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教有關EMG改18V...麻煩各位大哥幫小꜠…
你有試過用全真空管音箱嗎??不要用模擬或電晶體音箱!
用一顆好一點的音箱~我想會比你換18V~得到的結果更多喔~
※ 引述《ahpla (我只是假裝人生很有趣)》之銘言:
: 18V跟9V的最大的差別是Headroom的不同
: Headroom的大小取決於失真的烈度
: 18V能夠讓你得到較為乾淨跟透明的聲音
: 此外 錄音的話 要注意是否有箱體模擬
: 出來的聲音會差非常多
: 如果聲音是乾乾扁扁的 這應該不關18V的事情
: 可能你直接進MIXER 或是錄音器材沒有開箱體的功能
: 因為從音箱聽電吉他的聲音 跟電吉他訊號裡面的聲音 暖度飽度都差非常多
: ※ 引述《lucas1124 (80's Metal !!)》之銘言:
: : ----------------------------------------------------------------------------
: : 各位板友大家好啊~
: : 上網爬,跟板上都沒看到有人在討論改18V之類的問題 T_T..
: : 不才在下想請問一些有關EMG改18V的心得經驗...
: : 一般主動的琴都是吃一顆9V電池的,敝人的琴是EMG 81 &89的PU,也是吃一顆9V的.
: : 但是平常錄音時,總覺得動態不好...雖然我喜歡主動的音色,但是總覺得裝EMG的琴,
: : 還是過AMP出來的音色比較好,錄音的話就比較乾比較烈(我是說81)....
: : 雖然這是81的特色XD 但是已經烈到有點不自然啦XXD (原po彈不好就怪琴XXD)
: : 話說...板上的大哥大姊底迪,美眉們有沒有人改過18V呢?
: : 因為去問一些修琴師,他們說改過18V實際上聽不太出來 @0@"
: : 要錄音才比較有差,但是其實差異也不大...祇是訊號上一點點不一樣而已...
: : 但是理論上9V改18V之後的琴,應該動態會更好不是嗎?出力是不會變,但真的
: : 有如琴師說的,沒什麼差嗎?
: : 雖然改18V不貴...但總是希望能多了解一點再改琴...
: : 雖然修琴師說改過18V的差異只有錄音會比較明顯,不過還是滿想改的XXD
: : 各為高手們~~有沒有改過或是專業的來給小弟開導一下呢?感謝大家喔!!!
: : 因為真的沒什麼這一纇的資訊....(泣) 都只聽到網上有人說改過18V...
: : 但是沒人分享改過的心得或是有錄音之類的....
: : 希望各為板友們可以提供一些意見或經驗心得之類的讓晚輩參考一下,感謝囉!!!
: : 如果小弟有再想到什麼問題,會再上來補充的,感恩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106.250
推
05/20 23:45, , 1F
05/20 23:45, 1F
推
05/20 23:59, , 2F
05/20 23:59, 2F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