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簡譜轉調??
※ 引述《feverrock (粘米)》之銘言:
: 吉他學了四五年
: 我還是不太會看簡譜的調
: 真的感到很常羞愧...
: 之前在外面上課
: 只會照著老師說的做自己都不會思考...
: 我想問的是
: 以 信樂團-想你的夜 為例
: Key:#Gm (play Am)
: 所以是A調嗎?
原曲是#Gm調
把吉他降半音 然後彈Am調----->聲音出來就是#Gm
: 還有以最新排行的格式來看
: 離開地球表面 為例
: 4/4 (Bm) 男調(Am) 女調(Em)
: 所以是A調吧!!
: 那Bm寫在前面是什麼意思??
: 請位我解答兩個問題
: 感謝!!!
這裡的意思是原曲為Bm調
不過有些建議降低一點 比較適合一般男聲 所以旁邊寫的Am調
而女聲 是建議Em調
還有個要注意的地方是
最新排行的小調簡譜記法是用關係大調來寫 (習慣用法?)
譬如Bm的關係大調為D調
所以譜上的 6m=Bm
1=D
以此類推
有錯請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1.235.236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0
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