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關於名匠吉他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淺水中)時間15年前 (2011/07/10 22:25),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k474518 (臭鼬)》之銘言: : 最近要上大學 想買一把好彈的吉他 : 親戚借了一支名匠的民吉 : 感覺不錯彈 : 跟光華商場裡面那個老闆聊過幾次(之前找他買弦) : 各位對名匠的觀感如何 有什麼建議嗎?? 我滿常去光華商場的 有去光華商場我通常會去找老闆哈啦一下 有時候也會問問一些吉他的問題 基本上老闆還算言之有物 他所有店內的琴我都試過了 基本上它的琴有幾個特色 1.手感好 名匠的琴按起來比一般的琴舒適 老實說老闆這一點很用心 我常看他一個人很用心的在調整他的琴 2.音很準 一般琴12格內都很準就不錯了 但名匠的琴可以18格都是準的 有的甚至可以準到第20格 這是老闆很自豪的一點 3.琴頸流順 老闆很愛說他的琴不會讓手刮傷 每一個部位都磨到很平順 說著說著還會拿一把YAMAHA的琴來鞭一下 不知道現在換了沒 4.售後服務佳 我曾經拿我以前高中的琴去修(非名匠琴) 琴枕膠脫落,修一次2000元 聽了之後我直接把琴送他 但隔幾天我拿名匠琴去修 換油壓弦紐加調琴 只收100元 5.琴身結構好 這一點其實沒啥好說嘴的 因為金螞蟻的琴也是同工廠出的 不過去的話老闆還是會說一下 順便拿他口中的玩具吉他來鞭 不過那一牌的我忘記了 聽他講講也算學習一下 6.音色尚可 名匠的低階琴比一般店家貴 但是音色我用我的木耳來聽我覺得是有比較好一點 但高階琴 我覺的C/P值不是很好 我曾經很大膽的問老闆你聽力不是有點不好(因為老闆沒聽出細微的打弦) 老闆回我他當兵打靶傷了耳朵 有耳鳴 細節有點聽不清楚 這也許是他的高階琴音色一直無法突破的原因吧 7.琴比較貴 跟金螞蟻同級的琴硬是貴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88.6

07/10 22:40, , 1F
名匠低階琴雖然稍貴,但真的品質比一般低階好
07/10 22:40, 1F

07/10 23:02, , 2F
現在FRET不是都機器打的嗎? 音會這麼不準媽??
07/10 23:02, 2F

07/11 09:46, , 3F
機器打的,音準程度夠讓宋老闆編很久
07/11 09:46, 3F

07/11 09:46, , 4F
鞭很久
07/11 09:46, 4F

07/11 17:25, , 5F
高檔汽車都手工的 你說呢
07/11 17:25, 5F
文章代碼(AID): #1E6RPM2P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E6RPM2P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