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和絃] 胡夏-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 …
http://blog.xuite.net/tooodark/musicstation/48992665
參考其他人寫的版本,
這次的和絃進行比較有邏輯性了。
前奏中的Gm→C→F,以及Em→C→F6,
都是爵士樂中常見的「2-5-1」和絃進行。
橋段中Am→E/G#→C/G→F#m7-5這部份和絃進行我認為比較接近原曲,
其他版本所寫的Am→Am/G#→Am/G→Am/F#,第二個和絃似乎不太對。
至於第三個和絃Am/G和C/G相差不多(前者多一個A的音),
第四個和絃Am/F#的組成音等同於F#m7-5。
副歌中的F#m7-5也應該是無誤的,並非其他版本所寫的D7/F#和絃。
間奏二的和絃進行運用了平行調互換和絃的手法,
加入了Bb、Gm、Ab等和絃。
如有問題請多指教,謝謝。
姊夫你可以參考一下~~
--
生來清明無顏色,塗上金銀一身黑。
繁華褪盡千金累,閉眼識得萬里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85.165
推
09/02 02:21, , 1F
09/02 02:21, 1F
推
09/02 02:22, , 2F
09/02 02:22, 2F
推
09/02 10:23, , 3F
09/02 10:23, 3F
→
09/02 10:23, , 4F
09/02 10:23, 4F
推
09/02 10:26, , 5F
09/02 10:26, 5F
→
09/02 12:37, , 6F
09/02 12:37, 6F
推
09/18 01:55, , 7F
09/18 01:55,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58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