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找老師的前提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跟你一樣高)時間14年前 (2011/09/24 01:46), 編輯推噓12(12032)
留言4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大一才開始摸吉他的 剛開始有加學校吉他社 但去一下下就沒去了 幾乎都是自己摸索看書或問同學 底子應該算非常不紮實XDDD 現在升大二原本想去找老師學 但我同學一直警告我說去找老師前 最好都先把樂理跟移調之後的每個位置都被熟之類的 不然會常常被老師罵 但我這些最不熟了.我只喜歡刷和絃彈簡單指法XDDD 害我現在又開始猶豫要不要去上課了 有人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9.124

09/24 01:53, , 1F
看來你朋友遇到惡老師了
09/24 01:53, 1F

09/24 01:53, , 2F
沒有人天生就會按和弦 也沒有人天生就會樂理
09/24 01:53, 2F

09/24 01:54, , 3F
我反而覺得有些自學過的人 底子沒打好 養成壞習慣
09/24 01:54, 3F

09/24 01:55, , 4F
這種學生比全初學的還難教 = ="
09/24 01:55, 4F

09/24 02:00, , 5F
樂理跟移調之後的每個位置都被熟??誰規定的阿
09/24 02:00, 5F

09/24 02:01, , 6F
依我所知道有些老師很嚴沒錯 但他會事先跟你說
09/24 02:01, 6F

09/24 02:02, , 7F
他想要的條件學生是什麼 因為有些不教初學者的
09/24 02:02, 7F

09/24 02:02, , 8F
如果每個教學第一堂課就要求那嚴 我看也要倒光了吧
09/24 02:02, 8F

09/24 11:31, , 9F
練的東西太多啦!當然自己先練會或了解樂理可以學較快
09/24 11:31, 9F

09/24 11:35, , 10F
主要還是看自己想要的東西囉!如果對這些東西沒興趣
09/24 11:35, 10F

09/24 11:39, , 11F
就換個老師或自己加強基本功吧"只是彈歌可以多看yout
09/24 11:39, 11F

09/24 12:11, , 12F
吉他老師很NICE的 這一定有什麼誤會
09/24 12:11, 12F

09/24 13:37, , 13F
會推理就好了阿~~
09/24 13:37, 13F

09/24 14:24, , 14F
同1F....很多非初學者來學琴,壞習慣一堆反而難教...
09/24 14:24, 14F

09/24 14:24, , 15F
要求從簡單的練習來改壞習慣,學生不接受,更進階的技巧又
09/24 14:24, 15F

09/24 14:24, , 16F
彈不了...只有頭痛XD
09/24 14:24, 16F

09/24 16:41, , 17F
壞習慣是指?
09/24 16:41, 17F

09/24 16:42, , 18F
拿pick但中指跟無名指又夾根煙
09/24 16:42, 18F

09/24 17:19, , 19F
無名指跟小指又夾瓶海尼根
09/24 17:19, 19F

09/24 18:07, , 20F
覺得你可以看需求 先跟老師談看看 再決定要不要上對方的課
09/24 18:07, 20F

09/24 18:08, , 21F
樂理這個東西 其實不難 而且若只是彈奏樂器 需求沒那麼大
09/24 18:08, 21F

09/24 18:09, , 22F
全音半音那些 你去看看鋼琴黑鍵白鍵就知道了
09/24 18:09, 22F

09/24 18:10, , 23F
轉調的話 會看五線譜 也沒什麼困難 哪些大調小調該昇該降的
09/24 18:10, 23F

09/24 18:10, , 24F
音 相信網路上都查得到吧 摸久了就會記起來了
09/24 18:10, 24F

09/24 18:11, , 25F
而且吉他的tabs又這麼淺顯 我是覺得你同學講的有點
09/24 18:11, 25F

09/24 18:11, , 26F
言過其實了 不過學音樂重點還是累積啦 沒別的了
09/24 18:11, 26F

09/24 18:13, , 27F
什麼太高深的東西 那都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09/24 18:13, 27F

09/24 18:19, , 28F
識譜->彈奏->樂曲的演繹 (如何把自己對樂曲的感情融入彈奏)
09/24 18:19, 28F

09/24 18:20, , 29F
再來有編曲需求 才比較有可能會用到樂理吧
09/24 18:20, 29F

09/24 18:21, , 30F
基本上我覺得你能聽得出大調跟小調的感覺 應該就足夠了
09/24 18:21, 30F

09/24 18:21, , 31F
之後到了那階段 你自然會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09/24 18:21, 31F

09/24 18:21, , 32F
倒是絕對音感可以先想辦法多多培養一下
09/24 18:21, 32F

09/24 18:23, , 33F
不用對樂理太過懼怕 畢竟你是要學如何彈吉他
09/24 18:23, 33F

09/24 18:23, , 34F
而不是要學如何編出一整章節的交響樂
09/24 18:23, 34F

09/24 18:48, , 35F
樓上...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小心大濕條款
09/24 18:48, 35F

09/24 19:02, , 36F
沒在怕的啦XD 個人覺學音樂重點是要自我滿足 發展興趣
09/24 19:02, 36F

09/24 19:02, , 37F
跟同好交流 而不是想要幹掉別人 況且吉他英雄的時代早就過
09/24 19:02, 37F

09/24 19:02, , 38F
去了
09/24 19:02, 38F

09/24 19:23, , 39F
也有自學很厲害的喔 像PAT METHENY(溜......)
09/24 19:23, 39F

09/24 19:24, , 40F
另外我覺得相對音感比較好練 絕對音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09/24 19:24, 40F

09/25 00:21, , 41F
我當初也是想學就去找老師了 老師通常都會很有耐心的
09/25 00:21, 41F

09/25 00:22, , 42F
只是你要讓老師感覺你有認真和配合 這樣他就教能你很多
09/25 00:22, 42F

08/15 05:19, , 43F
識譜->彈奏->樂曲的 https://noxiv.com
08/15 05:19, 43F

09/19 12:58, , 44F
09/19 12:58, 44F
文章代碼(AID): #1EVCNPaz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VCNPaz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