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點弦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優しい風 )時間14年前 (2011/11/05 18:19),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apphire125 (奶油小生)》之銘言: : 想請問各位高手 : 點弦時遇到和空弦音組成的樂句 : 由其是在第二弦點 : 例如 : 由於我點弦時習慣向第一弦勾 那你點第一弦後,放空弦不會失敗嗎(跑出琴格) : 總會碰到第一弦而彈不乾淨 : 雖然知道左手要去消 : 但是因為左手也要做勾槌 左手的話,如果是正確的基本姿勢應該很好消 如果是古典式的話 食指約第一小節靠近neck和第一弦 搖滾式 食指虎口處靠近neck和第一弦 這兩點可以輕易的消第一弦的雜音 第二弦就要再往上一點 : 所以一直感到很難練 : 也試過向第三弦勾看看 : 但實在是不習慣.... : 還請各位高手指點和分享這要怎麼彈比較好 : 謝謝了~ 基本上不管是往上勾還是往下勾 還是以不碰到弦為主 所以你右手也是有問題 左手的話還是請小心的練,這是消音的基本功 不管是不是要點弦都會練到 到時練到一大串的點弦你就知道了,雜音會很多 可以配合一下圓滑音的練習...和點弦一起練也是蠻重要的 -- 他就是個鼓手,他對寫歌創作的貢獻沒有我們其他人多。 結果我們妥協了:Vocals拿25%,Bass,Guitar和我每人20%,Drummer 15% 我想那次決定深深的傷了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67.103

11/05 18:24, , 1F
請問簽名檔是?
11/05 18:24, 1F

11/05 18:40, , 2F
Slash
11/05 18:40, 2F

11/05 19:33, , 3F
的自傳
11/05 19:33, 3F

11/05 20:10, , 4F
Slash的自傳超好看的~~
11/05 20:10, 4F

11/05 22:38, , 5F
謝謝你回我~ 不過我太懂你第一句話說跑出琴格的意思
11/05 22:38, 5F

11/05 22:39, , 6F
我後來研究 覺得主要是左手和右手移動時沒有做好消音
11/05 22:39, 6F

11/05 22:44, , 7F
也就是說我比較困擾同時顧及左手消音和勾槌的問題
11/05 22:44, 7F

11/05 22:45, , 8F
至於右手修正勾的角度和幅度已經好很多了
11/05 22:45, 8F

11/05 22:50, , 9F
左手的話,就是熟練度啦…練到一次到位就ok了 xD
11/05 22:50, 9F
文章代碼(AID): #1EjGslY9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4
9
文章代碼(AID): #1EjGslY9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