下,某個音樂家突破了
(還有135個字)
內容預覽:
我覺得大師的定義,就是說他的貢獻已經不單單只在音樂(作曲/演奏/指揮...)層面,而是到了另一個層次。講白話一點,就是說"好聽與否"不在首要考量。因為聽眾的喜好隨時代不同畢竟是會改變的。值得大師這個稱號的,我覺得"前無古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 好比卡拉揚,他指揮下的音樂不見得人人買單,甚至他去
(還有38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