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人用M Audio Fast Track MK2錄音嗎?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沒時間收學生...)時間14年前 (2011/10/26 23:27),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indcloud27 (阿甫比幣)》之銘言: : 有找到以前一篇文但是沒人回答QQ : 是這樣的,我把電吉他接到他的input之後,把guitar gain轉到最大 : 這時候從前面耳機直接監聽的話可以聽到聲音 : 但是到電腦之後就都沒訊號 : (我編曲軟體是用他附贈的Pro Tools SE : 然後用他設定好的電吉他音軌來錄) : 後來我發現我另外再多開一組雙聲道的音軌的話,吉他的聲音就出現了 : 但是錄出來還是只有單聲道 : (而且就剛好是他設定好吉他的另一個聲道,難怪沒聲音= =) : 但是我從監聽耳機聽明明就還是雙聲道,不知道為什麼錄進去只有單聲道 : 是我的這台有故障嗎?還是我有哪邊設定不對的? 因為FastTrack MKII 這台機器有兩個Input端,一個是麥克風的XLR端, 一個是你用的高阻抗樂器訊號的Input端;在預設上面,前者是L或者是1 ,後者則是R或者是2。 大多的錄音軟體在錄音介面的設定上,mono單聲道會預設在1(L),所以你 選MONO Track才會沒聲音,你要調一下把Track指向到2(R)上面;你選擇 雙聲道會有聲音,我若沒猜錯,應該是右聲道會有聲音吧?因為他的Stereo Track等於左聲道就是錄XLR的端子,右聲道是錄Phonejack端子。 至於你監聽耳機會聽到兩邊都有聲音,是因為你聽的是mono,兩邊都有聲 音很正常。 -- 我的頻道,歡迎參觀,訂閱,指教。 http://www.youtube.com/davintsa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202

10/26 23:47, , 1F
真的!不過我看不懂"要調一下把Track指向到2(R)上面"
10/26 23:47, 1F

10/26 23:47, , 2F
這個,是甚麼意思?
10/26 23:47, 2F

10/26 23:54, , 3F
阿!我找到了!!!謝謝你~ 耶~
10/26 23:54, 3F

10/27 00:03, , 4F
不好意思是我沒說清楚,應該是說你要把你的mono track
10/27 00:03, 4F

10/27 00:03, , 5F
的"Input"改到2或R那軌。可以了嗎?太好了!:D
10/27 00:03, 5F

10/27 02:00, , 6F
推一個熱心
10/27 02:00, 6F
文章代碼(AID): #1Eg2ROPk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g2ROPk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