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公開「台日片酬算法」最大差異!AV女優曝:50P也拿一樣的錢

看板japanavgirls (AV女優)作者 (Red Sox→Cubs→?)時間1月前 (2026/05/18 11:01), 編輯推噓9(907)
留言16則, 9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是口語表達的不清楚 ※ 引述《saiulbb (#KEEP MLB GREAT!)》之銘言: : Tiny進一步指出,以日本來說,「你如果是剛出來的女優,比如說你一出來,然後你可能 : 第一部作品只需要做愛三次好了,那你也是一樣的價錢,可是萬一你後面已經慢慢解禁了 : ,那你後面可能來個50P,那你也是拿一樣的片酬」。主持人沈玉琳聽到後便追問「所以 : 跟幾P無關喔?」Tiny回答「對」。 : mikejan: 拍片內容是要喬的 怎可能1p跟50p收費一樣 : Vansace: 一個企畫算一個錢 但企劃內容 不太可能不知道? 她用了「一個企劃」這個少見的詞彙當單位。 後來我才想到台灣已經沒在賣片買片了連光碟機都快找不到了, 所以講「以片計酬」反而可能有人聽不懂。 其實就是日本的商業流程是以「一部片」為單位,也就是藍光/DVD這樣一部。 通常是一片,有些大共演也許會很多個光碟片,但還是「同一部作品」。 女優的酬勞也是這樣,「以一部作品」為單位,當然內容要討論。 但這部作品就算是100連發,或是50P,通通都是「一部作品」。 不會因為100連發就「片酬若干,乘上100」。 當然這個又可以提到日本比較有這種「完整一部作品」的觀念。 事實上製作費也是這樣,一部作品的製作費若干,要解決所有費用,再產出作品去販售。 當然,這是回到業界與消費者的角度。 所以才會每個日本av女優都強調買片的重要性,因為銷量「在日本」就是這麼重要。 連三上悠亞都很自豪他出道就是銷售第一,到了引退都是銷售前十。 (她客氣了,她引退那年直接銷售前二...) 台灣好像比較普遍性對銷量無感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6.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avgirls/M.1779073260.A.366.html

05/18 11:07, 1月前 , 1F
台灣就歌手靠開演唱會賺錢不靠賣CD一樣
05/18 11:07, 1F

05/18 11:15, 1月前 , 2F
作品是接商演和代言等相關活動的門檻
05/18 11:15, 2F

05/18 12:06, 1月前 , 3F
沒那麼誇張啦,至少DVD放映機還是買得到
05/18 12:06, 3F

05/18 12:07, 1月前 , 4F
不一定要用電腦看片
05/18 12:07, 4F

05/18 16:05, 1月前 , 5F
台灣A片畢竟沒有正式的通路就很難計銷量,消費習慣改變也不
05/18 16:05, 5F

05/18 16:06, 1月前 , 6F
太會購買單片,不然早期唱片市場銷售也是很在意銷量,還會講
05/18 16:06, 6F

05/18 16:07, 1月前 , 7F
金唱片或白金唱片銷量,講回她的話,A片怎麼說還是戲劇作品
05/18 16:07, 7F

05/18 16:07, 1月前 , 8F
片酬本來就是以整部片來記,與次數無關,甚至可能有的拍攝片
05/18 16:07, 8F

05/18 16:08, 1月前 , 9F
斷沒有剪進去,用次數計價,她真的把自己當在賣的啊,可愛
05/18 16:08, 9F

05/18 16:48, 1月前 , 10F
畢竟台灣真的買片的不多....
05/18 16:48, 10F

05/18 17:12, 1月前 , 11F
現在趨勢是在線上買片了,聽說片商靠VR賺超兇,我也買
05/18 17:12, 11F

05/18 17:12, 1月前 , 12F
了不少VR片,直到該死的鎖區...
05/18 17:12, 12F

05/18 17:17, 1月前 , 13F
不懂為啥會不懂 電影和影片的單位就是一部阿
05/18 17:17, 13F

05/18 17:17, 1月前 , 14F
那咖就只是想把自己利益最大化而已
05/18 17:17, 14F

05/19 01:23, 1月前 , 15F
覺得不難懂 真的是那咖表達有問題 可能是為了節目效果
05/19 01:23, 15F

05/19 07:03, 1月前 , 16F
05/19 07:03, 16F
文章代碼(AID): #1g2e3iDc (japanavgirls)
文章代碼(AID): #1g2e3iDc (japanav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