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簡譜轉調??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kohsouan)時間16年前 (2010/05/18 18:0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feverrock (粘米)》之銘言: : 吉他學了四五年 : 我還是不太會看簡譜的調 : 真的感到很常羞愧... : 之前在外面上課 : 只會照著老師說的做自己都不會思考... : 我想問的是 : 以 信樂團-想你的夜 為例 : Key:#Gm (play Am) : 所以是A調嗎? 原曲是#Gm調 把吉他降半音 然後彈Am調----->聲音出來就是#Gm : 還有以最新排行的格式來看 : 離開地球表面 為例 : 4/4 (Bm) 男調(Am) 女調(Em) : 所以是A調吧!! : 那Bm寫在前面是什麼意思?? : 請位我解答兩個問題 : 感謝!!! 這裡的意思是原曲為Bm調 不過有些建議降低一點 比較適合一般男聲 所以旁邊寫的Am調 而女聲 是建議Em調 還有個要注意的地方是 最新排行的小調簡譜記法是用關係大調來寫 (習慣用法?) 譬如Bm的關係大調為D調 所以譜上的 6m=Bm 1=D 以此類推 有錯請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1.235.236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文章代碼(AID): #1BycLRee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文章代碼(AID): #1BycLRee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