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教學] 讓你學會自由彈吉他,培養自制力的課程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Q明)時間5年前 (2021/06/13 21:09), 5年前編輯推噓8(8044)
留言5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fengsongreen (bluesboy)》之銘言: 抱歉,全文吃光光 只留原本的作者名 然後我以下打的內容,原本是留言在作者今年6/2的文章下方 我今天早上留言的,下午去看文章就被刪除了,算是巧合嗎? (But But But...!以前的文章還活得好好的啊XD!?) 就留給版上的朋友們自己去判斷囉 原留言如下: “完全不推薦 原本是因為練吉他有左手腕會痛的問題, 才去找這個老師的, 結果照著所教的練手腕還更痛, 還會被嘴是自己不認真... 後來還花了我半年-1年 的時間去看復健+自費物理才把手腕的問題給喬好的 然後真的不要以為什麼線上教學有多神啦,根本就跟隔空抓藥一樣... 類似的評論我一樣有回覆到FB的專頁上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另外是如果板上有朋友有練吉他有疼痛上的問題,我可以推薦我之前 看的物理治療師,如果有人有需要的話“ 以上內容僅供想找老師的人一點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uitar/M.1623589780.A.B24.html ※ 編輯: skyj865 (114.137.1.23 臺灣), 06/13/2021 21:43:16

06/13 22:06, 5年前 , 1F
這時期只能自己摸索,只要不弄傷自己就好
06/13 22:06, 1F

06/14 00:41, 5年前 , 2F
感謝樓上鼓勵 雖然我現在彈得不特別好,但至少彈完手是舒
06/14 00:41, 2F

06/14 00:41, 5年前 , 3F
服 可以持續練習下去的就好囉!
06/14 00:41, 3F

06/14 14:43, 5年前 , 4F
所以原本留言是你嗎 話說他以文章比較多圖
06/14 14:43, 4F

06/14 14:43, 5年前 , 5F
裡面書櫃還真多書== 感覺很左很文青 很會把妹ㄎㄎ
06/14 14:43, 5F

06/14 14:44, 5年前 , 6F
離題了 是說吉他我始終都是自學 自學的熱誠都不夠了
06/14 14:44, 6F

06/14 14:44, 5年前 , 7F
哪有空聽老師在那邊嘴阿 現代網路資源也都爆棚 夠練
06/14 14:44, 7F

06/14 15:39, 5年前 , 8F
那篇文章最後留言人的確是我XD 不過現在就看不到留言啦
06/14 15:39, 8F

06/14 15:39, 5年前 , 9F
06/14 15:39, 9F

06/14 17:03, 5年前 , 10F
請問你是彈吉他彈到手受傷?
06/14 17:03, 10F

06/14 18:55, 5年前 , 11F
抱歉帶給你不好的經驗,我的確不是一個完美的老師,
06/14 18:55, 11F

06/14 18:55, 5年前 , 12F
也持續的希望進步下去,謝謝你的回饋,會引以為鑑,
06/14 18:55, 12F

06/14 18:55, 5年前 , 13F
不讓其他學生受傷的,最後衷心跟你抱歉。
06/14 18:55, 13F

06/14 19:03, 5年前 , 14F
在我的教學經歷中有過幾次不歡而散,但也有很多到現
06/14 19:03, 14F

06/14 19:03, 5年前 , 15F
在還是朋友,或是繼續熱愛著音樂的學生,對你的經
06/14 19:03, 15F

06/14 19:04, 5年前 , 16F
驗我大概有印象,每次的不歡而散也讓我更加努力不
06/14 19:04, 16F

06/14 19:04, 5年前 , 17F
讓其他人會有不好的感受;再次抱歉,我第一時間刪
06/14 19:04, 17F

06/14 19:04, 5年前 , 18F
文是忽視了你的留言,請見諒,祝願一切順利
06/14 19:04, 18F

06/14 19:04, 5年前 , 19F
是 我之前主要按和弦時左手腕和前臂會痛,有需要詢問可以
06/14 19:04, 19F

06/14 19:04, 5年前 , 20F
私下問我XD
06/14 19:04, 20F

06/14 20:33, 5年前 , 21F
齁 上來洗白惹 我吃爆米花 樓主不詳細說明一下嗎
06/14 20:33, 21F

06/14 20:33, 5年前 , 22F
我是指手受傷的部分 個人滿好奇怎麼造成的
06/14 20:33, 22F

06/14 20:34, 5年前 , 23F
畢竟我沒這個現象 想知道是啥狀況
06/14 20:34, 23F

06/14 21:50, 5年前 , 24F
嘿 我很遵守版規的XD po這篇文主要是覺得我的留言不應該
06/14 21:50, 24F

06/14 21:50, 5年前 , 25F
就這樣隨著文章刪除而不見,也覺得既然板上老師可以宣傳
06/14 21:50, 25F

06/14 21:50, 5年前 , 26F
自己的吉他課,那應該要有相對應可以留下評論的機制吧,
06/14 21:50, 26F

06/14 21:50, 5年前 , 27F
所以就只是很單純的心得這樣 至於多的我也就不多po上來
06/14 21:50, 27F

06/14 21:50, 5年前 , 28F
以免讓大家以為我是單純來吵架的...除非有上課念頭的人
06/14 21:50, 28F

06/14 21:50, 5年前 , 29F
想多問細節再來問我吧
06/14 21:50, 29F

06/15 12:50, 5年前 , 30F
看起來原Po原本就左手手脘痛 原本期待找吉他老師治療手傷但
06/15 12:50, 30F

06/15 12:50, 5年前 , 31F
最後沒成功。手傷最後是靠復健+物理治療治好。
06/15 12:50, 31F

06/18 00:10, , 32F
老實說 我認為想要進步還是得靠自己 老師只是輔助。
06/18 00:10, 32F

06/18 00:10, , 33F
他被你說成這樣替她有點不捨
06/18 00:10, 33F

06/18 16:06, , 34F
如果在手好的情況下遇到老師 也許不會是這個劇情吧 我
06/18 16:06, 34F

06/18 16:06, , 35F
只覺得有點可惜了
06/18 16:06, 35F

06/19 00:38, , 36F
簡單回覆,我個人的理解是:彈吉他手會痛->所以想找有經驗
06/19 00:38, 36F

06/19 00:38, , 37F
老師解決問題,但結果問題沒解決,甚至問題還惡化了!? 至
06/19 00:38, 37F

06/19 00:38, , 38F
於進步要練習我也知道,不過要是大家有每天練習,手腕的痛
06/19 00:38, 38F

06/19 00:38, , 39F
就一直累積上去反而更痛的經驗,而且還找不出原因,你就會
06/19 00:38, 39F

06/19 00:38, , 40F
知道進步其實是件奢遙不可及的事 因為連基本的練習都無法
06/19 00:38, 40F

06/19 00:38, , 41F
持續下去了...大概就回覆到這,一個老師的評論總是有好壞,
06/19 00:38, 41F

06/19 00:38, , 42F
我的評論也不代表老師的全部,就供人參考罷了
06/19 00:38, 42F

06/19 04:02, , 43F
手痛為什麼不是去找醫生而是找吉他老師啊XD
06/19 04:02, 43F

06/19 09:06, , 44F
正常會先懷疑自己的姿勢是不是有問題啊XD
06/19 09:06, 44F

06/25 13:10, , 45F
分享自己右手上臂受傷的經驗,曾經找過某老師學了將
06/25 13:10, 45F

06/25 13:10, , 46F
近一年,在練習快速交替撥弦時被老師要求「一律」以
06/25 13:10, 46F

06/25 13:10, , 47F
上臂帶動,結果兩個多月下來不但速度完全沒進步,還
06/25 13:10, 47F

06/25 13:10, , 48F
被診斷出肌肉發炎,不斷詢問老師是否姿勢錯誤也只得
06/25 13:10, 48F

06/25 13:10, , 49F
到「每個人的構造本來就不同」這樣的答覆,後來停課
06/25 13:10, 49F

06/25 13:10, , 50F
後自學以最舒服自然的方式去練習,不久後交替撥弦就
06/25 13:10, 50F

06/25 13:11, , 51F
一路練到160bpm的十六分音符了,結論就是不見得老師
06/25 13:11, 51F

06/25 13:11, , 52F
教的就是對的。
06/25 13:11, 52F
文章代碼(AID): #1WnWEKia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WnWEKia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