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怎樣進步到我想要的境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普通搞笑)時間14年前 (2012/05/28 13:29), 編輯推噓6(6014)
留言20則, 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小弟吉他基礎的學會之後(YMCA) 就都是自學,上社團之後也差不多算自學(教的跟YMCA差不多) 至今畢業了 接觸了吉他這麼久 始終都維持在"給我譜,我可以彈唱" 但是一段時間沒彈,譜就忘光了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像一些高手一樣 甚至不需要譜 聽一下歌曲 了解一下感覺跟旋律 就可以順手演奏出來? 或許沒有跟編曲的一樣好聽,但是就是一種即興的感覺。 也跟歌對的上。 我沒有要一步登天的打算,可是我該往哪個方向去鑽研? 樂理的部分我只知道 全全半全全全半 CDEFGAB 然後一些把位的推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150.98

05/28 13:32, , 1F
所以問題就在,你知道得不夠多
05/28 13:32, 1F

05/28 13:33, , 2F
你文中就有答案啦,樂理太薄弱
05/28 13:33, 2F

05/28 13:34, , 3F
畢竟練琴只練手是不夠的,因為手不會告訴你要怎麼彈
05/28 13:34, 3F

05/28 13:34, , 4F
先練習聽每個和弦的感覺...還有仔細分辨半音的地方
05/28 13:34, 4F

05/28 13:34, , 5F
腦子才會
05/28 13:34, 5F

05/28 13:35, , 6F
首先你要知道每個音符帶給你的感覺,而不是只練技巧
05/28 13:35, 6F

05/28 13:37, , 7F
練習聽一段旋律,試著把他的Do Re Mi的音名唸出來
05/28 13:37, 7F

05/28 13:37, , 8F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 想說怎會有人聽到歌就可以彈出來
05/28 13:37, 8F

05/28 13:38, , 9F
記得重點在於Mi~Fa及 Si~Do的半音,你聽得出來,就能抓到
05/28 13:38, 9F

05/28 13:38, , 10F
但是 我自己也開始嘗試抓歌之後 才發現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05/28 13:38, 10F

05/28 13:39, , 11F
加油!!
05/28 13:39, 11F

05/28 13:52, , 12F
跟平常練習的方法有關你平常看譜練,就要看譜才會彈
05/28 13:52, 12F


05/28 13:55, , 14F
把每一個音從頭到尾唱出來,彈出來,EADGBE,Capo 3
05/28 13:55, 14F

05/28 15:55, , 15F
其實你練過的歌是你的資產去理解他們的級數和彈奏手法吧
05/28 15:55, 15F

05/28 16:16, , 16F
聽得出聲音有高有低 但是就是聽不懂 那是啥音xd
05/28 16:16, 16F

08/15 05:41, , 17F
畢竟練琴只練手是不夠的 https://muxiv.com
08/15 05:41, 17F

09/19 13:32, , 18F
腦子才會 https://daxiv.com
09/19 13:32, 18F

11/23 05:12, 7年前 , 19F
記得重點在於Mi~Fa https://muxiv.com
11/23 05:12, 19F

01/11 07:23, 7年前 , 20F
//www.youtu http://yofuk.com
01/11 07:23, 20F
文章代碼(AID): #1Fmmr971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mmr971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