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徵求] 願意教會我一首曲子完成驚喜的熱心版友(高雄)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嵐)時間14年前 (2012/05/06 03:10), 編輯推噓22(2205)
留言27則, 2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提供個不負責任的參考~ 1.先去找個調音器,把吉他降全音(將EADGBE調成DGCFAD) 這樣能讓妳練琴時手指輕鬆一些.. 2.然後,找個Capo夾在第6格 這樣子,可以用C調和弦在E key下彈完整首 雖然看起來沒有原曲那麼精彩,聽起來的感覺也會跑一些掉 但這樣不用多花時間在練習陌生的和弦上... 3.然後把Archer po在他facebook上的琴譜,翻譯成自己看的懂的樣子 1 → C 3m → Em 6m → Am 6m7 → Am7 4 → F 3/5# →E/G# 1/5 → C/G 2 → D 2m7 → Dm7 5 →G 5sus4 → Gsus4 5/7 → G/B 3b → Eb 4.再來,去找本彈指之間或新琴點撥之類的工具書,把還不會按的和弦查出來 比較麻煩的應該會是 Eb 和 E/G# 這兩個和弦 如果妳可以封閉,那就照著書上寫的跟它拼了 如果妳還不會封閉,那就試試這個耍賴的方法 Eb:大姆指悶住第6弦,然後把 Em 往上移一格 變成中指按第5弦第1格,無名指按第4弦第1格 彈的時候只彈第3弦~第6弦,第1弦、第2弦不要撥到 或是C和弦開放向下移3格,用左手指腹悶住所有空弦音 E/G#:先按 E ,然後無名指從第4弦第2格換到第6弦第4格變 E7/G# 因為Capo已經先夾了第6格,無名指按第6弦第4格應該不會太困難 如果還是有點吃力,那就放棄第4、5弦的聲音,把第4弦、第5弦悶掉 只要確定第6弦、1~3弦能出聲音就行了 5.左手的部份搞定後,接下來換右手.. 先把1小節拆成8份  2 3  5 6 7 8           ↑↓↑ - - - - - - - - 這首歌Archer的刷法的骨架大概是長這樣 可以依照妳自己的習慣,在第5、6份上加點東西, 或是覺得第7、8份這樣太難彈,拿掉也無妨 但重拍一定要刷在第1、4份上,這首歌的的感覺才會出來 6.最後,配唱... 這大概會花掉最多的練習時間... 因為在右手的節奏中,畢竟還是帶了個附點在裡面, 一邊刷,一邊要在心裡數節拍,才不會亂掉 同時要再唱歌的話,負擔就蠻大的,很容易唱了一小段,右手的拍子就亂了 或是根本唱不出來... 我沒什麼好方法,只有放慢速度,一小節一小節的慢慢練 Archer的策略是在2跟3加入bass音以穩定節奏,如果覺得合用,也可以試試 7.如果行有餘力,可以加練前奏: (----)為1拍 (----------------)為1小節 六線譜上方為和弦    下方為右手刷法 C F |0-----0---------|------------1-1-| |1-1-0-1---------|1-1-0-1-----1-1-| |0--0--0---------|2--0--2-----2-2-| |2-----2---------|3-----3-----3-3-|  |3-----3---------|0-----0-----0-0-| |0-----0---------|----------------| ↑     ↑︶ ↑     ↑︶ ↑ ↓ C F |0-----0-----0---|----------------| |1-1-0-1-----1---|1---------------| |0--0--0-----0---|2---------------| |2-----2-----2---|3---------------|  |3-----3-----3---|0---------------| |0-----0-----0---|----------------| ↑     ↑︶ ↑   ↑︶  這是用馬叔叔的譜改的,看會不會輕鬆一些.. 加油~ ※ 編輯: all02608 來自: 58.114.195.107 (05/06 03:15) ※ 編輯: all02608 來自: 58.114.195.107 (05/06 03:19)

05/06 03:35, , 1F
好熱心 XD
05/06 03:35, 1F

05/06 07:31, , 2F
好人
05/06 07:31, 2F

05/06 09:00, , 3F
05/06 09:00, 3F

05/06 09:15, , 4F
超熱心的 推~
05/06 09:15, 4F

05/06 09:41, , 5F
這世界就是需要這種熱血熱心的人啊!!!!
05/06 09:41, 5F

05/06 10:14, , 6F
熱心!
05/06 10:14, 6F

05/06 11:11, , 7F
看到這麼用心的好人,一定要推的!
05/06 11:11, 7F

05/06 11:55, , 8F
太熱心了!!!推!!
05/06 11:55, 8F

05/06 12:20, , 9F
行有餘力
05/06 12:20, 9F

05/06 13:06, , 10F
推熱心!
05/06 13:06, 10F

05/06 13:12, , 11F
熱心推^^
05/06 13:12, 11F

05/06 13:17, , 12F
太感動了!!!超級感謝!!!!!!!!!!!!!!!!!!!!!
05/06 13:17, 12F

05/06 14:35, , 13F
我感受到您滾燙的心了
05/06 14:35, 13F

05/06 14:59, , 14F
溫馨給推!!
05/06 14:59, 14F

05/06 15:53, , 15F
推好心人~~~
05/06 15:53, 15F

05/06 19:42, , 16F
世界因為熱血的人而更美好 ^^b
05/06 19:42, 16F

05/06 21:02, , 17F
推推
05/06 21:02, 17F

05/06 22:45, , 18F
太熱心了我無敵崇拜你!!!!
05/06 22:45, 18F

05/06 23:26, , 19F
感動!!
05/06 23:26, 19F

05/07 16:46, , 20F
推 講的可行又清楚明白!!
05/07 16:46, 20F

05/07 22:35, , 21F
推啊!!
05/07 22:35, 21F

05/10 06:29, , 22F
太熱心了!!!!
05/10 06:29, 22F
※ 編輯: all02608 來自: 114.45.202.75 (02/19 23:04)

03/24 15:31, , 23F
好猛!!
03/24 15:31, 23F

08/15 05:39, , 24F
熱心推^^ https://muxiv.com
08/15 05:39, 24F

09/19 13:29, , 25F
09/19 13:29, 25F

11/23 05:08, 7年前 , 26F
11/23 05:08, 26F

01/11 07:20, 7年前 , 27F
超熱心的 推~ http://yofuk.com
01/11 07:20, 27F
文章代碼(AID): #1FfNixlh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fNixlh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