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比賽不准帶DI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bsnv)時間14年前 (2011/10/02 08:40), 編輯推噓20(20023)
留言43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聽學弟妹說 今年的大吉盃禁止選手攜帶DI(或說PREAMP) 反正就是放在地上可以調TONE的器材 還說PA台那邊可以記憶TONE 所以禁用DI沒關係 反正大部分的人沒有DI 所以沒挖洞的人 就只能靠PA調TONE 也就是靠嘴巴調TONE 然後只能祈禱試音時間夠長 因為試音品質好壞 還要看PA師傅好不好溝通呢 我的想法是 為什麼EQ在琴上就OK 在地上就不OK 難道不想在琴上挖洞的人就該死? 我突然連想到葉問二 自己不會踢 就禁止對手用腳.... 想問問各路高手的看法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71.63 ※ 編輯: bsnv 來自: 114.40.71.63 (10/02 08:45)

10/02 09:18, , 1F
山不轉路轉了,常比賽的就弄把內建reverb跟EQ的吉他吧
10/02 09:18, 1F

10/02 09:26, , 2F
老師那邊有這種東西嗎 >w<
10/02 09:26, 2F

10/02 09:27, , 3F
其實很多小比賽都沒在禁地板EQ的 只有大吉盃會這樣
10/02 09:27, 3F
※ 編輯: bsnv 來自: 114.40.71.63 (10/02 09:27)

10/02 09:35, , 4F
那叫非常自以為的禁止"效果器" 然後就以為是不插電
10/02 09:35, 4F

10/02 09:36, , 5F
以前我就常建議中央的比賽多開放一點 科科
10/02 09:36, 5F

10/02 10:08, , 6F
以前可以吧..不過之前比的時候約兩年前了
10/02 10:08, 6F

10/02 10:45, , 7F
因為他們擔心有人會在拳套上面藏釘子!DI內建MP3播放器~
10/02 10:45, 7F

10/02 11:32, , 8F
用AER AK-15 PLUS 就不用DI了 !!!!!
10/02 11:32, 8F

10/02 11:56, , 9F
禁用麥克風電線燈光,直接拿張椅子點蠟燭在評審前面彈唱
10/02 11:56, 9F

10/02 13:13, , 10F
八卦就是EQ也是效果器的一種
10/02 13:13, 10F

10/02 16:27, , 11F
我有看過可記憶每一位表演者TONE的PA台..很大一台,數位控制
10/02 16:27, 11F

10/02 22:36, , 12F
這樣沒啥意思. 要不要乾脆都用同一把琴比賽XD
10/02 22:36, 12F

10/02 22:38, , 13F
或是一律都用mic收音
10/02 22:38, 13F

10/02 22:41, , 14F
這種情形除了硬碰硬外,找個有力人士講一下或許能解決 科科
10/02 22:41, 14F

10/02 22:59, , 15F
也許是怕人偷裝自動校正樂音的module?
10/02 22:59, 15F

10/02 23:30, , 16F
我遇過 民歌大賽也不准用電吉他 只准吉他鋼琴 在彰師
10/02 23:30, 16F

10/02 23:52, , 17F
怕你花招太多
10/02 23:52, 17F

10/03 00:02, , 18F
其實請主辦單位提供一台公用的就行 有的拾音器沒有EQ
10/03 00:02, 18F

10/03 00:02, , 19F
一台可能不夠 畢竟有團體組
10/03 00:02, 19F

10/03 00:02, , 20F
這樣參賽者也可以調一下TONE
10/03 00:02, 20F

10/03 00:04, , 21F
XD 不然找個人去PA台調 XDDDDDDDD
10/03 00:04, 21F

10/03 00:06, , 22F
而且很多人習慣自己DI出來的音色 少掉慣用DI會調不好
10/03 00:06, 22F

10/03 00:06, , 23F
有些人就是慣用被動PU加上PRE 萬一當場信號太小要怪誰
10/03 00:06, 23F

10/03 00:07, , 24F
我只是想說 為什麼EQ在琴上就可以 在地上就該死
10/03 00:07, 24F

10/03 00:08, , 25F
拍謝樓上 語氣衝了點QQ
10/03 00:08, 25F

10/03 00:10, , 26F
其實"DI"是不能調音色的 它只有一個訊號轉換的功能
10/03 00:10, 26F

10/03 00:11, , 27F
而是許多的Preamp內都內建了DI的功能~有些還有調音器XD
10/03 00:11, 27F

10/03 00:17, , 28F
樓上謝謝 這我知道 總之他們真的不該禁用地板EQ
10/03 00:17, 28F

10/03 00:26, , 29F
真~~~~~的~~~~~~~
10/03 00:26, 29F

10/03 00:36, , 30F
話說我去評過一個初賽是純Acoustic的,好刺激啊XD
10/03 00:36, 30F

10/03 01:23, , 31F
哎呀~叫會員學校去開會的時候 抗爭不就好了~
10/03 01:23, 31F

10/03 01:34, , 32F
不懂的人....就會這樣去限制....哀~~
10/03 01:34, 32F

10/03 04:52, , 33F
禁止沒意思 會用器材也是表演或是比賽的一部份
10/03 04:52, 33F

10/03 10:04, , 34F
我只想知道是誰決定的.....乾脆只用麥克風吧
10/03 10:04, 34F

10/03 10:53, , 35F
扯!
10/03 10:53, 35F

10/03 12:02, , 36F
其實只用收音麥克風也是不錯的 XD 功力一下就聽出來
10/03 12:02, 36F

10/03 14:36, , 37F
乾脆大會全部準備好指定用琴拉拉拉拉
10/03 14:36, 37F

10/03 16:33, , 38F
去年就跟義守抗議過了...
10/03 16:33, 38F

10/03 19:15, , 39F
不能放地上 那掛在身上好了
10/03 19:15, 39F

10/03 22:30, , 40F
我好奇的是,如果是line out出來的訊號要進PA的console
10/03 22:30, 40F

10/03 22:31, , 41F
難道PA大哥也打算不用DI,直接用超長導線接到console端?
10/03 22:31, 41F

08/15 05:20, , 42F
哎呀~叫會員學校去開會 https://muxiv.com
08/15 05:20, 42F

09/19 12:59, , 43F
禁用麥克風電線燈光,直 https://daxiv.com
09/19 12:59, 43F
文章代碼(AID): #1EXxBX_T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XxBX_T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