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關於曲風的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熊貓)時間14年前 (2011/09/27 20:49), 編輯推噓17(17037)
留言5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加入了社團 學長問了我們幾個問題 大家都說搖滾搖滾 到底什麼叫搖滾? 何謂龐克?他想表達什麼?他的精神是什麼? 何謂金屬?他想表達什麼?他的精神是什麼? 什麼叫死腔?什麼叫黑腔? 之類的這種 但是我真的沒概念 然後有人問我想玩什麼類型的音樂...以後可以一起組團 但是我不知道耶.... 我喜歡 coldplay 的歌 比較沒那麼激烈 應該是英式抒情搖滾吧!? link park的 in the end和faint 太多嘶吼類型的我沒有很喜歡 綠洲合唱團 當初看了k-on覺得裡面的音樂很好聽 所以想去學吉他 裡面的歌是屬於日式搖滾嗎!? 台灣的大概就是蘇打綠了 基本上我不是很喜歡 很嘶吼拉 很重口味的 我還真的想過 我這樣是想走什麼類型的音樂耶 畢竟一開始我就找了朋友一起加入社團 就是為了組團 他想當主唱 如果之後真的要組 我喜歡的音樂 算是哪個類型的阿!? 要不是學長沒問我還不知道.. 通常大家都怎麼了解自己喜歡的曲風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05.168 ※ 編輯: wingpanda 來自: 123.192.205.168 (09/27 20:49) ※ 編輯: wingpanda 來自: 123.192.205.168 (09/27 20:51)

09/27 20:54, , 1F
你可以告訴他們你愛聽oasis,然後他們就會幫你搭腔..
09/27 20:54, 1F

09/27 20:55, , 2F
哦哦~~原來你喜歡死金、龐客啊!!這樣你就知道你是什麼類
09/27 20:55, 2F

09/27 20:57, , 3F
但是我只知道我喜歡的樂團和那幾首歌= =
09/27 20:57, 3F

09/27 20:57, , 4F
我根本不知道龐克的曲風阿 死金 什麼的
09/27 20:57, 4F

09/27 21:01, , 5F
簡單一句話:多聽音樂
09/27 21:01, 5F

09/27 21:03, , 6F
你說你喜歡POSTROCK 那些學長就會閉嘴了
09/27 21:03, 6F

09/27 21:04, , 7F
最喜歡哪團? 你隨便講一個他們可能連聽都沒聽過XDD
09/27 21:04, 7F

09/27 21:06, , 8F
不喜歡重口味 可以選EUPHORIA eimog miaou 都很輕
09/27 21:06, 8F

09/27 21:06, , 9F
裡面我最喜歡EIMOG 有興趣可以聽看看
09/27 21:06, 9F

09/27 21:24, , 10F
我只想說那些問題.就算你學長給的答案都不是他說了算
09/27 21:24, 10F

09/27 21:26, , 11F
所以要怎麼判斷自己喜歡什麼曲風阿 我看搖滾就分好多
09/27 21:26, 11F

09/27 21:28, , 12F
多聽
09/27 21:28, 12F

09/27 21:29, , 13F
如果我學弟跟我講他喜歡POST ROCK我會叫他不用練琴
09/27 21:29, 13F

09/27 21:29, , 14F
去打工 先把該有的效果器買完再說
09/27 21:29, 14F

09/27 21:29, , 15F
我手邊光是搖滾的歷史書籍不下十本
09/27 21:29, 15F

09/27 21:30, , 16F
其中一半都是原文書 像字典一樣厚
09/27 21:30, 16F

09/27 21:30, , 17F
POSTROCK很講究基本功的好嗎...... 彈慢比彈快難耶
09/27 21:30, 17F

09/27 21:30, , 18F
我想讓你知道的是究竟你要研究音樂歷史還是要組團?
09/27 21:30, 18F

09/27 21:30, , 19F
這兩者可以是合而為一 但也可以是分開獨立
09/27 21:30, 19F

09/27 21:30, , 20F
基本功不夠的話 曲子會變很亂耶.....
09/27 21:30, 20F

09/27 21:31, , 21F
因為兩者範圍都很廣~
09/27 21:31, 21F

09/27 21:31, , 22F
難道不知道這些問題 就不能拿起吉他練習跟上台嗎?
09/27 21:31, 22F

09/27 21:32, , 23F
而且postrock的編曲不是開玩笑的捏.... 日本團Te' 十月要
09/27 21:32, 23F

09/27 21:32, , 24F
我比較建議你思考到底為什麼想學吉他
09/27 21:32, 24F

09/27 21:32, , 25F
這個問題可以陪著你一輩子 只要你繼續彈琴
09/27 21:32, 25F

09/27 21:32, , 26F
來 說POSTROCK只是效果器的 麻煩自己去聽看看..
09/27 21:32, 26F

09/27 21:39, , 27F
kolodona高潮了
09/27 21:39, 27F

09/27 21:44, , 28F
隨便說兩句就有人高潮了lol國外的postrock當然是很酷很屌
09/27 21:44, 28F

09/27 21:44, , 29F
我不是沒聽過 只是我不喜歡 但是我聽過幾個台灣自稱後搖團
09/27 21:44, 29F

09/27 21:44, , 30F
的地下樂團 從寫歌到演奏能力都有問題...
09/27 21:44, 30F

09/27 21:45, , 31F
沒基礎的人不知道彈後搖的人在幹麻 所以我不建議新手這樣搞
09/27 21:45, 31F

09/27 21:52, , 32F
有人可以推薦一些 知名OR經典 後搖團嗎??
09/27 21:52, 32F

09/27 23:05, , 33F
所以postrock很酷很屌在哪? 不用練琴嗎??
09/27 23:05, 33F

09/27 23:11, , 34F
cosplay的歌......是大家都要穿的跟巴薩拉一樣嘛? XD
09/27 23:11, 34F

09/27 23:52, , 35F
cosplay的歌?可以cosplay成初音彈吉他嗎?XD
09/27 23:52, 35F

09/27 23:53, , 36F
還有可以選PREROCK風格嗎?XD
09/27 23:53, 36F
※ 編輯: wingpanda 來自: 123.192.205.168 (09/27 23:59) ※ 編輯: wingpanda 來自: 123.192.205.168 (09/28 00:00)

09/28 00:01, , 37F
哈哈終於有人注意到文章了= =
09/28 00:01, 37F

09/28 00:05, , 38F
歡迎你加入藍調的大家庭XD~~~(逃~)
09/28 00:05, 38F

09/28 01:33, , 39F
學長的問題這麼大 他自己的答案應該都會被噓爆
09/28 01:33, 39F

09/28 01:48, , 40F
我被套帽子了耶lol
09/28 01:48, 40F

09/28 01:50, , 41F
這樣講好了 一個耳朵跟手都沒有足夠基礎的人把目標放在後搖
09/28 01:50, 41F

09/28 01:51, , 42F
那個狀態是不好的 聽的懂的人就聽的懂~聽不懂我也懶的戰了~
09/28 01:51, 42F

09/28 02:04, , 43F
歡迎參加寒假師大吉他營XD 有樂風課可以解答您的問題XD
09/28 02:04, 43F

09/28 02:05, , 44F
或是 去誠品音樂館弄一套History of Rock 10小時DVD
09/28 02:05, 44F

09/28 02:06, , 45F
然後配合一些美國歷史以及人文的變遷的書籍 等等等等
09/28 02:06, 45F

09/28 02:09, , 46F
您可以從整個Rock Tree最早的Root-Blues與R&B開始~~~
09/28 02:09, 46F

09/28 02:11, , 47F
http://ppt.cc/ZN(i 小弟之前寫的一些相關東西 可以參考~
09/28 02:11, 47F

09/28 09:17, , 48F
wiki看一看就好了
09/28 09:17, 48F

09/28 11:43, , 49F
先練琴比較實在吧...通常說自己多搖滾多搖滾的...
09/28 11:43, 49F

09/28 11:58, , 50F
什麼人問這種兩光問題...
09/28 11:58, 50F

09/28 23:14, , 51F
應該說現在一堆團把POSTROCK搞爛了,變成像是只玩效果器
09/28 23:14, 51F

09/28 23:15, , 52F
的團,不過其實有些後搖團真的蠻有東西的。
09/28 23:15, 52F

08/15 05:19, , 53F
什麼人問這種兩光問題. https://noxiv.com
08/15 05:19, 53F

09/19 12:58, , 54F
有人可以推薦一些 知名 https://daxiv.com
09/19 12:58, 54F
文章代碼(AID): #1EWSP0fP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WSP0fP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