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問題] 學指揮到底是在學什麼?
共 6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

推噓8(8推 0噓 3→)留言11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sicschung (拉布)時間9年前 (2017/04/24 01:17),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主修「指揮」的學生. 國內的話,要碩士才有開主修(而且不多). 國外的話,大學部就有了. ============. 練習的時候有分幾種. 像是什麼讀譜、練習揮拍那些都是你台面下的功夫. 你在家裡該做的功課. 基本上老師會開你該學的曲目給你,當然你也可以找你喜歡的作品研究. 接下來就是去找老師上「主
(還有1143個字)

推噓5(5推 0噓 12→)留言1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kuzu (可愛的廢物)時間9年前 (2017/04/21 17:20), 9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說到這個. 很好奇學習指揮的學生要怎麼練習. 聽CD應該是基本 我是指那種. 真的讓你「上台」練習指揮的機會. 一個音樂學校假設有5個學指揮的學生. 即使有學生樂團難道是大家輪著練習嗎@@. 有板友知道嗎~.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56.13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beauty70f時間9年前 (2017/04/19 23:1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推噓3(3推 0噓 0→)留言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llbert (Albert)時間9年前 (2017/04/19 15:32),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看到有興趣的題目,也來回一篇好了XD. 小弟非專業音樂家,只是業餘愛樂者,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歡迎糾錯指正,請鞭小力一點哈哈XD. 非常贊同Asicschung的看法. 我再稍微補充一下技術層面:. 指揮家的工作大致可分為三塊:. 準備、排練、演出. 準備,也就是一般常講的「做功課」,最主要的
(還有1698個字)

推噓5(5推 0噓 8→)留言1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sicschung (拉布)時間9年前 (2017/04/19 02:05), 9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基本上指揮有兩個層面. 一個層面是「基本技術」,另個層面是「表達」. ========. 技術包含很多. 最基本的就是「手上」的技術. 舉凡基本畫拍法、預備拍打法、特殊情況的處理. 這些都是要靠指揮「手上」的動作,來讓團員得知現在樂曲進行的「位置」或「情緒」. 再來就是推文說的「讀譜」. 讀譜除了最
(還有1542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