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lmusic ]
討論串[問題] 被稱為大師的資格或契機?
共 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和女高音卡拉絲相當熟識. 為卡拉絲寫過四本書的美國樂評人John Ardoin. 提過這麼一段往事:. 1968年8月,John Ardoin開車載卡拉絲去醫院看病. 上車後,收音機傳來廣播電台放送的貝多芬第八號交響曲. John Ardoin伸手想關掉收音機. 卡拉絲卻說"別關,我特別喜歡貝多芬第
(還有407個字)
內容預覽:
這裡面也有運氣成分在 因為這些人剛好搭上唱片錄音的黃金年代. 這些人都是從1970-80年代開始瘋狂錄音. 之前的老大師們 在50年代後已經逐漸老化 技術退步. 最可惜也最明顯的是海飛茲. 有買海飛茲大全集的就知道 海飛茲大全集裡面 超過一半都是mono錄音. 當後期進入立體聲錄音時期 海飛茲也老了
(還有362個字)
內容預覽:
以小提琴而言,多年前曾看過一篇翻自音樂之友社的文章,. 作者滿厲害的,曾預測幾十年後今天的大師人選:. 帕爾曼,朱克曼,鄭京和以及克烈美(當年的中文翻譯). 當然那位日本人在文末又補充說明可能有遺珠之憾,. 好比沒列出的敏茲以及阿卡多。. 以今天觀點來看,以上那四位的確實至名歸,. 師承上更有其脈絡
(還有52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