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繭是要剝還是要修?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hi)時間14年前 (2011/09/29 20:06), 編輯推噓9(905)
留言14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個人覺得指尖上的繭最好的狀態是有厚度 有凹痕 弦就直接對在凹痕上 可是有時候 繭越積越厚 成塊之後邊邊會掀起來 變換和弦的時候會有點小妨礙 就是不小心勾到 然後我有一次用指甲刀 銼刀的那一面修磨那個繭 凹痕被磨掉了 但硬硬的厚皮還在 而且因為表面變光滑的關係 按弦的時候指尖會打滑 變成是繭的下方指腹的軟皮在按弦上 雖然只是一兩公釐的差距 但已經多少悶到下面的弦 感覺不太好 就把整個繭泡軟後剝了 回復到嫩嫩的手指 再重頭開始 但不太會痛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08.88

09/29 20:39, , 1F
09/29 20:39, 1F

09/29 21:21, , 2F
樓下會有人告訴你長繭是錯的
09/29 21:21, 2F

09/29 21:52, , 3F
樓上XD
09/29 21:52, 3F

09/29 23:50, , 4F
正常不會長繭欸
09/29 23:50, 4F

09/30 00:09, , 5F
我以前也覺得長繭比較好按 但是最近都長不出來耶= =
09/30 00:09, 5F

09/30 00:10, , 6F
所以是正常?不是疏於練習嗎XDDD
09/30 00:10, 6F

09/30 06:00, , 7F
不會痛就好了 管他有繭沒繭
09/30 06:00, 7F

09/30 08:54, , 8F
我也思考過這問題,彈了兩年了繭還是一直長了又掉掉了又
09/30 08:54, 8F

09/30 08:55, , 9F
長,有時候乾脆直接用指甲刀修掉,修完過幾天又長XD
09/30 08:55, 9F

09/30 14:59, , 10F
我都會手賤去把他剝掉
09/30 14:59, 10F

10/01 01:25, , 11F
我覺得應該把快掉的剪掉,沒掉的留著吧:p 剝太深會流血
10/01 01:25, 11F

10/01 15:24, , 12F
長太多會勾到 真的XD
10/01 15:24, 12F

08/15 05:19, , 13F
所以是正常?不是疏於練 https://muxiv.com
08/15 05:19, 13F

09/19 12:59, , 14F
p 剝太深會流血 https://daxiv.com
09/19 12:59, 14F
文章代碼(AID): #1EX5zMzI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X5zMzI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