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guitar ]
討論串[問題] 該怎樣進步到我想要的境界?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7(7推 0噓 0→)留言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gdesigner (魔法設計師)時間14年前 (2012/05/29 17:39), 編輯資訊
0
7
3
內容預覽:
前面有人提到樂理,小弟補充別的方向....就是有關耳朵聽力的部份。. 這個問題很簡單,你是用眼睛彈琴還是用耳朵彈琴?. 大部分的人一開始都是用眼睛彈琴(視奏),最終進步到用耳朵彈(聽奏),怎麼到這個地步,甚至可以聽到別人彈的call,你給他response,或者幫忙支撐主旋律等等,聽起來好像很玄,其
(還有1783個字)

推噓6(6推 0噓 0→)留言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typepeter (∵Peter∴笑點)時間14年前 (2012/05/28 15:1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關於音感的東西,其實是可以後天訓練出來的. 說穿了就是對於旋律及和弦的敏感度(對位與和聲). 先討論單音的旋律,如果想要聽出來在彈什麼,在彈哪個音. 要怎麼訓練呢?. 方法有很多種,像正規音樂班那樣聽寫也是一種( ̄▽ ̄||). 但那太花時間,而且老實說成效不高又痛苦(<---因為那種聽寫很無趣...
(還有1441個字)

推噓6(6推 0噓 14→)留言20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dagayealo (普通搞笑)時間14年前 (2012/05/28 13:2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小弟吉他基礎的學會之後(YMCA). 就都是自學,上社團之後也差不多算自學(教的跟YMCA差不多). 至今畢業了. 接觸了吉他這麼久. 始終都維持在"給我譜,我可以彈唱". 但是一段時間沒彈,譜就忘光了.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像一些高手一樣. 甚至不需要譜. 聽一下歌曲 了解一下感覺跟旋律 就可以順手演
(還有9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