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負雷] 安眠醫生,情懷滿分的靈能動作片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理平頭的中傑)時間6年前 (2019/11/08 18:20), 6年前編輯推噓21(21024)
留言45則, 22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恐怖的源頭來自於無知,鬼店用整部電影敘述這件事。 摸不著頭緒的靈異, 是父親的精神病還是真有靈魂作祟, 鬼店到頭來都沒有說明, 也讓整部故事籠罩在超自然與家庭暴力的恐怖之中。 但這部安眠醫生,根本是B級超能力動作片。 開頭的張力維持的很好,也有穿插巴托克的經典音樂作品。 直到敵人眼睛像超人一樣發光, 整個氛圍瞬間向下掉。 還有那種一群半人半鬼像吸毒一樣吸人類的精氣, 還把精氣畫出來...像耳鼻喉科吸蒸氣那樣.... 我真的很懷疑我到底看了什麼。 後面還上演神奇閃靈能力大鬥法, 哈利波特大戰佛地魔,差不多就是這種場景。 看完後的整體感覺,就是影史經典鬼店被羞辱了一遍。 史丹利庫伯利克精心設計的飯店角色全部被糟蹋, 除了酒保,那段戲還不錯,算是整部片少數張力的點。 (要是能找傑克尼克遜來客串演就更棒了。) 鬼店裡所有的鬼從來沒有真正去附身或傷害一個人, 都是慢慢用異象逼瘋人性,把內心的黑暗放大。 但這部片後來那些經典角色全部上演殭屍搶食人肉的白痴戲碼, 未知的恐懼消散一空只剩扮裝演員在耍猴戲。 另外,這部電影演技真實的沒幾個人。 演技最好的差不多只有小孩跟長大的丹尼。 小女孩演的像BEN10一樣時不時耍中二臉頰只笑一邊, 哭也哭的像話劇社。 女魔頭就迪士尼動畫片壞女王真人版, 演的太用力又一直莫名其妙的腦羞硬幹最強閃靈者。 我腦中以前剛看完鬼店的真實恐懼在今天像被強姦一遍。 記得小學時偷看爸爸珍藏的鬼店DVD, 有一陣子去飯店都有陰影,因為太真實了。 媽媽的無助與歇斯底里,小孩的純真被邪惡的靈魂或暗示的家庭性暴力污染, 爸爸瘋狂又偏執的沈默和詭異。 當那些身上完全沒血,感覺不到情緒起伏又像人一般的鬼, 變成一個會伸手抓人,甚至還會一起揪團吃人的白痴僵屍妝形象, 恐怖片就變成了喜劇片, 還是很爛的那種。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3208450.A.C43.html

11/08 18:23, 6年前 , 1F
我沒看過鬼店直接去看 覺得還不錯的爽片
11/08 18:23, 1F

11/08 18:34, 6年前 , 2F
人家是小說續集的改編電影 你拿鬼店的電影比較本來
11/08 18:34, 2F

11/08 18:34, 6年前 , 3F
就不公平吧
11/08 18:34, 3F

11/08 18:34, 6年前 , 4F
而且老金自己不是也很痛恨庫柏力克的改編?
11/08 18:34, 4F

11/08 18:39, 6年前 , 5F
這篇好熄火,本來想無視預告的進場XD。
11/08 18:39, 5F

11/08 18:45, 6年前 , 6F
這部不是恐怖片 這部不是恐怖片 這部不是恐怖片
11/08 18:45, 6F

11/08 18:46, 6年前 , 7F
安眠醫生的小說就是這樣...
11/08 18:46, 7F

11/08 18:47, 6年前 , 8F
安眠醫生和鬼店原著的氛圍真的差很多,不要拿庫柏力
11/08 18:47, 8F

11/08 18:48, 6年前 , 9F
克的鬼店甚至是金爺本身的鬼店來相比比較好^^bbb
11/08 18:48, 9F

11/08 18:53, 6年前 , 10F
庫伯力克的《鬼店》已大幅偏離原作,麥可·弗拉納
11/08 18:53, 10F

11/08 18:53, 6年前 , 11F
根盡了很大努力去改編,試圖接回書的內容,甚至放回
11/08 18:53, 11F

11/08 18:53, 6年前 , 12F
一些前作就該提到的設定(例如閃靈會給飯店供電)
11/08 18:53, 12F

11/08 18:54, 6年前 , 13F
結果變成四不像。但還是得說,原作後半原本就是閃靈
11/08 18:54, 13F

11/08 18:54, 6年前 , 14F
之間的超能力戰鬥。
11/08 18:54, 14F

11/08 19:07, 6年前 , 15F
後面變成超能力大戰真的有點傻眼
11/08 19:07, 15F

11/08 19:10, 6年前 , 16F
原著就是超能力者大戰了阿
11/08 19:10, 16F

11/08 19:11, 6年前 , 17F
我記得小說寫最好的 是一段感情戲
11/08 19:11, 17F

11/08 19:11, 6年前 , 18F
其它的閃靈對決這些 基本上平平
11/08 19:11, 18F
其實一開始就知道庫伯利克大幅更動了史蒂芬金的原著內容。 但是看了預告裡鬼店的角色出現我是超級期待。 結果看完是這種電影,我只感覺鬼店被消費了。 角色跟畫面運鏡都用了,但風格和氣氛營造完全沒繼承。 ※ 編輯: roliproject (223.139.20.1 臺灣), 11/08/2019 19:17:39

11/08 19:20, 6年前 , 19F
嗯鬼店被消費得很徹底,但也不是不好看啦。
11/08 19:20, 19F

11/08 19:42, 6年前 , 20F
看到後面也有點小問號,不過有聽說小說本來就這樣
11/08 19:42, 20F

11/08 19:42, 6年前 , 21F
寫,小心改太多又要被金嗆哦
11/08 19:42, 21F

11/08 20:01, 6年前 , 22F
結局就接回鬼店原作的結局 飯店大爆炸
11/08 20:01, 22F

11/08 20:24, 6年前 , 23F
你寫的好好喔 把我的感覺都寫出來了
11/08 20:24, 23F

11/08 20:24, 6年前 , 24F
但這部是為了忠於小說吧
11/08 20:24, 24F

11/08 20:29, 6年前 , 25F
有點好奇冒昧問個,小說最後丹尼也死了嗎?
11/08 20:29, 25F

11/08 20:34, 6年前 , 26F
我也有同感,很毀前作的氣氛,但看過書的都說這部
11/08 20:34, 26F

11/08 20:34, 6年前 , 27F
本來就跟鬼店差很多。我也覺得導演真的盡力去平衡
11/08 20:34, 27F

11/08 20:34, 6年前 , 28F
鬼店電影跟安眠醫生原作之間的風格了
11/08 20:34, 28F

11/08 20:40, 6年前 , 29F
沒但電影接回鬼店小說父親的結局犧牲自己欺騙了鬼魂
11/08 20:40, 29F

11/08 20:44, 6年前 , 30F
鬼店小說簡要來說 就一個酗酒想重新站起來的父親
11/08 20:44, 30F

11/08 20:45, 6年前 , 31F
感謝
11/08 20:45, 31F

11/08 20:47, 6年前 , 32F
被超自然力影響不斷的後悔又繼續的墮落最後良知發現
11/08 20:47, 32F

11/08 20:48, 6年前 , 33F
在緊要關頭欺騙了飯店(鍋爐爆炸)犧牲自己救了全家
11/08 20:48, 33F

11/08 21:40, 6年前 , 34F
小說丹尼沒死 因為小說的飯店在第一集就燒了
11/08 21:40, 34F

11/08 21:44, 6年前 , 35F
不過原po的心情應該跟當初史蒂芬金看完鬼店的心情差
11/08 21:44, 35F

11/08 21:44, 6年前 , 36F
不多了
11/08 21:44, 36F

11/08 21:49, 6年前 , 37F
沒看過小說也沒看過鬼店,覺得這部很好看
11/08 21:49, 37F

11/08 23:57, 6年前 , 38F
好看,可惜還不夠恐怖
11/08 23:57, 38F

11/09 00:51, 6年前 , 39F
不大推 後面超能力大對決
11/09 00:51, 39F

11/09 10:42, 6年前 , 40F
這才是尊重原作XD
11/09 10:42, 40F

11/09 13:24, 6年前 , 41F
只能說是庫柏力克魔改太強大XDDD
11/09 13:24, 41F

11/10 02:26, 6年前 , 42F
喜歡鬼店風格的建議不要看,看完你真的會覺得經典被
11/10 02:26, 42F

11/10 02:26, 6年前 , 43F
消費
11/10 02:26, 43F

11/14 02:02, 6年前 , 44F
推!
11/14 02:02, 44F

11/19 10:48, 6年前 , 45F
整部戲看完只有滿滿尷尬兩個字
11/19 10:48, 45F
文章代碼(AID): #1TnK62n3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nK62n3 (movie)