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吉它和弦與單音的關係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kk)時間16年前 (2010/05/23 17:36),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一直無法很明白的搞懂,吉它和弦與單音的關係 所以我用條例式的問法,麻煩版上懂的大家能一個個回答我,謝謝 1吉它可以用單音彈出do re mi 的音嗎?是不是就是只按住一格,彈一條就可以彈出來? 2例如和弦(Fm)(我是舉例)是不是刷下去一次也就是一個音,如do(我是舉例)? 還是說和弦是什麼音組成的? 3和弦正確是刷下去一次還要往上刷一次才是正確的音嗎?還是說刷下去一次就好了, 或是不一定要看什麼和弦?? 4.為什麼有時後看譜,同一句歌調,單音要彈六下,例如do re mi do re mi(我是舉例), 但和弦只有一個或兩個 例如Fm c(我是舉例),這樣出來的音樂不是會聽起來不同嗎?? 5最後可以用很簡單方法說明和弦與單音的不同地方嗎??可以舉一些情境事的說明。 真的麻煩大家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29.91

05/23 17:44, , 1F
6.你可以去找老師
05/23 17:44, 1F

05/23 17:44, , 2F
1對2有組成音3基本上一次下去就可4因為FmC是伴奏5沒辦法
05/23 17:44, 2F

05/23 17:48, , 3F
你應該完全沒有彈過吉他吧......純粹好奇上來問的?
05/23 17:48, 3F

05/23 18:39, , 4F
其實我記得當初也有這樣的疑惑 不過那是在開始碰吉他前
05/23 18:39, 4F

05/23 19:15, , 5F
可以問學校的音樂老師
05/23 19:15, 5F

05/23 20:33, , 6F
找個老師 一堂課解答你所有的問題
05/23 20:33, 6F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文章代碼(AID): #1B-FSVbi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B-FSVbi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