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雷]認真而熱血的戰爭英雄片—決戰中途島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盲羊)時間6年前 (2019/11/07 10:22), 6年前編輯推噓9(9010)
留言19則, 12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心得文無雷 ~~~~~~~~~~~~~~~~~~~ 主文分隔線 ~~~~~~~~~~~~~~~~~~~~~~~~~~~~~~~~~ 前幾天看完試映會就一直惦記著要為《決戰中途島》寫些什麼,但遲遲不知如何提筆。最 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自己不是這部電影的目標觀眾群」,對於戰爭電影真的是門外漢看 熱鬧的一種狀況。 上一次看戰爭片應該是諾蘭的《敦克爾克大行動》,再上一次也許就是《珍珠港》了(好 ...我知道真的是少到爆炸。所以才說覺得自己根本不是目標觀眾麻)。 但是我是唸歷史的,其實很喜歡歷史或傳記電影(而且是越來越喜歡,以前唸書時還沒那 麼喜歡)。 《決戰中途島》對二戰珍珠港事件之後,美日關係的轉變、戰略與情報的交鋒、軍事武器 的展示和作戰態度的改變,都有精彩的描繪。角色非常的多,可以說是兼顧全景、美日( 甚至一點點的中國)雙方與個別人物三個部分的觀點。 雖然故事整體給人一種美日英雄主義的感覺強烈(不確定是好是壞),但電影對各部分的 用心,尤其是對海戰(航空母艦、戰鬥機與潛水艇戰力的著墨)要怎麼打這件事,令我印 象深刻(也正是因為我是門外漢的關係吧?)。 回想起唸書時總會遇到對二戰著迷的同學。他們對歷史整體的想法其實不是很清楚,但對 於當時的海陸空的軍事武器如數家珍、對美英德日義的攻防進退瞭如指掌。看這部電影時 ,我想起他們,想起他們唯有在談到相關議題才會露出閃閃眼神的樣子。 我想這部電影就是可以用閃閃眼神看這段歷史的人拍出來的(而且完全沒有不必要的感情 戲...這點我非常滿意XD)。 #對歷史或戰爭的人可能會看的一頭霧水 #但不要想太多它就是一個認真而熱血的戰爭英雄片 *** 這裡是我的樂園: http://tzuyang1222.blogspot.com/2019/11/midway.html#more FB: https://www.facebook.com/ueiwe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71.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3093321.A.F7D.html

11/07 10:55, 6年前 , 1F
你先說了"心得文無雷",然後又說了"雷文 主文"
11/07 10:55, 1F

11/07 10:55, 6年前 , 2F
所以到底有沒有雷? 你搞得我好亂啊~~~
11/07 10:55, 2F
更正,感謝

11/07 11:02, 6年前 , 3F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
11/07 11:02, 3F

11/07 11:20, 6年前 , 4F
試映會的字幕有點奇怪,還會跑出「鸚鵡螺號核動力
11/07 11:20, 4F

11/07 11:20, 6年前 , 5F
潛艇」之類的,這是弄錯了吧,二戰沒有核動力潛艇
11/07 11:20, 5F

11/07 11:20, 6年前 , 6F
11/07 11:20, 6F

11/07 12:24, 6年前 , 7F
中途島戰役鸚鵡螺號有參戰,但絕非後來那艘核子動力
11/07 12:24, 7F

11/07 12:24, 6年前 , 8F
的XD
11/07 12:24, 8F

11/07 12:27, 6年前 , 9F
期待好久 明天進戲院
11/07 12:27, 9F

11/07 12:41, 6年前 , 10F
閃閃發光的艾莫瑞奇
11/07 12:41, 10F

11/07 12:59, 6年前 , 11F
國外目前評價不錯 都有提到是考究的戰爭片 當初籌
11/07 12:59, 11F

11/07 12:59, 6年前 , 12F
資受限於預算某些特效稍差 可惜 不過劇情緊湊好看
11/07 12:59, 12F

11/07 13:03, 6年前 , 13F
戰爭片著重音效,這片台北首選信義威秀THX認證廳第1
11/07 13:03, 13F

11/07 13:03, 6年前 , 14F
0廳,是台北放映這片中影音最好的廳、
11/07 13:03, 14F
※ 編輯: ueiwei (114.136.171.12 臺灣), 11/07/2019 15:16:03

11/08 01:05, 6年前 , 15F
艦艇同名不奇怪 二戰跟星際紀元都有企業號啊 XD
11/08 01:05, 15F

11/08 09:05, 6年前 , 16F
企業號 好幾代了最初代是美國獨立戰爭時的一艘帆船
11/08 09:05, 16F

11/08 09:05, 6年前 , 17F
最新的企業號是福特級核動力航母還在建造中
11/08 09:05, 17F

11/08 12:00, 6年前 , 18F
這部真的考究到有些蠻好笑的
11/08 12:00, 18F

11/08 12:52, 6年前 , 19F
這沒什麼好雷的,反正二戰是美國贏了
11/08 12:52, 19F
文章代碼(AID): #1Tmt_9zz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mt_9zz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