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Taylor的入門琴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 )時間15年前 (2011/07/19 01:09), 編輯推噓10(1009)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原來的那把Ovation CS 2000 被小弟折磨已滿十年 平常彈奏以Fingerstyle為主較少彈唱 Ovation太強的穿透力跟圓背 說實話不太符合小弟路線的需求 加上明年要跟朋友辦場小表演 所以最近想換一把新的中階電民謠 小弟資質駑鈍怕一次就買太好的琴會糟蹋了 今天去金螞蟻小房間 拿了 Taylor 114CE 跟Martin 的DRS-1試摸一下 感覺Taylor比Martin的琴手感還要順 (Martin的琴有點澀澀的感覺 也許是弦距跟琴格大小感覺不太合吧) 插音箱之後的音色聽起來也不會太電可以接受 不知道板上Fingerstyle高手們可不可以給小弟一些指點 例如說摸過這把琴的心得 或是以小弟的預算(35K上下)去買其他牌子較高階琴CP值會高很多? 板上看到有人賣Taylor 210CE 二手 26K 不知道有沒參考價值呢? 另外想請教一下 有人說全單琴彈開了之後音色越來越好 合板則是一開始最好越來越差 那面單琴又是如何呢? 以上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20.67.9

07/19 01:27, , 1F
江湖上傳言 4以上的才有資格稱為真的Taylor琴
07/19 01:27, 1F

07/19 01:32, , 2F
4也不怎樣= =
07/19 01:32, 2F

07/19 01:33, , 3F
35K請買EASTMAN、BADEN、S˙YAIRI
07/19 01:33, 3F

07/19 01:34, , 4F
我個人是買EASTMAN E20D 道地美國味琴~
07/19 01:34, 4F

07/19 01:39, , 5F
如果是現階段比較流行的日系演奏takamini可以考慮
07/19 01:39, 5F

07/19 01:43, , 6F
樓上吉他版開箱王子!
07/19 01:43, 6F

07/19 01:46, , 7F
所謂的日系演奏是指像Depapepe那種嗎?
07/19 01:46, 7F

07/19 01:48, , 8F
個人比較喜歡只有一把的 目前練過押尾 DonRoss 盧家宏老師等
07/19 01:48, 8F

07/19 09:11, , 9F
Morris中階款台灣也有進口了,CP值挺高~適合fingerstyle
07/19 09:11, 9F

07/19 09:13, , 10F
濃濃日本味的好琴...值得一試!價位也親民
07/19 09:13, 10F

07/19 11:07, , 11F
taylor 1.2 開頭的 logo價格就佔了2萬元了 琴價值一萬元
07/19 11:07, 11F

07/19 11:16, , 12F
一萬也太多了xd
07/19 11:16, 12F

07/19 13:12, , 13F
順便想問一下martin的這個價位值嗎?
07/19 13:12, 13F

07/19 13:32, , 14F
很多人買之2就跩上天了
07/19 13:32, 14F

07/19 13:34, , 15F
垃圾一樣 這種名廠 沒準備個78W就不用考慮
07/19 13:34, 15F

07/19 13:41, , 16F
如果原po在台北可以去金x蟻試彈同價位的taylor Martin
07/19 13:41, 16F

07/19 13:42, , 17F
和他牌像是crafter cort eastman takamine的琴比看看
07/19 13:42, 17F

07/19 13:43, , 18F
喔對了ayers也不錯 就知道版大家為什麼不推T和M牌囉
07/19 13:43, 18F

07/19 16:08, , 19F
金螞蟻聽說有Larrivee可以試彈,這個價位可以看03系列的
07/19 16:08, 19F
文章代碼(AID): #1E96ZB8P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96ZB8P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