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和絃] 胡夏-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 …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不做帥哥好多年)時間15年前 (2011/09/02 02:12),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http://blog.xuite.net/tooodark/musicstation/48992665 參考其他人寫的版本, 這次的和絃進行比較有邏輯性了。 前奏中的Gm→C→F,以及Em→C→F6, 都是爵士樂中常見的「2-5-1」和絃進行。 橋段中Am→E/G#→C/G→F#m7-5這部份和絃進行我認為比較接近原曲, 其他版本所寫的Am→Am/G#→Am/G→Am/F#,第二個和絃似乎不太對。 至於第三個和絃Am/G和C/G相差不多(前者多一個A的音), 第四個和絃Am/F#的組成音等同於F#m7-5。 副歌中的F#m7-5也應該是無誤的,並非其他版本所寫的D7/F#和絃。 間奏二的和絃進行運用了平行調互換和絃的手法, 加入了Bb、Gm、Ab等和絃。 如有問題請多指教,謝謝。 姊夫你可以參考一下~~ -- 生來清明無顏色,塗上金銀一身黑。 繁華褪盡千金累,閉眼識得萬里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85.165

09/02 02:21, , 1F
推 早點睡阿...
09/02 02:21, 1F

09/02 02:22, , 2F
帥喔 ! 耶~ 或許在平行時空下 我是不會彈吉他的 哈 感謝!
09/02 02:22, 2F

09/02 10:23, , 3F
XD
09/02 10:23, 3F

09/02 10:23, , 4F
謝謝分享 好幽默!!
09/02 10:23, 4F

09/02 10:26, , 5F
真的太讚了 謝謝^^
09/02 10:26, 5F

09/02 12:37, , 6F
推推!
09/02 12:37, 6F

09/18 01:55, , 7F
謝!!
09/18 01:55, 7F
文章代碼(AID): #1ENyiIeL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NyiIeL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