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雙子殺手不賣座?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knif3)時間6年前 (2019/11/03 10:03), 6年前編輯推噓43(45240)
留言87則, 47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WORLDKING56 (王者中間五六)》之銘言: : 前幾天剛看完心得 : 劇情很好猜 : 動作很無趣 : 類似的題材不少見 : 不過衝著威爾史密斯還是去看了 : 如果要類似題材 : 個人比較推薦 : 絕地再生跟變人還有其他的 : 李安真的不太適合動作片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看到動作很無趣就跳出來 上禮拜看完這部以後稍微寫了觀後感 但後來感覺寫得不好就刪掉 以下有雷 雷 雷 雷 雷 雷 雷 雷 雷 雷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動作設計上其實還蠻細膩的 在墓地還是山洞中的那一場打鬥 其實我看的是普通版的影廳 所以可能會有錯漏 但這部電影中的動作一直都用 「我們都知道彼此會有什麼動作」的氛圍下進行 黑暗打鬥中那段我印象中是 雙方都用同樣的方式攻擊彼此 A揍了B B又用回一樣的方式揍A 用這種小細節來表示「我們就是同一人」 所以會有同樣的習慣 追逐戰那邊也幾乎是同樣的追逐方式 一方怎麼逃、另一方總會用同樣的手法把對方逮到 在看的時候我超擔心會不會年輕那個 體力精神狀態都好所以很快把老的那位掛掉 但老的那位看起來還是實戰經驗豐富所以一次又一次逃掉 那種「我們猜得到彼此在想什麼」的感覺我覺得鋪陳得很好啊 打鬥之類的動作我不太會看 但對我來說是不拖泥帶水、不拖曳 如果看的是高幀數IMAX之類的一定更精彩 這是我在看電影時的遺憾 沒有認真看討論串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版友也有發現這件事 偶爾看到人家把這部說得有點糟 讓我懷疑是不是自己品味太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45.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2746621.A.0A7.html

11/03 10:15, 6年前 , 1F
糟的是劇本啊,李安的執導完全沒問題
11/03 10:15, 1F

11/03 10:16, 6年前 , 2F
劇本修一修會好很多
11/03 10:16, 2F

11/03 10:17, 6年前 , 3F
主要是劇情普通公式沒爆點
11/03 10:17, 3F
我一開始的時候也覺得這部很不李安 不過後來看到他不能修太多劇本和想開創某些新技術以後就原諒他了XD

11/03 10:20, 6年前 , 4F
假如電影公司願意多給李安一些空間,電影可能更雋
11/03 10:20, 4F

11/03 10:20, 6年前 , 5F
永XD
11/03 10:20, 5F
我也覺得李伯伯盡力了 好像看到他說這部結局不是他想拍的走向就很想請他拍導演版嗚嗚嗚

11/03 10:28, 6年前 , 6F
捍衛任務3從頭殺到尾才真的很膩
11/03 10:28, 6F

11/03 10:29, 6年前 , 7F
請一定要去看3D+HFR,要不然真的會後悔
11/03 10:29, 7F
捍衛任務那種不是我的菜XD 同樣推薦一定要看3D和高幀畫版本

11/03 10:53, 6年前 , 8F
結局就被電影公司要求修過了.....自己面對自己的衝
11/03 10:53, 8F

11/03 10:53, 6年前 , 9F
突感,真的鋪排的很好
11/03 10:53, 9F
其中我很喜歡他幫年輕版殺掉大魔王的那段 看到快哭了

11/03 11:00, 6年前 , 10F
動作戲其實是整部最沒問題的
11/03 11:00, 10F

11/03 11:16, 6年前 , 11F
動作劇本完全沒有問題,只有不會看的觀眾
11/03 11:16, 11F

11/03 11:45, 6年前 , 12F
這部動作其實沒有問題,就各自在預判打鬥
11/03 11:45, 12F

11/03 12:18, 6年前 , 13F
動作沒問題+1,劇本老套是老套,至少李安執導得不差
11/03 12:18, 13F

11/03 12:18, 6年前 , 14F
11/03 12:18, 14F

11/03 12:22, 6年前 , 15F
有些推文一直跳針不適合拍動作戲的 感覺可能沒去看
11/03 12:22, 15F
回樓上們 看到吐槽動作的那段我就在想我們真的看同一部嗎 看的時候還在讚嘆好久沒看到打得那麼漂亮又合理的動作設計了

11/03 12:28, 6年前 , 16F
李安跌下神壇 本來就是搞技術的 贏被捧成導演
11/03 12:28, 16F
這個我不懂~

11/03 12:49, 6年前 , 17F
有人就是跟風罵而已,是真的有看過還是看槍版都不
11/03 12:49, 17F

11/03 12:49, 6年前 , 18F
知道
11/03 12:49, 18F

11/03 12:50, 6年前 , 19F
看完4D只能說超爽
11/03 12:50, 19F
嗚嗚已羨慕

11/03 13:00, 6年前 , 20F
老實說我覺得雙子殺手還真的蠻好看的
11/03 13:00, 20F

11/03 13:01, 6年前 , 21F
但劇本太老梗也無解
11/03 13:01, 21F
我覺得那麼老梗之下還能拍出我覺得動容的文戲 他真的有盡力了

11/03 13:33, 6年前 , 22F
我覺得酸動作戲的可能都沒看過
11/03 13:33, 22F
我不確定他們的標準下什麼是好看,什麼是難看

11/03 13:35, 6年前 , 23F
因為李安導的你才發現不是嗎?我試著用不認識導演
11/03 13:35, 23F

11/03 13:35, 6年前 , 24F
的心態去看,我的內心告訴我就是個雷片,二線都不會
11/03 13:35, 24F

11/03 13:35, 6年前 , 25F
去看那種
11/03 13:35, 25F
我動作片看得少不要噓我R 其實我不是李安粉 他的電影我只看過Billy Lynn和這部 剛好都是他嘗試新技術的作品 我是沒有特別去挖掘他到底下了什麼心思 劇情線爛我可以理解 但情緒呈現之類的我真的沒覺得過糟

11/03 13:47, 6年前 , 26F
我也覺得很好看
11/03 13:47, 26F
<3

, , 27F
酸民要求太高 我覺得很好看 11/03 13:56
還好沒有修掉你的推文 大概就是標準不太一樣吧XD
還有 30 則推文
還有 20 段內文
11/04 06:37, 6年前 , 58F
昨天看了,覺得好看,只能看到3D,但仍不時替角色緊張
11/04 06:37, 58F
第三個複製人這件事倒是毫無懸念 但女生說「難道你都不會痛嗎」的時候還是難過了一下

11/04 10:23, 6年前 , 59F
昨天去看 動作場面還不錯啊
11/04 10:23, 59F
喜歡打鬥~

11/04 10:43, 6年前 , 60F
我個人覺得劇本也沒那麼糟,看電影時其實也無暇想
11/04 10:43, 60F

11/04 10:43, 6年前 , 61F
那麼多合不合理的事,看的時候是覺得蠻順的。不知道
11/04 10:43, 61F

11/04 10:43, 6年前 , 62F
它對戰爭的態度和評論會不會是老美不喜歡的原因之一
11/04 10:43, 62F

11/04 10:43, 6年前 , 63F
11/04 10:43, 63F
我不確定要不喜歡「因為避免家庭破裂所以要製造更多複製人來打仗」 還是要不喜歡「不要戰爭」這件事XD

11/04 11:07, 6年前 , 64F
這部一定要看3D 60fps版本
11/04 11:07, 64F
會對120fps版更有興趣就是

11/04 11:21, 6年前 , 65F
它對戰爭的態度是 To the next war which is no war
11/04 11:21, 65F

11/04 11:21, 6年前 , 66F
嗎?希望老美不會是不喜歡這一點 XD
11/04 11:21, 66F
這倒是從沒想過的

11/04 14:41, 6年前 , 67F
也許就算有也只是造成一瞇瞇沒好感吧(比利林恩那片
11/04 14:41, 67F

11/04 14:41, 6年前 , 68F
當時有聽說很多老美對反戰論調沒好感)~ :p
11/04 14:41, 68F

11/04 14:45, 6年前 , 69F
不過若說劇本爛的話,我個人覺得有很多很多片劇情
11/04 14:45, 69F

11/04 14:45, 6年前 , 70F
更爛,但分數都沒這麼低
11/04 14:45, 70F
那可能黃皮膚原罪惹QQ 但我覺得可以理解他們討厭反戰論調 大概是因為911受害者+美國老大哥姿態認為世界和平和自己抗爭那麼久之類的有關 這種時候跟他們說反戰他可能會覺得站著說話不腰疼臭膠XD

11/04 15:02, 6年前 , 71F
不過比利林恩是要回戰場與同袍共患難的,那好像不是
11/04 15:02, 71F

11/04 15:02, 6年前 , 72F
反戰耶...
11/04 15:02, 72F
我反而覺得他用這種方式來告訴人戰爭的可怕和殘酷 雖然還是有榮譽 但那種為了「國家就完全失去個人」的精神 我會想把他解讀為屬於反戰題材

11/04 19:15, 6年前 , 73F
3DHFR的最後機關槍真是頭皮發麻,高清代入感真是讓
11/04 19:15, 73F

11/04 19:15, 6年前 , 74F
他變好刺激!
11/04 19:15, 74F
對於沒有看到這種版本表示遺憾

11/05 08:24, 6年前 , 75F
老梗+悶
11/05 08:24, 75F
老梗無趣可以接受 但我覺得說動作不好看的話有點太過

11/05 21:54, 6年前 , 76F
蠻好看的啊,而且3DHRF超級加分!!李安是對的!!
11/05 21:54, 76F

11/05 21:55, 6年前 , 77F
前中段劇情都蠻緊湊的啊?劇情是簡單但整部拍得很順
11/05 21:55, 77F

11/05 21:55, 6年前 , 78F
暢也算是個75~80分的動作片了吧
11/05 21:55, 78F
居然還有人回~~ 劇情太平舖直敘老梗說教所以大家覺得很難看吧XD ※ 編輯: knif3 (111.252.117.17 臺灣), 11/06/2019 04:10:17

11/06 08:23, 6年前 , 79F
美國影評覺得這劇很瞎
11/06 08:23, 79F

11/06 12:48, 6年前 , 80F
動作戲除了動作設計編排 還有光線場景設計 其實很好
11/06 12:48, 80F

11/06 12:48, 6年前 , 81F
11/06 12:48, 81F

11/06 12:50, 6年前 , 82F
墓穴打架剛好有槍的探照燈跟照明彈 但是整體看得很
11/06 12:50, 82F

11/06 12:50, 6年前 , 83F
清楚 光影很漂亮
11/06 12:50, 83F

11/06 12:51, 6年前 , 84F
機車對戰也是真實度大勝其他電影 品質真的很棒
11/06 12:51, 84F

11/10 01:15, 6年前 , 85F
動作拍很好吧… 從倒影 鏡面交代位置 編排的流暢度
11/10 01:15, 85F

11/10 01:15, 6年前 , 86F
前所未見
11/10 01:15, 86F

12/03 08:36, 6年前 , 87F
我覺得劇情和動作可能因為李安想要科技而受到限制
12/03 08:36, 87F
文章代碼(AID): #1TlZLz2d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lZLz2d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