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guitar ]
討論串[問題]C#跟Db調有差別嗎?
共 4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6(6推 0噓 21→)留言2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imSinE (r=e^theta)時間14年前 (2011/09/28 01:57), 編輯資訊
0
1
0
內容預覽:
五降的降D大調和七升的升C大調有什麼不同呢?. 這個問題就要問李斯特了。. 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No.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3V2g5kqdM4 (影片中有譜). 就出現降D大調轉升C大調再轉回降b小調(也是五降)的奇觀. 分別在影片的1:25及2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ydneyShiu (走不完的坎坷舞步)時間14年前 (2011/09/26 23:55),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其實沒有說七個#就不能用,而必用五個b的規矩,通常是要看情況來決定。. 以寫譜來說,其實七個升記號比五個降記號好寫唷,因為不用再去考慮沒有. 降的音了XD. 原發問者的譜沒看過所以不知道為什麼一定是Db,但是如果是像這種轉調的. 情況,出現C#調其實是很常見的。. 原曲為B→C調,所以我猜測你的譜是
(還有16個字)

推噓2(2推 0噓 10→)留言1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darktemplar (惟ゆい)時間14年前 (2011/09/17 01:1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基本上調都沒有用升的來表示 都只有用降的. 因為音階上一個字母只能使用一次的原則. 還有加上以最少記號為標記的關係. 以你說的C#來看好了. 大調音階就會變成. C# D# E# F# G# A# B#. 其中E#跟B#不能寫成F跟C. 也就是說不能寫成. C# D# F F# G# A# C. 因
(還有142個字)

推噓7(7推 0噓 10→)留言1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iquidbox (樹枝擺擺)時間14年前 (2011/09/16 19:3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現在正在看書學梁靜茹的暖暖,. 裡頭說反覆記號後的調性是Db調,不是C#調,要學習者分清楚,. 但只有寫到這裡,沒進一步解釋。. 請問,這兩個調的和絃組成音不是都一樣嗎?. 彈的時候要注意的不同處究竟是?. 謝謝.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