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人用M Audio Fast Track MK2錄音嗎?
※ 引述《windcloud27 (阿甫比幣)》之銘言:
: 有找到以前一篇文但是沒人回答QQ
: 是這樣的,我把電吉他接到他的input之後,把guitar gain轉到最大
: 這時候從前面耳機直接監聽的話可以聽到聲音
: 但是到電腦之後就都沒訊號
: (我編曲軟體是用他附贈的Pro Tools SE
: 然後用他設定好的電吉他音軌來錄)
: 後來我發現我另外再多開一組雙聲道的音軌的話,吉他的聲音就出現了
: 但是錄出來還是只有單聲道
: (而且就剛好是他設定好吉他的另一個聲道,難怪沒聲音= =)
: 但是我從監聽耳機聽明明就還是雙聲道,不知道為什麼錄進去只有單聲道
: 是我的這台有故障嗎?還是我有哪邊設定不對的?
因為FastTrack MKII 這台機器有兩個Input端,一個是麥克風的XLR端,
一個是你用的高阻抗樂器訊號的Input端;在預設上面,前者是L或者是1
,後者則是R或者是2。
大多的錄音軟體在錄音介面的設定上,mono單聲道會預設在1(L),所以你
選MONO Track才會沒聲音,你要調一下把Track指向到2(R)上面;你選擇
雙聲道會有聲音,我若沒猜錯,應該是右聲道會有聲音吧?因為他的Stereo
Track等於左聲道就是錄XLR的端子,右聲道是錄Phonejack端子。
至於你監聽耳機會聽到兩邊都有聲音,是因為你聽的是mono,兩邊都有聲
音很正常。
--
我的頻道,歡迎參觀,訂閱,指教。
http://www.youtube.com/davintsa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202
推
10/26 23:47, , 1F
10/26 23:47, 1F
→
10/26 23:47, , 2F
10/26 23:47, 2F
推
10/26 23:54, , 3F
10/26 23:54, 3F
→
10/27 00:03, , 4F
10/27 00:03, 4F
→
10/27 00:03, , 5F
10/27 00:03, 5F
推
10/27 02:00, , 6F
10/27 02:00,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